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酒對人來說,有什麼好處?又有什麼壞處呢

時間 2021-10-20 18:24:45

1樓:善良的殘年

世界上什麼東西都有好處和壞處,就看自己怎麼去合理利用它。飲酒在現實社交中是必不可少的,而且人會逐漸依賴酒精,酒還是少點喝比較好。

2樓:丁

少量的飲酒可以軟化我們的血管,有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如果過量的飲酒的話,會使我們的身體受到嚴重的傷害。

3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適量的飲酒首先能夠放鬆人的心情。然後緩解人的疲勞,但是如果飲酒過量的話,第一會造成肝臟負擔過大,第二長期飲酒甚至可能對酒精造成依賴性。

4樓:農村小冰仔

只有在每天喝一小杯的情況下是有利的。可以緩解壓力和疲勞,壞處就是對胃有損傷、加重肝臟負擔

5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少量的飲酒對於身體還是非常好的,可以幫助我們活血化瘀,還可以起到驅寒的效果,但是喝酒喝量過多容易造成脂肪肝,還容易引起酒精中毒。

6樓:拾柒阿阿阿

一般來說,適當的飲酒有利於促進血液迴圈,可以有效地緩解飲酒人的心理壓力,使其感到放鬆;此外,酒精還對飲酒人的身體產生一定的消毒作用。當然,過度的飲酒會給人體的肝臟造成巨大的傷害,危及飲酒人的身體健康;此外,酒後開車、酒後**等也是飲酒給人們帶來的壞處。

7樓:偶獨傻笑

好處:少量的酒精(白葡萄酒,少量燃燒)可以增加身體的抵抗力,促進血液迴圈,並遠離感冒!缺點:飲酒過多會損害腎臟並縮短壽命!

8樓:愛我是小仙女

少量的酒精能使人自覺振奮,機警,注意力集中,還能減壓。在現在這個壓力非常大的社會裡,年輕人最有效的減壓方式就是飲酒。如果長期大量飲酒,會導致身體肝硬化。

肝臟硬化後不再對來自消化道的營養加以處理,也無法再處理攝入人體的藥物。還會導致腦部缺氧,身體嚴重脫水。而且喝酒之後人會亂性,很多以前不敢做的事情現在都不會害怕,所以經常看到新聞裡有人喝酒後**女生。

嚴重的還會酒精中毒。

9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飲酒可以舒筋活絡,可以促進血液迴圈,促進身體排毒,也可以輔助消化。但是飲酒因為酒精傷害我們的肝臟,所以這樣的話並不利於我們健康。

為什麼要適量飲酒,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適量飲酒的好處 一天一瓶啤酒,啤酒可以使人心情愉悅 保持活力,適量的啤酒還帶有美容效果,同時是夏秋季暑降溫解渴止汗的清涼飲料。流行病學和社群衛生雜誌 上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喝啤酒的人比禁酒的人更少得病,自我感覺也更好。一天兩杯黃酒,黃酒又稱公尺酒,黃酒最早出現的發酵酒,具有著悠久的歷史。黃酒是由糯公...

吃辣椒對人體有什麼好處又有什麼壞處

防寒去潮,寒冷和空氣潮濕的情況可以用吃點.過量傷胃且容易引起肛裂 辣椒吃多了對人體有什麼好處與壞處?吃辣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經常吃辣椒,對身體好處多還是壞處多?這回全給說明白!當然有好處了,不過什麼東西吃多了也不好,建議不要過量即可!辣椒吃了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呢 有人說吃辣椒也可以美容,可...

墨玉對人有什麼好處,墨玉對人的好處有什麼?

夏小木學長 墨玉玉質溫潤細膩佩戴沉穩大氣,深受人們的鐘愛。因為墨玉本身具有較強的能量,長期佩戴對人體有很多好處。墨玉是大自然賦予人類的寶物,常年在地下吸收自然中大量的礦物質,使得墨玉中富含輻射。墨玉中的輻射與人體磁場頻度 幅度相似,且能調節人體磁場,加快新陳代謝,促進廢物的排除。除此之外,長期佩戴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