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的改變會使GDP上升?失業率的增加對GDP有哪些影響

時間 2021-10-15 16:05:19

1樓:匿名使用者

國民經濟發展速度增長主要靠投資、消費和出口“三駕馬車”來拉動,這些因素的改變會使gdp上升。失業率的增加是由於經濟下滑而造成,最直接使消費能力下降,因此,失業率的增加對gdp有很大的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增長確是有三架馬車來拉動,增加投資,增加國內消費(擴內需)以及對外出口的增加,都會拉動經濟的增長。在現階段世界經濟處於低迷狀態,國民的可支配收入不足,消費能力較低的情況下,中國的經濟增長主要依靠的是投資,這在政策中都有體現。

失業率的增加對經濟的影響,在純數量關係上實際上應反過來,也就是“奧肯定律”,gdp沒增長2%,失業率減少1%。如果是失業率增加對經濟的影響,表現為進一步的減少國民收入,這樣就會使消費進一步的減少,可能造成經濟增長的放緩或衰退,而且失業率的增加實際容易引起社會問題,造成社會的不穩定,在西方國家,執政者要為自己的選票考慮,所以非常重視失業率,國內也是影響社會穩定的重要方面,咱得和諧啊,要是盡是失業,那還能和諧了,以往國內是不提失業的,稱為下崗,因為社會主義不應該有失業,當然現在也糾正了這樣的觀點,總之失業率太高就不僅是經濟層面的問題,有可能引發社會問題。

成功教學受哪些因素的影響,保留值受哪些因素影響?

國安融合 理論上,受制於許多因素 教學內容 思維訓練課 課程性質 學科課程 活動課程 綜合課程 課的型別,依據不同標準劃分 一種是根據教學的任務來劃分 傳授新知識課 新授課 鞏固知識課 鞏固課 培養技能技巧課 技能課 檢查知識課 檢查課 另一種是根據使用的主要教學方法來劃分 講授課 演示課 演示實驗...

影響身高的因素有哪些,哪些因素會影響身高?

1 遺傳因素。2 發育早晚。3 營養。4 運動量。5 地理位置。具備了這些因素才能長高 骨骺還沒閉合 腦垂體分泌生長激素。1 先天性遺傳。2 後天營養跟不上。3 平時缺少鍛鍊,這一點很容易被忽略,有興趣到我的空間裡去看看!最主要的是遺傳因素,其次是運動,然後是營養。影響身高的因素有遺傳因素 運動因素...

影響薪酬的因素有哪些,影響工資的有哪些因素?

影響薪酬設定的因素是多方面的,這些因素可以分為內部因素和外部因素兩種。一 內部因素 影響薪酬設定的企業內部因素有許多,主要涉及如下幾個方面 1.企業的經營性質與內容。在勞動密集型的企業中,員工主要從事簡單的體力勞動,勞動成本在總成本中佔很大比例 在高科技企業中,高技術員工佔主導,這些員工從事的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