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病綜合症花生能不能吃

時間 2021-10-17 20:28:33

1樓:青島靜康醫院

腎病綜合徵患者不宜吃花生這種富含植物蛋白的食物,早期、穩定期應給予較高的優質蛋白質飲食, 如淡水魚和白肉類等。其有助於緩解低蛋白血癥及隨之引起的一些合併症。對於病情嚴重的腎病綜合徵患者應攝入較少優質蛋白質飲食質。

腎病綜合症患者要積極預防腎病綜合症狀的發生。積極配合醫生**,不斷加強防禦措施。如果並不積極**,就會使病情惡化。

2樓:上海貫眾健康管理諮詢****

不宜吃的高磷食物有:如花生 易引起鈣磷比例失調,**瘙癢

/>腎臟病人飲食原則----五低一高原則,即:低鉀、低鹽、低脂肪、低蛋白、高維生素。具體食譜安排如下:

低鉀不宜吃的高鉀食物有:所有食用菌、土豆、山藥、小白菜、紅棗、香蕉、橘子、銀耳、桃、杏、菜花、韭菜、油菜等,這些食物易引起心律失常,心跳驟停。2.低鹽

不宜吃的高鹽食物有:味精、蘇打餅乾、掛麵、醬油、油條等,血壓控制得不平穩者或高度水腫時忌鹽,每日食鹽量少於3克。含鹽高的食物易引起血壓升高,水腫。3.低磷

不宜吃的高磷食物有:海產品及海生植物,如:蝦、海帶、紫菜;動物內臟;芝麻、茶葉、蜂蜜、蛋黃等也屬高磷食物;另外還有瓜子、花生、核桃、葡萄乾等乾果類。

這些食物易引起鈣磷比例失調,**瘙癢。4.低脂肪

注意:炒菜時禁止用動物油,以植物油為主,禁止食油膩食品尤以含不飽和脂肪酸的玉米油為佳。高脂肪食物易引起高脂血症。5.優質低蛋白

可適量吃些蛋清、牛奶及精瘦肉,調整食用量,每日少於2兩,植物蛋白不能吃,易引起尿酸升高,如豆子及各種豆製品,豆腐、豆奶及各種乾果類,如花生、瓜子、核桃等不能吃。 6.高維生素

可多食用些蔬菜,如茄子、冬瓜、大白菜、蘿蔔、西葫蘆、洋蔥、青椒等;各種水果,如梨、蘋果、黃瓜、西紅柿等,西瓜、菠蘿、葡萄可少吃。注:忌辛辣(如生蔥、姜、蒜等),即菸酒,忌狗肉。

少尿時控制水的攝入量,一般小於前一天的尿量。

腎病綜合症不能吃什麼調味品,腎病綜合症病人該多吃什麼?不吃什麼?

壤駟濰 不能吃味精 蘇打餅乾 掛麵 醬油 油條等,忌辛辣 如生蔥 姜 蒜等 忌菸酒!忌狗肉! 淡水魚可以吃,調味品,只有醋,蒜 白志誠談腎小球 1 忌高鹽飲食。如醃魚 醃肉 威菜 醬菜 香蕉等。中醫學認為鹽人腎,且能溢水,故水腫忌鹽 但也不宜不分病情輕重,過於忌鹽,應以病人能耐受,不影響食慾,不影響...

腎病綜合症的病人能吃魚子么,腎病綜合症的病人能吃魚子麼

可以吃,但是注意不能太鹹,因為腎病綜合徵患者第一是有水腫,第二是有低蛋白血癥。所以吃魚可以很好的 低蛋白血癥,而做的不鹹可以不至於加重水腫,謝謝。腎病綜合症西醫來說沒有什麼特別飲食禁忌,主要是少吃鹽,少油脂,膽固醇飲食,最好不要吃。中醫角度來說,腎病綜合症有些屬於脾腎陽虛,這種型別就不要吃為宜,建議...

腎病綜合症,腎病綜合症是什麼病

最好是住院 這樣也有助於病情的穩定,具體要聽從主治醫師的安排,飲食方面需要注意幾點 1 對於腎病綜合症患者要減少鹽的攝入量 以每天鹽量不超過1 2克為宜。較嚴重水腫及高血壓患者則需嚴格限鹽。2 應嚴格水的攝入 在較炎熱的季節水 鹽的攝入可適當從寬,以補充出汗所引起的水份丟失。對大量利尿或有 腹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