蝨子在水裡能活多久

時間 2021-10-16 14:31:09

1樓:匿名使用者

蝨子在水裡存活的時間一般不會超過48小時,蝨子的主要計生是在身體以吸食人體的血液為主要生存方式,這是因為蝨子需要寄生在人類或者是動物的身上來吸食鮮血來存活。蝨子無法單獨地存在,無法自給自足。如果在離開人體以後,溫度不合適,一般存活的時間會比較短,所以如果有身體長蝨子的情況,可以通過熱水,將衣服進行浸泡,起到殺死蝨子的效果,燙衣服的時候水溫一定要在50度以上。

2樓:

蝨類為不完全**昆蟲。生活史中有卵、幼蟲和成蟲三期,卵白色,俗稱蟣子,粘附於毛髮或纖維上。若蟲從卵中孵出,外形似 成蟲,但較小,色淡,9天後若蟲發育為成蟲。

在溫度29-32℃、濕度76%的環境條件下,蝨生活史週期為23-30天,陰蝨約為34-41天。雌性蝨壽命30-60天,陰蝨不到30天;所有種類的蝨子雄性壽命均較短。 蝨類不耐饑,當吸不到血時,最多能活10天。

蝨類對溫度和濕度都極為敏感,既怕溼又怕冷,0℃以下不活動,10℃時慢慢爬行,30℃時非常活躍,44℃則很快死亡,寄生於動物體的蝨類只適應正常動物體表的溫度和濕度,一般情況下不會離開動物體,陰蝨離開動物體後兩天即會死亡。

甲亢能活多久,甲亢的人能活多久

興義焦亦綠 你好 從你的描述來看,你的病情反 作,一直沒有好轉,出現全身低熱,甲狀腺部位於吞嚥東西時疼痛。你好 像你的這個情況,可能考慮你患有亞急性甲狀腺炎,甲狀腺功能亢進期,服用藥物 或者是不用服藥是可以 的,不屬於原發性甲亢,也是可以正常活到自然壽命的。 徐鵾渠雅霜 甲亢不是甲亢瘤,除非引起肝小...

染色烏龜能活多久,烏龜能活多久

染色烏龜通常都是很難養活的,1 3個月就可能死亡,因為上面的染料由人為新增,對烏龜是有一定傷害的,而且染料融水後,被烏龜喝下去,會嚴重危害烏龜的健康。所以最好不要因為染色烏龜好看,就想買回去養,其實沒有染色的烏龜能夠活的更好。一般染色烏龜是就是普通的巴西龜,染料都是後天手工新增上去的,通常帶有腐蝕性...

喉癌能活多久,得 了喉癌的人能活多久?

你好,喉癌是喉部惡性腫瘤,根據發生部位分為聲門上喉癌 聲門型喉癌及聲門下喉癌。喉癌的分化程度不同,惡性程度不一樣。喉癌的 主要以手術切除為主,術後可以輔以化療藥物 喉癌的預後主要取決於早發現早 早期 預後很好,晚期預後相對較差。南陽市第二人民醫院腫瘤生物 中心 對於喉癌能活多久這個問題你一定要引起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