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泥和勾縫劑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0-26 08:55:59

1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一方面是材質的不同,填縫劑是一種單組份水泥基聚合物改性幹混合砂漿,有持久、防水、耐壓的特點。還有在於永久性,時間長了易脫落、變色。白水泥光潔、美觀附著力強、不變色。

a,白水泥硬度不錯,牢固也比較耐磨,購買比較經濟裝修成本低,只是白水泥顏色單一有時不能滿足客戶對牆面的其它效果顏色,勾的縫隙也不是很細膩圓滑;近看效果比鉤縫劑要差些,時間長了可能會變其它顏色,比喻說變黃色。

b,鉤縫劑鉤縫比較好操作,但是相對白水泥比較貴些,另外,填縫劑除了防水防霉、粘結力強的優點外,還比較圓滑細膩,可選擇顏色比較多,滿足客戶對不同牆面顏色的需求。

c,填縫劑是白水泥的替代產物,用白水泥勾縫,因為熱脹冷縮和空氣濕度的原因,過1-2年就會逐漸脫落。鉤縫劑比白水泥保持時間長多了, 但多數填縫劑不適合填1公釐以下的縫,如果縫隙太小伙有特殊要求,比如防霉防潮就要買專用的填縫劑,具體使用方法看說明就行。

一般地面要求耐磨,而且容易髒,一般用白水呢也可以的,用***的鉤縫劑也行,另外白水泥也可以用作貼馬塞客用比較牢固。牆面不管是什麼顏色,它要求平滑有色先澤感,建議還是用鉤縫劑比較好。

2樓:才翠花郯丙

白水泥是勾縫劑中的一種了。白水泥也有別的作用,而勾縫劑不一定要用白水泥。有集合關係。

貼瓷磚用勾縫劑好還是用白水泥好?

3樓:一目了然老師

貼瓷磚時建議使用勾縫劑,從牢固與美觀方面優於白水泥嵌縫。

瓷磚勾縫劑又稱面磚勾縫劑,該材料是由水泥、石英砂、填顏料配以多種新增劑經機械混合均勻而成。其特點:

1、粘結力強並具有韌性、能吸收基面及磚塊的持續振動及收索,防止裂紋產生。

2、 具有憎水功能,防止水分從瓷磚縫滲入,防止防潮並杜絕反漿掛淚現象產生。

3、 無毒、無味、無汙染、防霉抗菌、確保飾面恆久常新。

4、 色彩鮮豔,可滿足不同裝飾效果的要求。(顏色可按需方要求調配)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前不久也發過類似的疑問,所以我可以綜合大家的意見回答你——牆磚填縫最好是用填縫劑,不過

一般是用白水泥加107膠,如果白水泥不用膠,會很容易掉。不過加膠的白水泥比較不容易幹,我的裝修公

司告訴我說可能要1、2個月才會幹(我的白水泥加膠現在還沒有半個月,倒是看不出幹沒乾)。  而後來我加膠的白水泥依然在我裝好浴缸的第一次沖洗以後掉了一些,我懷疑是裝修公司沒有加夠或

者沒有拌勻(因為他們說白水泥加膠水不易融合均勻,沒有拌到膠水的那些就容易脫落)。我要求他們用填

縫劑補,他們答應了,卻說填縫劑也不是多保險的,遇水也容易掉。  至此我糊塗了,不知道到底應該怎麼辦,你可以和你的裝修公司討論一下這個問題。如果用白水泥加

膠,建議你監督他們攪拌,一定要拌勻,抹的時候也要細心才行。牆地磚貼上  5.5.

8.1施工順序:基層處理→找平→選磚→浸磚→放線→預排→貼磚→擦縫  5.

5.8.2施工準備  5.

5.8.2.

1基層處理:混凝土牆面:若為光面需鑿毛,對油汙進行清洗;若為毛面只需清洗。

並用清水

洗滌。再用1∶1水泥砂漿加丹利膠溶液30%+70%水拌和,甩成小拉毛,2天後再抹底灰,區域性張貼鋼絲網以

防開裂。  5.5.8.2.2找平:按照預做的方正灰餅進行方正抹灰,首先牆面必須提前用濕水,在原底灰上抹

1∶1.5水泥砂漿結合層。區域性如有7-12公釐厚必須抹1∶3水泥砂漿表面搓平。注意使用水泥標號為325號,

存放過久,界定時間3個月或有結塊的水泥不能使用。  5.5.8.2.3選磚:施工前對進場的面磚開箱檢查,對規格嚴加檢查,不同規格進行分類堆放,並分層分

間使用。允許幾何尺寸偏差:長度±0.

5mm;寬度±0.5mm;厚度±0.3mm-±0.

5mm;圓弧±0.5mm。  5.

5.8.2.

4浸磚:所選用磚浸泡2-24小時,具體情況具體對待,取出陰乾,待表面手摸無水氣空鼓、脫

落、膨脹不均是磚沒有很好浸水之故。  5.5.8.2.5放線:找出±500基準線,合理排布起磚標高,要顧及五金件、浴缸、檯面的水平通貫處理

。陰陽角處理合理,最小尺寸 ≥50公釐。  5.

5.8.3貼磚  5.

5.8.3.

1用10∶0.5∶2.5(水泥:

丹利膠:水)丹利膠水泥砂漿貼上,大磚張貼應摻入適量細沙,以增

加強度,排縫在1.5-2公釐之間,垂直、平整不得超過2公釐。用2公尺靠尺或拉直檢查。

  5.5.8.

3.2磚縫必須橫平豎直,間隔距離控制在1-1.5公釐範圍之內。

  5.5.8.

3.3突出物、管線穿過部位支撐處,不宜用碎磚貼上,應用整磚中整割吻合。  5.

5.8.3.

4施工中如果發現有貼上不密實,必須及時取下添灰重貼,不得在磚口處塞灰,以免產生空鼓。  5.5.

8.3.5施工順序:

先牆面,後地面。先正面,後側面。牆面自下而上貼上。

  5.5.8.

3.6面磚貼上20分鐘,切忌挪動或振動。

5樓:匿名使用者

勾縫劑成份是白水泥及微量聚合物、顏料組成;白色的白度在86%左右,表層強度要略高於白水泥。白水泥色彩單一,分為普通白水泥與裝飾性白水泥,前者強度略高,白度在80%左右,後者強度較低,白度在84%左右;總之白水泥白度低,貼上強度較低,粉化現象嚴重,磚縫易發黃變髒,在潮濕環境裡是黴菌滋生地,直接勾較寬的磚縫會產生大量裂縫,唯一優勢就是**低廉。由於白水泥的防水效能、耐擦洗效能要差一些,所以家庭裝修過程中,在廚衛的牆地面、客廳地面的瓷磚勾縫中一般不採用,現在基本上選擇專業的瓷磚勾縫劑。

勾縫劑具有顏色多變,防霉,粘結度最高,不會脫落,易擦洗,清潔最方便等優點,其缺點是市場少有,需業主自己購買,而且**比白水泥要高。所以在鋪貼瓷磚的時候要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購合適的瓷磚填縫產品。

6樓:匿名使用者

勾縫劑,顏色好看,美觀

7樓:匿名使用者

貼瓷磚用用水泥貼,回縫裡用勾縫劑好,因為勾縫劑不易變色,不會滲水,我們做外牆時都是用勾縫劑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用白水泥摸縫,使用後,會隨著時間變化而變成灰色。如果用黑水泥摸縫,日後會發生開裂的現象。最好是使用填縫劑摸縫。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勾縫劑了,它的優點顯而易見

10樓:蔚然律棠

瓷磚勾縫用白水泥和勾縫劑的主要差別是粘合牢度、硬度、色彩上均有差異。

11樓:孟木煙雁菡

白水泥和溝縫劑主要是用於瓷磚貼上後縫隙的填充,白水泥是老產品,貼上的牢度和硬度都不如溝縫劑好,而且抗變色能力也不如溝縫劑,所以目前家裝普遍使用溝縫劑。

12樓:麒掙醐骸嗮

木紋磚紋路是黑色如勺縫用黑水泥可以嗎?

白水泥和勾縫劑有什麼區別

白水泥是勾縫劑中的一種了。白水泥也有別的作用,而勾縫劑不一定要用白水泥。有集合關係。 區別 一方面是材質的不同,填縫劑是一種單組份水泥基聚合物改性幹混合砂漿,有持久 防水 耐壓的特點。還有在於永久性,時間長了易脫落 變色。白水泥光潔 美觀附著力強 不變色。a,白水泥硬度不錯,牢固也比較耐磨,購買比較...

貼瓷磚用勾縫劑好還是用白水泥好,貼瓷磚所需材料 貼瓷磚用勾縫劑好還是用白水泥好

知匯居家 用勾縫劑好 瓷磚勾縫劑 瓷磚勾縫劑又稱面磚勾縫劑,該材料是由水泥 石英砂 填顏料配以多種新增劑經機械混合均勻而成。瓷磚勾縫劑主要用於瓷磚和面磚間的填縫劑,亦被稱為聚合物瓷磚勾縫劑 瓷磚勾縫劑的作用 瓷磚填縫劑凝固後在瓷磚縫上會形成光滑如瓷的潔淨面,耐磨 防水 防油 不沾髒汙 有優異的自潔性...

磁磚勾縫用白水泥能防滲水嗎,瓷磚縫已經用白水泥溝了,想用填縫劑重填,白水泥可以鏟掉嗎

白水泥,是水泥的一種,但比普通的矽酸鹽水泥標號高,凝固的快,其主要特點是礦渣微粉的用量為85 90 鹼性新增物的用量不超過5 混製出的白水泥的白度和強度不低於原料白水泥,而且早期強度還有明顯的提高.白水泥主要用來溝白瓷片的縫隙,一般不用於牆面。原因就是強度不高。 白水泥多為裝飾性用,防水效果很差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