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突然長了痦子沒事吧,我突然長了乙個痦子沒事吧

時間 2021-10-18 07:44:16

1樓:五蘊六塵

您好,建議就診醫院檢視。

每個人身上都有或多或少的「痦子」,這裡的「痦子」多數是指藍痣和色素痣。

藍痣多見於女性,常自幼發生,好發於面部、四肢伸面,特別是手、足背面以及腰和臀部,偶見於結膜、口腔、子宮頸等處。

色素痣幾乎人人都有,僅數量多少不同而已。多發於兒童或青春期,可呈斑、丘疹、疣狀或結節等損害,可發於任何部位。顏色通常為黃、褐或黑色,也可呈藍、紫色,分三型:

藍痣和色素痣一般不需要**,如在面部妨礙美觀,或發生於掌蹠、腋窩、肩部等易摩擦部位或突然增大、色素加深、自覺癢痛者,宜及早手術切除或雷射**,而不要用「點」的方法,即冷凝和腐蝕藥,以免不能完全消除痣細胞。

每個人身上都有或多或少的"痦子",這裡的"痦子"多數是指藍痣和色素痣。

藍痣多見於女性,常自幼發生,好發於面部、四肢伸面,特別是手、足背面以及腰和臀部,偶見於結膜、口腔、子宮頸等處。

色素痣幾乎人人都有,僅數量多少不同而已。多發於兒童或青春期,可呈斑、丘疹、疣狀或結節等損害,可發於任何部位。顏色通常為黃、褐或黑色,也可呈藍、紫色,分三型:

藍痣和色素痣一般不需要**,如在面部妨礙美觀,或發生於掌蹠、腋窩、肩部等易摩擦部位或突然增大、色素加深、自覺癢痛者,宜及早手術切除或雷射**,而不要用"點"的方法,即冷凝和腐蝕藥,以免不能完全消除痣細胞。

痦子對人身體有危害嗎?

2005-08-10 15:46:58

【瀏覽字型大小選擇:大 中 小】

★讀者岳先生問:我今年16歲,脖子後面和身上有幾顆痦子,長了很長時間了,請問該用什麼辦法把痦子弄掉呢?

★北京中醫藥大學附屬東方醫院皮科主任李元文:痦子在醫學上稱為「色素痣」,是**的良性腫瘤,是由神經細胞分化出來的,不同年齡、不同性別的人都可能長痦子。一般來說,痦子對人沒有危害,但長在手掌、腳底、口唇等特殊部位的痦子就需要注意了。

因為這些部位容易發生摩擦,導致痦子發生惡變,產生惡性黑素瘤。因此建議對於長在特殊部位的痦子,最好及時切除。這個手術在門診就可以完成,手術後最好對切下的部分做病理切片,觀察有無變化,有沒有切乾淨,是良性還是惡性的。

您長在脖子後面的痦子,考慮到有可能因為摩擦導致惡變,最好到**科看看,決定是否需要手術。

除特殊部位的痦子外,身體其他部位長的痦子,一般分為皮內痣、交界痣、混合痣。皮內痣比較多見,一般突出在**表面,比較大、比較圓,黑色的多,上面還可能有毛髮,這種痣是安全的痣,一般不需**。交界痣一般在表皮和真皮交界的地方出現,摸起來不高出**表面,一般**發,比較黑。

這種痦子如果周圍出現破損、感覺到疼痛、流水,或是周圍有衛星灶,就提示有惡變了,應及時切除。

此外,需要提醒的是,不要盲目採用雷射、藥物點痣等方法去除痦子。因為如果雷射做不好,表面上看痦子是乾淨了,事實上不能完全消除;反覆用雷射**會使痦子有惡化危險。採用藥物點痣的方法去除得也不徹底,反覆刺激也存在惡變的可能。

2樓:健康真理

酸毒囤積!

不吃以下酸性食物:油榨,醃製,可樂,漢堡,牛奶,糖,堅果,豆類,葷菜.

喝水日3公升(這條一定要做到).可吃公尺飯,粗糧,但菜要以青菜為主,其它蔬菜為輔.

突然鼻子上長了乙個痘痘,鼻子上突然長了乙個大痘痘

不要擠它,慢慢就會好的,鼻子上長痘一般是油脂分泌造成的,生活中注意飲食清淡,生活要規律,不要熬夜,如果鼻子上油脂分泌過剩,經常長痘的話可以塗植物的芙蔓芬在患處就好了。沒事的長痘是的主要原因是雄性激素分泌過多引起的。鼻子上突然長了乙個大痘痘 食品排毒比較健康,你可以考慮一下我的建議。少吃辣和油炸食品,...

我老公今年37歲,今年頭上突然長了好多白頭髮是什麼原因呢

粉墨登場 也許是工作量太大了,用腦過度了,太過操勞,你可以給他多做點有營養的東西吃,平常要注意休息, 用腦過度吧可能,不知道你老公從事什麼職業 我老公的白頭髮多怎麼辦 白髮要變回黑髮,人在飲食上應注意科學配餐,多吃粗食 雜糧 乾鮮果品及各類蔬菜,不挑食 偏食。注意多攝入含鐵和銅的食物。含鐵多的食物有...

我剛剛突然右手前臂內測長了一片紅斑,請問這是什

紅斑在 科併不少見.一般起病較急,臨床表現是身體上對稱性地出現紅斑,丘疹,風團,水皰,大皰及紫癜等,而且多發生在肢體伸側.靶性皮損或虹膜狀皮損是本病的典型表現,多見於手足部位,看上去為圓形水腫性紅斑,中心有水皰.這個病目前的研究來看是乙個細胞介導的免疫反應.建議不要自行亂用藥 要到醫院 科在醫生的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