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胃全切術後能活多久

時間 2021-10-16 14:31:09

1樓:真安堂中醫腫瘤醫院

你好, 因為胃癌患者手術後能活多久都是因人而異的,在1-5年不等,胃癌手術後能活多久很大程度上與病人身體機能有關,身體機能好,免疫力強,才能抵抗癌腫的發展,耐受各種藥物**。**方法是否得當,手術是否徹底,**措施是否及時,也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了胃癌手術能活多久。心態很重要,癌手術後注意定期檢查,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無需過多的擔憂手術後能活多久的問題,擁有一個豁朗的心情,完全可以活到應有的年齡等。

胃癌術後飲食要注意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如綠、黃、檸檬、蘆筍、杏仁露、荸薺、紅棗、大蒜和紅蔬菜以及黑木耳等是抑癌物質,可以阻斷癌細胞的生成需要及時配合中藥鞏固**,有**的可能。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不定的,如果後期注意休息和飲食的話,四五年都不是問題

3樓:瓦特泰勒

如果胃癌患者行胃全部切除,對於其術後存活的時間,根據病理分型,5年的生存期會達到30%-50%不等,主要是由於要結合患者胃癌的病理型別以及患者的病理分期。對於早期的胃癌,如果能夠行全胃切除,沒有明顯的淋巴結轉移,這種患者術後存活的時間可能會達到80%以上。如果術後還能結合放療、化療、生物靶向**,可能還會進一步提高患者的生存期。

但是有些胃癌患者病理分型較差,屬於低分化的胃癌,即使做了胃癌全切手術,存活的時間可能也相對較短,有的甚至在1-2年之內患者就可能因遠處的轉移**而危及生命。

4樓:

這個情況我們會根據病人的初始的分期,然後不同的身體的狀況的特點,以及他的一些併發症的特點,來有不同的生存期的預估值。

首先我們把病人暫時分為兩大類,第一個就是我們非常早期的胃癌,早期胃癌的病人預後是相當不錯的。如果我們能夠在早期診斷為胃癌,又能夠採取非常有效的一個手術**的模式,那麼這個病人的生存期,五年的生存率可以達到90%到95%以上。這種情況的話是非常樂觀的,也能夠接受的一種情況。

其實真正最常談到關於生存期的問題時候,是對於晚期的病人,很多家屬和患者都會非常關心。晚期的胃癌也會根據他的不同的情況,他的生存期的預估值會有一個區別。那麼現在跟大家談到的這種生存期,不是說跟大家說了你的中位生存時間,通過臨床研究得出來的資料是多少,你就一定是生存多長時間。

因為每個人的狀況是有很大的區別的,而且晚期胃癌它有很多的模式,比如說一個病人只有單純的肝臟的轉移,如果能夠做手術,同時在經過規範化的綜合**以後,這個人的生存期,其實還相對來說是比較樂觀的。還有一些病人可能還有肺轉移,或者說有骨轉移,已經有腹膜轉移,那麼這種病人其實整體的生存期還是有很大的區別。

具體的情況我相信就是每一位接診的醫生,根據您的情況,可能還是會跟您做一個初步的預判,或者說我們大概我們這個疾病的控制時間是多久,所以到時候我覺得這個情況大家不用特別的焦慮,而且現在我們整個新型的**的模式會出來的很多,像以前常規的瞭解的可能只有化療、放療、手術,現在大家也知道,隨著免疫**、分子靶向**的進展,咱們的生存期可能會有所延長。

胃癌晚期還能活多久,胃癌中晚期能活多久?

生命的延遲期與癌症患者的飲食起居和精神壓力大小有關。什麼奇蹟都有可能發生!就看患者本人的心態和家人的撫慰情況了。退休老師為你解答並祝你的家人創造奇蹟,能夠 首先,勸您不要悲觀!其次,癌症這種事醫生都說不好,但是有乙個好心態再加上合理飲食 配合 適當鍛鍊,老天爺一定會多給點兒時間給你的!胃癌患者總體的...

胃癌做了胃大切手術後要怎麼調理

胃癌 術進行了較為廣泛的淋巴結清掃,再加上術後腹腔臟器的粘連,這些對胃腸道的影響要遠遠大於普通的胃大部切除術。隨著患者年齡的增加,胃腸蠕動能力 消化能力都會下降。所以,胃癌術後患者要將飲食調理視為 第一要素,絕不可粗心大意。 包昊碩紅藝 像這種情況一定要調整好飲食,特別嚴重是飲食方式,如主餐前一小時...

胃癌中期手術後需要化療嗎?還能活多久

中期的病人還是需要化療的,如果 得到2 3年是沒問題,臨床有個5年生存期,過了5年以後 的機率就會很低,算是一種 你好,活多久因人而異,具體要結合患者的年齡,身體條件素質,發病情況以及 方法綜合考慮,建議患者積極 化療的目的是為了提高手術 效果,防止 和轉移,但化療也有一定的 臨床多注重聯合 即聯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