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只達到小時的睡眠,長期以來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危害

時間 2021-10-26 00:19:50

1樓:_才不喜歡你呢

每個人需要的睡眠時間有很大區別的,別信網上各種「科學家說」的幾到幾小時。我乙個朋友每天睡五個小時就夠(就自然醒),白天精力充沛,簡直神人;而我要睡九個多小時才能自然醒(我們都是二十多歲)所以什麼「成年人6-8小時」只是個平均值,個體差異是極大的,主要取決於睡眠質量,就是深度睡眠的時間。要是像我朋友一樣沾枕頭就著,一睡著就進入深睡眠,從來不做夢,那樣一天睡五個小時就足以(這種睡眠型別有利有弊,像我朋友幾乎沒做過夢,就羨慕我這種「夜長夢多」型的,不會做夢也算種缺憾吧;而我羨慕他效率高,一天等於多活幾個小時)。

說了這麼多廢話,那麼怎麼判斷自己睡得夠不夠呢?先找出自己睡到自然醒是多少小時(要連續一段時間都自然醒,這個時間才算,如果前一天熬夜了,肯定第二天睡的時間要長,這種時間不能算;要看在休息充分且作息規律的情況下,睡多長時間自然醒)比如你是8小時自然醒,那麼熬夜時期睡7個小時,危害應該是不大的;但6個小時可能就有問題了,熬一星期還行,再長就不行了。關鍵還是看自己的感受,如果你白天感覺不是特困,就沒啥問題;如果每天都感覺頭暈暈的,反應和思考能力受影響,那就是大腦在告訴你「這樣不行」。

至於如果長期睡眠不足會造成什麼危害,其實短期的危害是很明顯的:反應速度下降、判斷分析能力下降(就是掉智商)、記憶力下降等,還會對心血管有傷害,使心臟負荷加大(猝死就是這麼來的);但有什麼長期的危害(就是睡足了覺也再也補不回來的),這個真不好說,科學家也沒有確鑿的實驗證據,但就這些短期危害來看也挺嚴重的,關鍵是熬夜是為擠出更多時間,但如果熬夜導致了大腦工作效率下降,那不是適得其反麼?擠出來的時間白擠了。

總之睡眠這事兒,全靠自己的感覺,困就是危害,不困就是沒危害我用了乙個小時想答案+純手打這麼多字,最佳答案得給我吧

2樓:**電視說

睡眠時間不足5小時,對身體的危害這麼大!竟與肥胖有關!

3樓:擁抱微笑

成年人應該睡到7到8個小時,估計這樣會造成易疲倦,易頭暈等等。

4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對於成年人來說,6-8小時是其所需的標準睡眠時間,老年人在這個標準上再減少1-2個小時,青少年可以增加1-2個小時。對於嬰幼兒來說,睡眠時間則需要更長。  1~3歲每天需睡14~16小時,4~6歲需睡12~14小時,7~9歲需睡11小時,10~13歲需睡9~10小時,14~20歲需睡**小時,20歲以上通常睡七八小時,60~70歲老人最好每天睡**小時,70~90歲不少於9小時,90歲以上要睡12小時。

此外,同乙個人的不同時期,由於生理狀態的變化,所需的睡眠時間也會有所增減。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是很忙呀,6個小時是沒問題的,如果身體適應了就好,但是盡量不要少於6個小時,身體會吃不消,而且要注意保養身體,補充維生素。

6樓:劉娜睿

缺覺 慢慢會貧血 人也感覺累

我每天只睡6個小時,會對身體有影響嗎

7樓:小周子

睡眠是有大學問的!老話說早睡早起身體好,只有乙個概念,沒有定量,等於沒有說。睡眠質量的關鍵就在於深睡眠,可以說只要睡2~3個小時就足夠了。

通常情況下,0點至3點是深睡眠時間,但並不是一睡著就能進入深睡眠的,有個過渡期,一般是1~1.5小時!反推一下,也就是22:

30~23:00之間**睡覺最好,為深度睡眠做準備!

什麼時候起床呢?國際上公認的是6:00。再加上順應自然季節的變換,

推薦作息時間為:

夏季 22:00~23:00 -> 入睡 6:00~7:00 -> 起床

冬季 21:30~22:30 -> 入睡 6:30~7:30 -> 起床

中午,人體警覺處於下降期,此時小睡片刻有助於恢復精神,有利於工作、學習和身體健康。

另外,晚餐應在臨睡前兩小時完成,因為生長激素在晚上達到分泌的旺盛期,吃夜宵會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從而影響身體長高。真要是餓了可以吃些高蛋白,如雞蛋,豆製品和牛奶等。

二、睡多長才好

各年齡最佳睡眠時間,如下:

新生兒 20小時

嬰兒 14-15小時

學前兒童 12小時

小學生 10小時

中學生 9小時

大學生 8小時

** 8小時

老人 6-7小時

太長太短都不好,以7至8個小時為宜!科學家所做的一項研究表明,如果人們每天晚上在床上的睡覺時間過長,其效果如同睡覺時間過少一樣,可引起許多睡眠問題。例如,每天晚上睡眠時間超過8小時和少於7小時的人,都抱怨自己睡眠有問題。

而那些每天晚上的睡覺時間長度介於7至8小時的人,所遇到的睡眠問題則比較少。也相信有不少人有這樣的體會:睡一次懶覺,睡得昏昏沉沉不想起來,越睡越昏,最後一天都在昏昏沉沉中度過,到了晚上又睡不著了!

要想睡得好一定要控制好時間!

同時要根據季節調整長短,夏季夜短就少睡點,冬季夜長又冷就多睡點!夏天睡7~8個小時,冬天睡8~9個小時!少年幼兒在此基礎上增加1~3小時,老年人則減少1~3小時

每天只睡5到6個小時,對身體會有影響嗎?

8樓:很多很多

會對身體有影響的,英國薩里大學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的研究發現,每晚睡眠時間不足6小時,持續一周,人體內就會有711種基因的功能發生改變,其中涉及到新陳代謝、炎症、免疫力和抗壓等功能。

睡眠不充足還會擾亂生物鐘,讓人一天內的精神狀況不穩定。這就意味著缺乏睡眠會阻礙身體的補給功能,提高人們患病的風險。一旦正常的睡眠模式持續遭到破壞,將對人體器官和生理組織造成永久性的損傷,引發多種疾病。

缺覺對人體最明顯的影響是情緒不穩定、注意力不集中。尤其是熬夜的人,交感神經在夜晚保持興奮,到了白天就會無精打采、頭昏腦漲、記憶力減退、反應遲鈍等,時間長了,還會出現神經衰弱、失眠等問題。

台灣專門研究睡眠問題的長庚醫院內科醫師羅友倫稱,一般來說,人在凌晨4~5點和下午2~3點時最容易被睡眠債擊垮,因為這是生理時鐘的低點,也是我們最無力抗拒睡眠的階段,許多重大意外與交通事故都發生在這個時候。

當睡眠債積累到一定程度後,就會對身體造成嚴重傷害。包括**乾燥、晦暗無光;聽力減退、耳聾耳鳴;食慾不振、肥胖;胃黏膜糜爛潰瘍;心臟病、感冒等疾病的患病機率公升高。

擴充套件資料:

睡眠達標的好處。

1、保護心臟。歐洲心臟病學會大會上宣布的一項研究成果表明,睡眠不足和過度睡眠都對心臟有害。這可能是因為睡眠會影響諸如葡萄糖代謝、血壓和炎症等生理過程,這些都會對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產生影響。

2、得糖尿病的風險降低。即使是健康的年輕人,只要一夜睡眠不足(不到6個小時),就會影響新陳代謝。阿曼卡布斯蘇丹大學研究發現,長期睡眠不足6小時可能與2型糖尿病的發病有關,這種情況下,身體會生成過多的胰島素,但不能用來分解血液中的葡萄糖。

3、保持身材苗條。運動和均衡的飲食對於保持健康、苗條的身材是必不可少的,但晚上休息得好也有助於保持體重穩定。美國**健康研究(nhs)發現,與每晚睡眠7小時的同齡人相比,睡眠不足5小時的人肥胖的風險高出了15%。

4、不容易得抑鬱症。研究表明,失眠的人患抑鬱症的風險是正常人的10倍,而且更容易自殺。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的人更可能患上抑鬱症。

5、增強免疫力。睡眠質量差會對免疫力造成負面影響,更易患感冒或感染。熟睡時,免疫系統通常會釋放出細胞活素。

然而,在經過許多不眠之夜後,身體生成的具有抗感染能力的細胞活素、抗體和細胞的數量會減少。

人民網-每天睡6小時和8小時的區別 看完再不敢熬夜了

人民網-睡眠達標六大好處

9樓:承翮滑飛舟

分年齡段吧!

如果你還是個學生建議你睡眠保證在8小時

畢竟在發育生長(小樹在開始長的時候就歪了以後在想正過來就很難了!)我現在21

工作了工作強度一般

一般睡眠保持在5-6小時一天都沒困的放映

有時很奇妙睡8小時以上了貌似和睡不醒似的

呵呵總之還是善自己

如果沒有特別事的話

最好保證充足的睡眠

養成乙個良好的習慣

10樓:眸亂

肯定會有影響的

時間久了可能會影響到身體內免疫力系統等等

睡眠不規律對身體不好。

所以還是建議你保持充足的睡眠

多做有益的事情,

多去鍛鍊身體

11樓:畫幸福_幸福

肯定對身體不好的,長時間缺乏睡眠對身體會造成透支的,估計身體抵抗力會變差,導致全身各種疾病的出現,盡量還是要多休息,每天保持七八個小時的睡眠比較好。只有多注意身體才能有精力。

12樓:傾跡雲端

一般說來,不同年齡的人每天所需的睡眠中學生每天應睡8-9小時,成年人每天需睡7-8個小時。五六個小時稍微有點少,乙個人每晚的睡眠時間應保持在7小時以上。一般來講,睡眠充足的人,不容易產生飢餓感。

建議不要熬夜,不要想太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有影響。一般說來,不同年齡的人每天所需的睡眠中學生每天應睡8-9小時,成年人每天需睡7-8個小時。五六個小時稍微有點少,乙個人每晚的睡眠時間應保持在7小時以上。

一般來講,睡眠充足的人,不容易產生飢餓感。建議不要熬夜,不要想太多。

人的睡眠一天正常在幾個小時,人的睡眠一天正常在幾個小時

人要健康需要以下幾大因素 1積極樂觀的心態,2均衡的營養,3適量的運動,4,充足的睡眠,5良好的生活習慣等。人正常一天的休息時間最好是8個小時,這樣可以滿足身體機能的修復和運作,建議晚上不要熬夜,男人美容覺中午13點到14點,女人美容覺晚上23點到2點。如果睡覺的時間過長會導致身體的惰性,越睡越懶 ...

一天只睡5小時左右會有什麼影響,一天只睡4小時,人身體能行嗎

睡眠時間的長短也與壽命的長短有關。一項大型的流行病學研究證實,過短的睡眠與過長的睡眠似乎都能影響人的壽命。深睡眠成分是最重要的,在深睡眠期間腦可以充分休息,生長激素分泌增多,生長髮育加快,恢復疲勞效果最好。按照一般的觀點,睡眠是消除大腦疲勞的主要方式。如果長期睡眠不足或睡眠質量太差,就會嚴重影響大腦...

人一天的最佳睡眠時間,人每天睡幾個小時最佳

人的最佳睡眠時間是幾點到幾點?人體一天當中最佳的睡眠時間是什麼時候?星知計畫 您好 人一天的最佳睡眠時間是21點或21 30到5 00 晚上10點到早上6點 人每天睡幾個小時最佳 不同年齡的人最佳睡眠時間也有所不同,具體參考如下 1 新生兒 剛出生的小孩子也就是新生兒一天大概睡20個小時左右,嬰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