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的腳掌破了個口子,一直流血怎麼辦

時間 2021-10-18 07:52:20

1樓:

先用酒精碘酒殺菌,然後敷上軟膏止血即可,最好把受傷的爪子包裹起來,要是寵物亂動就直接用粗毛線繩捆上(這個比較軟)

建議最好捆得嚴實點,最好限制寵物活動空間,否則還得**恢復期間多吃東西即可……orz……

一般2-3天就行了……

ps:要是傷口比較大最好去寵物醫院,大面積傷口自行處理有難度(畢竟喵星人是超活潑的傢伙)

以上 勤勤懇懇回答問題的八雲醬……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給它包紮 拴起來別讓它亂跑

3樓:可愛的甜心天使

你可以把小貓禁錮在一定的地方,也可以把小貓受傷的腳包裹起來

小貓的腳受傷,外皮出血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腳上的傷口會讓貓咪覺得很難受,所以貓主人要注意幫貓咪處理一下傷口,這樣貓咪可以舒服一些,貓主人可以先把貓咪腳上的毛髮剃乾淨,以免有細菌影響到傷口長好,然後可以用雙氧水幫貓咪消一下毒,之後給貓咪噴上一些寵速合,並且給貓咪包上紗布。貓咪在受傷的時候會想要舔舐自己的傷口,所以貓主人要注意給貓咪戴上伊麗莎白圈,不讓貓咪舔舐自己的傷口。

在貓咪的傷口好之前,貓主人要注意按時給貓咪換紗布,讓這樣貓咪的傷口會乾淨一些,傷口也能好得快一些,給貓咪換紗布的時候,貓咪可能會抗拒,建議貓主人先安撫一下貓咪的情緒,可以準備一些零食來轉移貓咪的注意力,讓貓咪暫時把注意力放到別的事情上,貓咪可能就不會抗拒換紗布了。

在這期間,貓主人還要注意照顧好貓咪的傷口,不要讓貓咪的傷口接觸到水,影響到傷口長好。

5樓:章健壯

如果傷口不大可以自行處理,前提是小貓要乖,貓爪要先剪掉!去藥店買雙氧水,棉花,生理鹽水,碘伏,雙氧水沖洗傷口,泡沫減少後用生理鹽水沖洗,如果沒有生理鹽水可以用純淨水代替,之後用碘伏擦拭傷口,如果有消炎藥的話可以給它傷口上撒上點!儘量不讓它舔舐傷口,不然容易加重感染!

6樓:玻璃之情

我覺得最好還是去寵物店看看吧

狗狗配種完6天了一直流血,狗狗配種完流血怎麼回事?

建議問下寵物店的人,我家養的是男狗狗,所以,這個不是很懂 不要意思! 蘇菲犬舍 就是有些驢唇不對馬嘴的人在這裡胡咧咧 人家問發情的問題 他說絕育 什麼玩意啊 想回答絕育的問題到別的欄目裡去說道去 在這裡充什麼學問家啊 以為自己很厲害 其實就是人家問他吃飯了嗎 他說剛從廁所裡出來 還對我人身攻擊 自己...

女人月經期間是一直流血的嗎

不是的一直的,而是間斷的.經血量 女子月經量的多少因人而異,一般是20 100毫升。一般每天換3 5次衛生巾或紙,就算是正常。如果經血量過多,換一次衛生巾或紙很快就又溼透,甚至經血順腿往下淌,這就不正常了。經血過多,可能是精神過度緊張 環境改變 營養不良以及代謝紊亂等因素引起的功能性子宮出血。經血長...

幼貓一直咬人怎麼辦,小貓3個月了,老愛咬人怎麼辦?

幼貓咬人是在和人玩耍,如果不是特別使勁沒有咬傷的話,最好不要打罵,一般七八個月大就不會再這樣了。小貓3個月了,老愛咬人怎麼辦?咬的時候手指伸進它嘴裡按住上牙堂,或者手指橫著架在它兩邊嘴角讓它合不上嘴那樣,基本兩次下來再把手指伸到貓咪面前它就不會再咬了。需要注意逗貓的時候千萬不要用手直接逗,要玩的話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