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的腳發炎怎麼辦,小貓爛腳丫怎麼辦

時間 2021-10-18 07:52:20

1樓:大熊貓11萌萌噠

首先要給貓咪帶上伊莉莎白項圈,因為在幫貓咪消毒傷口的過程會有疼痛感,避免貓咪咬人。然後就要清理貓咪傷口上的毛髮,可以用剪刀剪掉傷口周圍的毛髮,避免毛髮進入傷口內。要用生理鹽水清洗傷口。

再用棉花蘸上雙氧水或者是碘伏擦拭貓咪的傷口消毒。用棉花把傷口周圍清理乾淨。過程中一定要輕。

在幫貓咪清理完傷口之後,要控制好貓咪的四肢,然後在貓咪的傷口上噴灑上寵.速.合,覆蓋在貓咪的傷口上止血消炎,一定要完全覆蓋貓咪的傷口,然後用棉花輕壓在傷口上面再用膠帶纏繞貼好傷口,最後再用紗布外包傷口,保護好傷口不被細菌感染。

不要讓貓咪舔舐傷口,所以在貓咪傷口恢復之前盡量不要摘點貓咪的項圈。

2樓:神小朵

貓咪腳趾患上了甲溝炎,如果沒有起膿,可以塗抹抗菌藥膏進行**,若是趾甲皮下起膿腫了,首先將甲溝處切開,將膿水全部擠出來,再塗抹抗菌藥膏進行**。在貓咪恢復期間,需及時打掃衛生,避免傷口感染。

1、塗抹藥膏

貓咪腳趾甲溝炎怎麼治

若是貓咪腳趾甲溝炎沒有起膿,情況不是特別的嚴重,可以在腳趾甲溝處塗抹抗菌藥膏,不需要給貓咪腳趾甲包紮,使貓咪的腳趾甲溝炎恢復。

2、切除引流

貓咪腳趾甲溝炎怎麼治

貓咪的腳趾甲皮下起膿腫了,那麼貓咪腳趾甲溝炎怎麼治呢,需用刀將甲溝處切開引流,將當中的膿水全部擠出來,防止情況更嚴重,在給傷口處區域性塗抹藥膏,進行抗菌消毒處理。

3、打掃衛生

貓咪腳趾甲溝炎怎麼治

貓咪的腳趾甲溝在恢復時,需要及時的打掃環境衛生,將貓咪使用的用品更換掉,避免空氣、生活用品中的細菌感染傷口,使溝炎更加嚴重。

小貓爛腳丫怎麼辦

3樓:窮小子丶男人

一、當心,貓咪也會得「香港腳」

1、如果貓咪的足部清潔的得不到足夠的重視,也會得「香港腳」。貓咪得腳癬的主要原因也是細菌滋生,嚴重的會感染甲溝炎,讓貓咪行走困難,因此不容小視。

2、如果貓咪已經患了香港腳,也不要著急,將腳毛、腳趾和腳墊清潔乾淨後少量擦一些紅黴素軟膏,每天2~3次,貓咪很快就能痊癒。

二、貓咪得腳癬的主要原因:

1、長毛貓,腳墊上的毛過長過厚,不能得到及時的修剪,當氣溫悶熱潮濕的時候,細菌就會滋生,貓咪又因為腳毛太厚而不能充分清潔,從而讓貓咪腳墊起皮甚至爛腳丫。

2、環境衛生不好,細菌滋生,貓咪踩來踩去,真菌會進入貓咪的指甲縫裡,引起感染。這種情況常見於流浪貓。

3、貓咪較為懶惰,或者舔毛不方便,自己疏於對足部的清潔,導致清潔度不夠而患上腳癬。

三、貓咪的足部清潔7要點

1、洗前準備:握住貓咪的前爪根部,輕柔地將它的前爪放入盆中,最好不要選擇太大的盆,否則,很容易把水濺得到處都是。多數貓咪在此時都會掙扎,主人應輕聲安慰。

2、輕揉爪底:先揉腳墊,之後過度至其餘腳趾,趾間也不要放過,此時不應用力搓它的腳掌,只要去除附著在腳底的草葉或泥塊等汙物即可。

3、足部檢查:洗去了腳爪上的汙物後,就可開始仔細檢查整個爪子。肉墊和趾間是否有異物扎入,有無割傷或扎傷,爪背是否有發炎或脫毛的地方等等。

4、擦洗肉墊:我們已經完整地將貓咪「腳底板兒」表面的汙物去掉,又確認了貓咪爪底並無異常狀況。主人可以開始仔細擦洗貓咪的肉墊及趾縫處。

5、使用浴液:無論是長毛還是短毛的貓咪,在最後的清洗過程中,使用貓咪專用浴液都可以使爪子上的毛變得柔順有光澤。有些浴液需要稀釋後使用,用前應仔細閱讀說明。

6、擦乾爪子:將浴液的泡沫完全衝去後,以吸水毛巾擦乾爪子,注意擦爪背及趾縫中間。很多幼貓在沒有習慣洗腳時,都會害怕把腳放在毛巾中,因此,在擦的過程中,主人不應太用力。

7、吹乾被毛:以吹風機吹乾爪子上的毛,這是每次洗腳最重要的事情。如果讓毛自然風乾,貓咪的爪子容易患**病。選用體積小巧,雜訊低的吹風機,可以稍稍降低貓咪的不安感。

四、定期為貓咪修剪腳毛

1、貓咪的身上是沒有汗腺的,貓咪的汗腺長在貓咪腳墊上,而定期為貓咪修剪腳毛,可以幫助貓咪散熱排汗,預防貓咪中暑。

2、如果是比較懶惰或者是很胖的貓咪,舔毛不方便,如果家長不能定期修剪腳毛,長長的腳毛很容易滋生細菌,造成貓咪腳趾及指甲發炎,嚴重的話也會發展成「灰指甲」或甲溝炎。

3、貓咪的腳毛在貓咪行走過程中很容易沾上細菌或者寄生蟲卵(如果家中有蟑螂的話很容易沾上寄生蟲卵),貓咪在清潔腳爪的時候會把細菌及寄生蟲卵舔進肚子,對貓咪健康有一定的損害。

4樓:德里克林

小貓腳趾爛怎麼辦-貓咪腳掌爛了怎麼辦

貓咪腳掌爛了怎麼辦

給傷口碘酒消毒 傷口周圍用酒精消毒 傷口周圍的毛要是碰到傷口的話就剪掉一點 一定小心別碰疼了他 只是皮肉爛的話及時處理不會影響走路 消完毒上點紅藥水用紗布纏好以免傷口再次感染[別纏太緊 松點 不至於掉就成] 別給他關籠子裡讓他出來吧 在籠子裡對他精神上又是一種傷害 腳有傷不會亂跑的 至少你在的時候讓他在你房間裡自由活動 你家有貓砂麼 ? 沒有的話去買一點 弄個小盆 給他當wc 還有別給他牛奶 貓喝牛奶容易拉稀 想給他補充營養可以去專門買貓用牛奶 也別給他火腿腸 火腿腸裡有鹽對貓不好 給他買超市裡正經的幼貓貓糧 推薦 喜悅 介個牌子 我家貓就吃的這個 ~ 用礦泉水給他泡軟再給他 恩..因為不知道他是碰傷的還是感染癬類病毒 你得觀察他傷口 他傷口面積小 並且不深的話今天暫時就這樣 明天看他擴散不擴散 如果擴散就得去買藥 這時候lz真的要去寵物醫院了 不過不用花費太大 趕上內種做做的寵物醫院頂多就2塊錢諮詢費 先確定是不是病毒引起 然後再考慮後面的

我不信任寵物醫院.. 挺討厭有些幹這行的人的 但這沒辦法 可以的話lz把諮詢的結果說一下 我好看看合不合理.. 再給lz個合適的建議~ 還有什麼問題儘管問》< 愛貓的人我超級願意幫忙

5樓:小墨談社會

人如果不注意腳部的清潔衛生,會導致腳丫真菌感染,從而罹患腳癬,如腳氣、腳臭、爛腳丫……俗稱「香港腳」,而貓咪也一樣,如果貓咪的足部清潔的得不到足夠的重視,也會得「香港腳」。貓咪得腳癬的主要原因也是細菌滋生,嚴重的會感染甲溝炎,讓貓咪行走困難,因此不容小視。

貓咪在日常的清潔梳理中,很注重對足部的清潔,但是也會出現一些情況導致貓咪足部感染真菌。貓咪足部感染真菌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長毛貓,腳墊上的毛過長過厚,不能得到及時的修剪,當氣溫悶熱潮濕的時候,細菌就會滋生,貓咪又因為腳毛太厚而不能充分清潔,從而讓貓咪腳墊起皮甚至爛腳丫。

我家巧巧就是大長腳毛,所以在日常養護時,每個月需要修剪腳毛。 2、環境衛生不好,細菌滋生,貓咪踩來踩去,真菌會進入貓咪的指甲縫裡,引起感染。這種情況常見於流浪貓。

3、貓咪較為懶惰,或者舔毛不方便,自己疏於對足部的清潔,導致清潔度不夠而患上腳癬。貓友口蘑家的妞妞就是因為鼻炎,舔毛吃力而疏於對足部的清潔,口蘑又沒有注意到,等發現的時候爪子已經有點發炎。 貓咪腳癬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但是如果感染嚴重,會影響到貓咪的日常生活,造成貓咪行走不便,因此,一定要注意為貓咪清潔足部。

6樓:車上的魚魚

小貓爛腳丫,怎麼辦?

第一,不管是長毛貓還是短毛貓,當腳墊上長滿濃密厚實的毛髮時,就容易滋生細菌。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就更容易滋生細菌,導致貓咪腳指甲發炎。所以,不管是什麼時候,家長一定要記得及時的給貓咪修剪腳趾甲部位的毛髮。

在夏天,修剪貓咪腳趾甲的毛髮不僅可以減少細菌的滋生,同時可以更好的幫助貓咪身體散熱,降低寵物貓中暑的危險哦。

第二,要經常給貓咪擦腳。特別是當貓咪外出回來之後,一定要記得給它洗洗腳丫子。這樣不僅可以保持貓咪腳丫子乾淨,防止滋生細菌,同時也可以更好的保持家庭環境的乾淨,因為洗完腳的貓咪不會踩髒沙發,被子哦。

第三,除了要及時給貓咪修剪腳趾甲部位的毛髮之外。腳趾甲也需要及時的修剪。長長的腳趾甲不僅容易影響貓咪行走,而且指甲縫容易滋生細菌,這對貓咪的健康是存在隱患的。

所以,貓咪的腳趾甲一定要及時的修建哦。

要保證媽咪腳部乾淨,除了要做好足部清潔工作之外。整個環境的衛生也需要特別注意。房間需要定期打掃、消毒,這樣才能更好的避免貓咪腳部感染細菌哦

貓咪腳掌之間化膿 怎麼處理

7樓:金毛忠實粉絲

清理掉膿液

首先我們要用生理鹽水反覆清洗傷口,把一些傷口表面粘上的東西都清理乾淨,然後用棉籤粘上生理鹽水,果斷的把傷口上積累的膿液擦掉,不然會影響傷口的正常癒合。擦掉膿液後傷口會有一些紅色的血絲,這是正常的,這樣才有利於結疤。期間貓咪可能會覺得非常疼痛而掙扎或撕咬,所以主人一定要控制好貓咪的身體,給它戴上伊莉莎白套,不要心軟手抖,如果實在下不去手,那就讓別人或寵物醫師來處理。

如果化膿非常嚴重,有必要去寵物醫院做個化膿引流。

貓的腳腫起來了,怎麼辦?

8樓:易書科技

需要馬上清理。

首先將傷口附近的毛清理掉,然後用5%濃度碘酊塗抹,兩分鐘後用70%濃度酒精塗抹(有點像人去醫院打針的消毒程式),再撒上青黴素粉,有條件給它用紗布裹上。

如果不管用,用0.1%濃度的高錳酸鉀水或2%濃度的硼酸水給它反覆沖洗傷口,直到把傷口處的化膿物清理乾淨為止,再用青黴素粉,給它用紗布包上。

另外,不能怕它痛就不給它弄了,這是為了它好。

9樓:春日山嵐

它的腳還能動嗎?千萬不要用熱水泡貓咪的腳,你可以試試喂它雲南白藥口服膠囊(它能化瘀止血,活血止痛,解毒消腫)。

你家貓多大?成年貓一次半粒,一天兩次。小貓的話,一次1/3粒,一天兩次。

還有它背上的傷口,你可以幫它抹百多邦(莫匹羅星軟膏),這藥消炎的效果很好,能加速傷口的癒合。

10樓:甄景澄

應該是血液不流通造成的,過幾天會自然好的

貓咪腳似乎發炎了,怎麼辦……

11樓:

看看裡面有異物嗎?有取出來 沒有消毒一下包一下就好

爛腳丫的根源 爛腳丫怎麼辦 爛腳丫有什麼偏方

張寒節疇 腳氣臨床表現為腳趾間起水皰 脫皮或 發白溼軟,也可出現糜爛或 增厚 粗糙 開裂,並可蔓延至足跖及邊緣,劇癢。可伴區域性化膿 紅腫 疼痛,腹股溝淋巴結腫大,甚至形成小腿丹毒及蜂窩組織炎等繼發感染。1.要保持腳的清潔乾燥,汗腳要 勤換鞋襪,趾縫緊密的人可用草紙夾在中間,以吸水通氣,鞋子要通氣良...

貓的爪子受傷了怎麼辦,小貓腳受傷了怎麼辦啊

回答您好,如果是內臟受傷了一定要重視!建議盡快送到寵物醫院,那種大點的,能做手術的。越快越好,不要等他自己恢復,動物再強的自癒能力也是有限度的。如果這麼長時間了精神狀態和進食也會出問題最好還是送醫院。希望可以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如果貓咪有任何部位的出血,設法先用雙氧水倒在傷口上,以乾淨的布 餐巾 ...

豬腿爛了怎麼治療,豬爛腳丫怎麼辦

你好!吃些 藥 外用一些藥 應該沒事 控制住就好了!你最好悠著點,五號病 的症狀也這樣,趕緊去看獸醫,當心你被傳染 去叫一些養豬經驗豐富的人看看。豬爛腳丫怎麼辦?首先要注意與豬口蹄疫的鑑別論斷。豬口蹄疫也以秋冬季節多發,嚴重的病例也出現病肢不願走動 臥地不起等與裂蹄病相似的症狀。但不同的是,口蹄疫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