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越來越深,最後會不會失明瞭,越玩手機視力越來越差,到最後真的會失明嗎?

時間 2021-10-15 00:11:26

1樓:毛桃幽幽嘉

高度近視後就不好說了,如果超過1000度容易導致視網膜脫落,因為高度近視後眼軸過長視網膜與脈絡膜鞏膜的粘連度下降,最終容易導致視網膜脫落,那樣就容易失明瞭。

因而發現近視還是要及時**,常用的方法有:

一、糾正不好的用眼習慣

1、避免長時間連續操作電腦和看書學習,千萬注意不要等到感覺眼睛疲勞時才休息,而應該是每隔一小時左右休息10—15分鐘,休息時或是看看窗外的綠樹或遠景,或是做做眼保健操 ,使眼睛充分放鬆。

2、操作電腦和看書學習時要保持良好的工作姿勢。保持一個最適當的姿勢,使雙眼平視或輕度向下方注視熒光屏,這樣可使頸部肌肉放鬆,並使眼球暴露於空氣中的面積減小到最低。不要躺著看書或者在光線差的地方看書以及在移動的物體(如車輛)上看書。

看書的燈光以用日光燈為宜。

3、如果出現眼睛乾澀、發紅,有灼熱感或異物感,眼皮沉重,看東西模糊,甚至出現眼球脹痛或頭痛,則要立即停止操作電腦和看書學習,休息一段時間。

二、調整飲食

研究發現,飲食中增加蛋白質,減少碳水化合物**,可使有遺傳背景而發生近視的青少年減少或中止近視度數的增加。因此,為避免發生近視,少吃糖果和高糖食品。食糖過多,會使血液中產生大量酸性物質,酸與肌體內的食鹽,特別是鈣相結合,造成了血鈣減少,這就會影響眼球壁的堅韌性,使眼軸易於伸長,助長了近視發生和發 展。

研究表面,近視的人可補充蛋白質、鈣質、磷質、胡蘿蔔、豆芽、橘子、廣柑、紅棗等蔬菜水果也對近視有益。

三、及時服用改善視力的藥物

主要是針對18週歲以下的孩子,因為處於視力發育期,眼睛的調節性強。一般醫生常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能很快的降低近視度數,達到恢復視力的目的。

2樓:小肆

會的 但概率不大 即使那樣多數也是中老年後 【預防高度近視】 所有兒童都要上學,都有近視的可能,雖然普通近視不算病,但一定要防止高度近視! 高度近視是指600度以上近視, 眼球會變的明顯外突,並可能產生一系列病變,如青光眼、玻璃體渾濁(飛蚊症)、視網膜脫落等,它還有一定的遺傳性!這些病症以視網膜脫落最為危險.

患者會覺得眼前有門簾狀遮擋物(眯縫眼時明顯);有密密麻麻的細小白點(或黑點);遇強光或頭部受震動時眼前有紅布遮擋的感覺……嚴重時有裂紋狀白色閃光(加深時變成黑色),再進一步發展就有可能失明! 預防上要注重兩點: 一,真性近視後要佩戴合適的眼鏡.

如果不戴,看不清物體時就會拼命眯縫眼,導致眼球負擔加重,視力下降更快. 二,無論學業多重,都要留出足夠的時間進行體育鍛煉、室外遠望和室外活動.美國學生的近視率只有中國的1/4,就是因為他們注重健身.

書本上對高度近視的後果寫的極其可怕!!極其絕對!!但現實中,只有少部分高度近視會發生病變,多數人還算平安.

比如功夫巨星李小龍和孫悟空扮演者六小齡童,他們都是高度近視.即使有嚴重病變的人,最後失明的也只是一小部分,多數人都能平安終生.因此,無論出現什麼情況,都要以積極堅強樂觀的態度去面對,萬不可拘泥一事,悲觀絕望,自暴自棄!!

3樓:山東視防

有這種可能但是機率較小,近視度數越高機率越大,現在500度以上就屬於高度近視,高度近視容易出現眼底病變或者視網膜脫落,這些都有可能致盲,建議您去正規醫療機構做檢查,科學合理矯正近視,控制近視增長

4樓:

近視過度增長,一般會有失明的可能性,但是這種可能性大部分是因為黃斑變性或者是視網膜脫離,也就是說,如果近視增長過快或者說過大的話,那麼他的眼軸會拉長,這樣視網膜會變薄,從而有更大的風險產生,視網膜脫離等,眼底疾病

5樓:萊蕪視防亭

近視超過600 度就可能會發生眼底病發症,比如視網膜脫落,青光眼,視網膜萎縮等等,是有可能 會失明的,但是 你也別害怕,發生發機率不高,你只要按時半年到一年去眼科複查眼底,早預防就 不要緊

6樓:漢陽艾格小艾艾

近視戴眼鏡度數會越來越深嗎?小兒視光專家白主任告訴你真相!

越玩手機視力越來越差,到最後真的會失明嗎?

7樓:四顧無人燈下黑

一般來說玩手機是不會導致失明的,但是總有例外的情況,有些人玩手機視力急劇的下降,而且沒有停止的趨勢,這就必須要注意了。因為每個人的基因的差異導致每個人進視程度的差異,大部分人的視力在一定的年齡就會保持不變,有的是高中,有的是大學。但是也有一部分人的視力到了大學還會在降低一些,那就要注意不要經常看近物了,適當出去走走。

最危險的是有極少數人是先天的視力不好,他這個也不是剛出生就不行,在他沒有肆意看手機之前跟我們是一樣的。但是到了一定程度以後,視力急劇地下降就感覺有可能是比較惡性的。在這種情況下如果繼續看,視力繼續下降是有可能視網膜脫落的,然後真的永遠失明瞭。

以我自己為例子,我視力下降的階段主要在小學和初中,那個時候因為看黑板上的字,加上回家會玩一下電腦,視力下降地還是比較快的。等到我上高中的時候兩隻眼睛的度數在400到500之間,當時比較當心視力下降,因為近視800以上就感覺比較危險了。但是到了高中儘管我還是看黑板,而且晚上還玩手機,我的視力也不會在下降了,頂多就是眼睛有點疲勞。

所以我們不用太擔心玩手機直接失明,這個可能性很小。但是我們也不能就因此肆意妄為,儘管不會失明,還有我上面提到眼睛會很疲勞。我有一次感冒,症狀和別人不太一樣,鼻子沒什麼感覺,反而眼睛疼,澀得厲害。

起初我以為是眼睛疲勞,後來我才知道是因為感冒,等到感冒好了,眼睛就不疼了。這說明頻繁玩手機讓我的眼睛處於一個脆弱,容易被影響的狀態。

8樓:阿阿阿阿阿火丶

經常玩手機,看電腦的確會讓我們的視力急劇下降,但是我認為還不至於嚴重到會讓我們的雙目失明,但是如果我們除了一直看手機,還做許多讓視力下降的行為,那我覺得的確很有可能導致雙目失明。

9樓:固話

失明應該是不會的,因為到了一定年紀,眼睛的度數實際上是不太會變的了,基本上保持每年25-50度的增長速度,但是手機玩的太多對眼睛是不太好,還是應該要注意。

10樓:

會的,如果視力持續下降,並且達到模糊不清的那種程度,就會極有可能造成失明,這往往是個別現象,不過玩手機的確對眼睛會造成很大的傷害。

11樓:tomo的女朋友

這是有可能的,因為手機的輻射比較大,再加上現在幾乎天天都看著手機,晚上誰教的時候也看,姿勢不對,很容易導致眼睛不好的。

12樓:給你宇宙

我覺得一般情況下,玩手機時間不是太長的話就不會導致失明,但是如果沒日沒夜的都在玩手機的話,可能會導致失明。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一直玩兒手機,一直不挪開自己的眼睛的話,自己的視力肯定會越來越差,至於你說的失明也不是沒有可能。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肯定的,玩手機會讓視力變得越來越差,會讓你的眼睛近視,度數會越來越高,嚴重可能會導致失明。

15樓:青青聊天屋

情況嚴重的,可能會導致失眠。手機螢幕發射出來的光線是很強的,而且帶有一定的輻射性,所以,為了我麼的健康,減少看手機的時間。

16樓:

如果你是經常玩手機或者是一些電腦之類的的話,視力會變得越來越差的,但是不至於會失眠吧。

17樓:寇九分兒

大部分不會導致失明,但是一定要節制,對於玩手機有一個度,不要長時間的玩手機。

眼鏡會不會越戴越近視,戴眼鏡會不會越來越近視啊?

不會 只要您平時用眼注意,近視加深與佩戴近視眼鏡無必然聯絡,與您平時的用眼習慣密切相關。近視眼的 比較複雜,有遺傳因素及環境因素兩大因素。在目前尚不能用遺傳工程的方法改造遺傳基因的情況下,近視眼的防治重點應放在改善視覺環境方面。除極少數高度近視與遺傳有關外,大多數是由於後天的生活條件,讀書環境和用眼...

800度高度近視,會不會越來越嚴重

採8哥 一般800度以上稱為高度近視,高度近視可以通過雷射手術或者人工晶體植入手術來 近視是由於平時用眼過度而導致的,改善這種症狀需要調整日常的習慣,平時看書或工作時間不要太長,要適當的休息,每隔一段時間望向遠處的綠色植物,使眼部疲勞能夠得到緩解。 艾格諮詢服務 的話 建議半年到一年複查眼底,預防眼...

大家說說考研會不會越來越火,考研會不會越來越難

會啊 但是推免的越來越多 考研就更難了 考研會不會越來越難 對於絕大多數學生來講,我覺得考研的難度其實並不算高,因為大家可以想想,考研的國家分數線要滿足那麼多不同檔次的學校的招生情況,顯然不可能定得太高,題目的難度也是適度而且相對穩定的,很早就可以做到心中有數。浙大期末考試時要求就較高,只要同學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