哮喘要注意什麼?求大神幫助

時間 2021-10-27 04:54:50

1樓:來自溱湖直截了當的鬱金香

哮喘病的確是會反**作的,如果不加注意的話,發作的就會比較頻繁,首先要注意保暖,一定要多加,注意預防感冒的出現,可以多吃一些止咳、平喘、祛痰、溫肺、健脾的食品,可以多吃一些海帶,紫菜,百合等等,忌食生冷、過鹹、過甜食物及辛辣

2樓:謙爹

冬防哮喘注意啥 1)防止感冒。在天氣變化或寒冷時,一定要及時新增衣服,避免受風寒,淋雨雪。要特別注意頸部的保暖。

衣服不宜過緊,最好穿用光滑、柔軟、平整的純棉織品。外出注意戴口罩。對流感疫苗不過敏者,可注射流感疫苗。

2)適當鍛鍊。哮喘患者可進行適當的散步及深呼吸鍛鍊。患者取仰臥位,兩手重疊放在臍部,經鼻吸氣後縮唇緩慢地將氣撥出,兩手稍向腹內加壓。

步行時停下來深吸一口氣,然後再步行,同時緩慢地呼氣。縮唇呼吸,經鼻緩慢地吸氣,用口呼氣時作吹口哨樣動作,按節律進行,盡量將氣呼淨。每次練習3~5分鐘,每天練習數次。

3)飲食調養。飲食應既清淡又富有營養,不吃能引起哮喘發作的食物和發物,少吃辛辣厚膩的食品。多吃蔬菜水果,如蘿蔔、絲瓜和梨、香蕉、枇杷等。

保持每日大便通暢。 4)注意補鈣。鈣具有抗過敏功能,哮喘病人可多吃些含鈣高的食品。

但用海產品補鈣時,要注意防過敏。 5)多飲水。哮喘病人多喝水非常重要,喝水不僅補充了水分,而且還可以稀釋痰液。

6)少吃多餐。進食不要過飽,要少食多餐,不吃過甜、過鹹的食物。 7)練習有效地咳嗽、咯痰。

有效咳嗽的方法:坐位或站立,身體向前傾斜,採用縮唇式呼吸方法做幾次呼吸,深吸氣後,用力咳嗽,同時用手壓在腹部。有效排痰的方法:

深呼吸、屏氣,然後用力進行兩次短而有力的咳嗽,將痰從肺的深部咳出。咳嗽時間不要太長,宜在早晨起床後或餐前半小時及睡前進行。 哮喘的注意事項 1、哮喘病首先要做好長期**的思想準備(用藥至少三個月),才能徹底**。

2、注意飲食的營養,多進補,身體增強是消除哮喘的首要條件。 3、寒涼性食品,如蝦、蟹、魚肝油及異性蛋白質之食物,要禁食二三年,且須絕 對遵守。 4、易引起哮喘發作的籮蔔(胡籮蔔除外)及綠豆、香蕉、西瓜等應少吃,最好不 吃。

5、穿著以圓領衣為宜,以護衛前胸濕涼應即時換下。 6、飲食應清淡,對**有利。 7、對引起患者過敏的食物及氣味,盡量避免接觸。

8、勿疲勞過度,不做劇烈活動。 9、禁止縱慾。 10、經常心平氣和,勿神經緊張,過度生氣、憂慮、興奮都沒好處。

11、背部前胸不要受涼,天寒或氣侯變化不定時,用熱水袋溫暖前胸後背,可減 少發作。 哮喘冬天鍛鍊注意事項 對於許多人來說在寒冷的冬天鍛鍊是一件艱難的事情。而對於患有哮喘的人,他們所面對的不只是溫度的問題,當他們慢跑、滑雪或滑冰時,寒冷的空氣會使他們發病。

紐約的dr. sanders說,"病情得到控制的病人是可以進行運動和鍛鍊的。哮喘的發作主要是因為呼吸道的肌肉發生痙攣和收縮而阻礙了空氣進入肺內。

因此這些病人應在出門前吸入一些可以使呼吸道肌肉放鬆的藥物。" 由於寒冷乾燥的空氣會激發呼吸道肌肉痙攣,因此,醫生們建議哮喘病人最好選擇游泳這項運動。 dr.

sanders建議,那些患有哮喘的人在出去之前應喝一些溫水,多穿幾件衣服。最好是穿能夠防風和防雨的衣服,這樣可以幫助他們保暖。還應該戴一條圍巾護住嘴和鼻子,可以使他們吸入溫暖的空氣。

如果吸入了寒冷和乾燥的空氣對他們是很不好的,而且當哮喘發作時應盡量避免外出。 患有哮喘的病人如果想進行體育鍛煉應該先向他們的醫生諮詢並進行一些檢查。如果天氣太冷了在室內或其他的地方進行一些散步的運動也是乙個很好的方法。

3樓:厙曉凝

是注意別吃生冷的東西,和注意別感冒了,

4樓:我是月亮

保證空氣質素 避免大體力運動 不要過於激動 避免有過敏粉塵刺激 避免飲食刺激,清淡為主 休息要合理 注意這些就ok了o(∩_∩)o

得了哮喘在生活中需要注意什麼?

5樓:琴南

注意脫離過敏源,就是使你加重的一切因素。冬天最好帶上口罩。避免冷空氣接觸。

先是盡量避免誘發原因,如過敏的食物,花粉,寒冷之類,如果是情緒因素,也就要思想開朗,少爭吵,平時,多運動,增強體質,清淡飲食。哮喘是一種氣道的慢性炎症性疾病,**應避免或消消除對身體刺激的東西,哮喘發作時應兼顧解痙、抗炎、去除氣道粘液栓,保持呼吸道通暢,防止繼續感染。緩解期**需要增強體質,參加必要的體育鍛煉,提高預防本病的衛生知識,穩定情緒等對於防止**有一定的作用。

如果過敏是感染或腸道寄生蟲病,應該防治感染和寄生蟲病。有些過敏原如塵土、塵蟎,雖難以避免,但應儘量減少吸入,如床上用品要經常洗曬,室內經常保持清潔、通風,對花粉過敏者,可將與過敏有關的花木移開,在開花季節,盡量避免接觸。

參考資料尋醫問藥網.尋醫問藥網[引用時間2018-3-31]

哮喘人群平時應該注意什麼,哮喘飲食要注意什麼?

遠離過敏原和其他誘因 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溫 濕度適宜,同時避免接觸特殊氣味 嚴格監測心率 呼吸的變化,以防哮喘大發作的發生 飲食宜清淡並富含營養 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避免劇烈運動 保持心情愉悅 樂觀開朗 心境平和 情緒穩定,並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積極配合 要保持生活作息規律,不要熬夜,多吃新鮮蔬菜和...

低血糖應該吃些什麼?注意些什麼?求大神幫助

應該多吃洋蔥,西紅柿,韭菜 芹菜 西葫蘆 血糖低少喝蜂王漿 導致血糖低的三原因 夏天是一年中血糖最低的階段,也就是說血糖比較接近正常值。不過這一點也容易引起糖尿病患者的誤解,認為血糖下降了,可以減服降糖藥了。而隨意的減藥甚至停藥,正是許多糖尿病患者血糖長期降不到正常的乙個重要原因。因此,雖然盛夏血糖...

會計題目,求大神幫助,會計題 求大神幫助 10

妾本庶出 親 可不可以點一下滿意這個按鈕!採納! zz勿憂 1a 2a 3b 5d 7a 8d 9d 10b 1acd 2ad 其他幾題不知道 會計題 求大神幫助 10 山石巖下枯 8 12是指總共的使用月數,3 12 2指到16年末已經使用的月數,8 12 3 12 2 指剩餘可使用月數,再乘以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