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有腳嗎,蝸牛有沒有腳

時間 2021-10-18 07:42:16

1樓:姚哥小號

1)如果你認為腹足是腳的話那就有吧(小祕密:腹足不是腳,嘻嘻...) 蝸牛俗稱“水牛”、“蜒蚰螺”。

腹足綱,肺螺亞綱,蝸牛科。殼一般呈低圓錐形,右旋或左旋。頭部顯著,觸角兩對,後一對頂端有眼。

足扁平寬大。陸生,棲息潮溼地區。外套腔壁富有血管,特稱“肺”,能呼吸空氣。

無厴,遇乾燥或冬眠時分泌白色粘液膜封閉殼口。嗅覺靈敏。主食綠色植物,為農業害蟲;亦為畜、禽類寄生吸蟲的中間宿主.

2) 蝸牛通過腹足的收縮來前進 腹足有足腺,能夠分泌黏液,使腹足經常保持溼潤,避免爬行時受到損傷。蝸牛在牆壁、樹葉等處爬行以後,總是留下一條清晰的痕跡,就是足腺分泌的黏液形成的。 蝸牛用身體的腹部爬行。

蝸牛沒有像人、兔、蟋蟀那樣的腳,蝸牛的腹部就是蝸牛的腳,這是一種特殊的腳--腹足。

2樓:楚詩柳

蝸牛用身體的腹部爬行。蝸牛沒有像人那樣的腳,蝸牛的腹部就是蝸牛的腳,這是一種特殊的腳--腹足。

3樓:浮生如夢

蝸牛腳書名腕足,真是孤陋寡聞

4樓:

哎!蝸牛沒有腳哪頭上撒?

5樓:

沒有。它靠身體來移動。

6樓:10快樂

沒有的·那 只是它的角·是頭上的

蝸牛有沒有腳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把蝸牛放在一塊玻璃上,讓它緩慢爬行,我們從玻璃的下方觀察蝸牛是如何行走的,發現蝸牛的肚子下的扁平的足實際上是一條條橫紋,這些橫紋像水波紋一樣向後波動著,蝸牛就靠著橫紋的波動,慢慢爬行。還發現小蝸牛爬過的地方有一條亮晶晶的線,我們覺得很奇怪,後來查了百科全書,書上說蝸牛的足裡面有個叫“足腺”的小東西,那粘粘的像膠水一樣的東西就是足腺分泌出來的。爬行時,這種粘液不斷流出來,是為了減少摩擦,有利於蝸牛爬行,邊爬邊粘在了爬過的地方,等它幹了,就成了一條閃閃發光的線了。

難怪平常我們順著牆壁上每一條閃閃發亮的線都能找到一隻小蝸牛。

整個軀體分成嘴、頸、身、腹部上有扁平的足、尾、還有它的頭部上長著一前一後兩對像天線一樣的觸角,前面的小,後面的大,後面的一對觸角上長著一對眼睛,背上馱著一個螺旋形的貝殼

在蝸牛腹部生有一道寬而細的橫褶,後端較尖,這就是它的“足”。蝸牛爬行時,用它的足緊貼在別的物體上,由腹部肌肉做波狀蠕動,它就能緩慢地向前爬行了。同時,它的足上生有一個腺體,叫足腺,能分泌一種粘液幫助它爬行。

8樓:琦淑蘭厚胭

蝸牛用身體的腹部爬行。蝸牛沒有像人、兔、蟋蟀那樣的腳,蝸牛的腹部就是蝸牛的腳,這是一種特殊的腳--腹足。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靠斧足的肌肉收縮來移動

10樓:愛小

沒有,它是軟體動物,骨頭也沒有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和蛇一樣,爬的嘛~~那個不能算是腳。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把蝸牛放在一塊玻璃上,讓它huan慢爬行,我們從玻璃的下方觀察蝸牛是如何行走的,發現蝸牛的肚子下的扁平的足實際上是一條條橫紋,這些橫紋像水波紋一樣向後波動著,蝸牛就靠著橫紋的波動,慢慢pa行。還發現小蝸牛爬過的地方有一條亮晶晶的線,我們覺de很奇怪,後來查了百科全書,書上說蝸牛的足裡面有個叫“足xian”的小東西,那粘粘的像膠水一樣的東西就是足腺分泌出來的。爬行時,這種粘液不斷流出來,是為了減少摩擦,有利於蝸牛爬行,邊爬邊粘在了爬過的地方,等它幹了,就成了一條閃閃發光的xian了。

難怪平常我們順著牆壁上每一條閃閃發亮的線都能找到一隻小蝸牛。 整個軀體分成嘴、頸、身、腹部上有扁ping的足、尾、還有它的頭部上長著一前一後兩對像天線一樣的chu角,前面的小,後面的大,後面的一對觸角上長著一對眼睛,背上馱著一ge螺旋形的貝殼 在蝸牛腹部生有一道寬而細的橫zhou,後端較尖,這就是它的“足”。蝸牛爬行時,用它的足緊貼在別的物體上,由腹部肌肉做波狀蠕動,它就能緩慢地向前爬行了。

同時,它的足上生有一個腺體,叫足腺,能分泌一種粘液幫助它爬行。

蝸牛有幾隻腳??

13樓:唔仔喲

蝸牛屬於軟體動物,連骨骼都沒有。它們依靠腹部肌肉的蠕動來行走,所有腹足綱中的軟體動物都是這種行走方式,如田螺、蛞蝓等。蝸牛是在接觸地面的腹部生成一種能動的肉足,我們叫它腹足,這就相當於蝸牛的腳。

蝸牛緊貼在地面或其他物體上時,腹足的肌肉作波浪狀蠕動,使身體慢慢向前移動,腹足下面能分泌黏液,減小摩擦,有利於它爬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隻都沒有...是靠軟體蠕動前進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注意觀察,會發現蝸牛沒有其他動物那樣能彎曲自如的腳,而是在接觸地面的腹部生成一種能動的肉足,我們叫它腹足,這就相當於蝸牛的腳。蝸牛緊貼在地面或其他物體上時,腹足的肌肉作波浪狀蠕動,使身體慢慢向前移動。同時,蝸牛行進的時候,腹足下面能分泌黏液,減小摩擦,有利於它爬行。

我們看到蝸牛爬過的地方有一條亮亮的線,那是黏液乾了的痕跡。蝸牛就是這樣慢慢在樹幹上或牆上爬行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蝸牛沒腳吧~它用的是腹肌運動!

17樓:

知道你,一直是不是。你

蝸牛有幾隻腳?

18樓:唔仔喲

蝸牛屬於軟體動物,連骨骼都沒有。它們依靠腹部肌肉的蠕動來行走,所有腹足綱中的軟體動物都是這種行走方式,如田螺、蛞蝓等。蝸牛是在接觸地面的腹部生成一種能動的肉足,我們叫它腹足,這就相當於蝸牛的腳。

蝸牛緊貼在地面或其他物體上時,腹足的肌肉作波浪狀蠕動,使身體慢慢向前移動,腹足下面能分泌黏液,減小摩擦,有利於它爬行。

19樓:留博紅冰薇

蝸牛沒有腿,它屬於軟體動物,連骨骼都沒有。它們依靠腹部肌肉的蠕動來行走,所有腹足綱中的軟體動物都是這種行走方式,如田螺、蛞蝓等。

我有沒有腳氣啊?有什么特徵,我有沒有腳氣啊?有什麼特徵?

癬 俗稱 腳氣 多見於成年人,南方發病率高,冬輕夏重,經常穿膠鞋的 人患病率較高。臨床分四型 角化過度型。皮損由於角化過度而致 增厚,粗糙。冬天常發生皸裂和疼痛。水皰型。水皰常位於足底,皰壁厚而不容易破,內容透明,成群分布。水皰周圍 正常,有瘙癢。浸漬糜爛型。損傷處由於潮濕,浸軟變白,擦去表皮後露出...

蛇沒有腳,他是怎麼行動的? 5,為什麼蛇沒有腳

龜 鱷魚 蜥蜴和蛇都屬爬行類動物,但除蛇外,它們都有腿腳,那麼蛇沒有腳腿怎麼爬行呢?原來蛇的祖先也是有腿腳的,只不過由於長期的演變,腿腳已經退化了,蛇在演變過程中是比較成功的。它靠腹部的鱗片 滑行 比腿腳更靈活 更快了。蛇有一條很長的分節脊骨。每塊脊骨的兩邊各有一根肋骨,這條脊骨和這些肋骨可以自由活...

魚為什麼沒有腳

新劇說不錯 魚類是以鰓呼吸 通過尾部和軀幹部的擺動以及鰭的協調作用游泳和憑上下頜攝食的變溫水生脊椎動物,屬於脊索動物門中的脊椎動物亞門。 大部分魚的腳進化成鰭了,以適應水中生活。但也有少數有腳的,如魯迅在 故鄉 裡寫的 海邊有長腳的跳魚,在灘塗上只是跳 揮斥方球 魚原先是陸地上的動物那時有腳,後來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