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說說考研會不會越來越火,考研會不會越來越難

時間 2022-03-20 17:25:09

1樓:

會啊 但是推免的越來越多 考研就更難了

考研會不會越來越難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絕大多數學生來講,我覺得考研的難度其實並不算高,因為大家可以想想,考研的國家分數線要滿足那麼多不同檔次的學校的招生情況,顯然不可能定得太高,題目的難度也是適度而且相對穩定的,很早就可以做到心中有數。浙大期末考試時要求就較高,只要同學認真複習,花了足夠多的時間,應該是不成問題的。考研複習的許多任務作量,並不是完全為了達到某個分數線而做的努力,而是在想盡辦法減少自己落榜的風險。

也許你學的很多東西未必會考到,可是它們仍然是有意義的,因為那些都可以減少你考不上研究生的風險。問題在於,許多人沒有明確意識到這一點,所以沒有從儘量減少出現意外的角度來思考如何安排複習,特別是專業課的複習,結果經常失敗,給人造成的印象是考研挺難的。

3樓:三克油馬吃

考研暫時不會的,

但是將來不好說,

因為,現在大家都意識到,

本科文憑就和當初的技校文憑一樣的價值了,可能還不如了,所以考研是必由之路啊!!

4樓:門鎖壞了

不會。只會越來越容易。越來越多,越來越不值錢。

5樓:我就是陳瑤瑤

以後大學生越來越多 不會越來越難的

6樓:seven小孔明

考研不會多難,只要認真複習

為什麼考研一年比一年火啊?

7樓:炎黃

考研不是唯一出路,但是一條含金量非常高的出路。這也是為什麼最近幾年考研這麼火原因,且一年比一年火。從資料來看,2023年報考201萬,2023年報考177萬,2023年164.

9萬,這樣可以一眼看出,每一年報考人數增加的挺多的。但是其實,2023年和2023年相比之前報考人數是下降的,具體原因如果感興趣可以自己去查查??

最近這幾年,考研確實是一年比一年火了,現在網際網路發展很快,越來越多大學生選擇考研,並且現在報考專碩的人也越來越多,專碩時間短,讀完研還可以迅速出來工作。很多人是一開始入校就決定要考研,算是一種信念吧,可能是高考沒考進心儀的學校,想通過考研改變,堅信自己可以做到。還有一部分人是大學途中恍悟,大學不該就這麼平淡度過,該找回高考般的拼搏狀態,認為自己也要努力一把,通過考研改變自己,不管成功與否,也算是給自己的大學生活增添了不一樣的色彩。

有一小部分人屬於迷茫期,或許是出於對告別大學邁入社會的迷茫,或者是對於自己將來規劃的迷茫,加上看到周圍同學朋友都考研了,於是也順便選擇一起考研。

另外的因素大概就是,有些情侶想結束異地,迫切希望考到同一所學校。有些則想換個城市繼續校園生活,不想太早的告別校園投身社會大染缸??不同的出發點,會造成後面不同的選擇以及結果。

不管如何,考之前要想好為什麼而考研,不然後面研路漫漫可能走不到終點,不能因為它火就隨大流。

其實我想說考研一年比一年火,一年比一年難。首先,隨著人均學歷的提公升與社會對高材生需求的日益加劇,越來越多的學生選擇考研來提公升自己的學歷與知識水平。在如今大學生遍地都是的情況下,研究生也越來越多,越來越成為普遍現象,倘若在學歷上不佔優勢,或許對以後工作中的晉公升會有影響。

其次,考研也是一種就業壓力的逃避,很多大學生找不到合適的就業機會,選擇考研來解決就業壓力。其實考研,歸根到底還是為了工作,不可能逃避工作一輩子,而是應該考慮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樣的工作,然後朝著那個方向不斷去努力,不斷提公升自己的專業能力,保證畢業後具備良好的工作能力。

一部分人是希望改變自己二流學校的身份,通過考研進入雙一流大學或者985/211。還有一部分人是希望繼續攻讀研究生,以後作為找好工作的籌碼。最後一部分人是沒有人生規劃,不知道幹嘛,又對找工作沒信心,逃避工作,選擇考研。

從根本上說,如果考生是衝著提高學歷而考研,學校更多只能回報給學生一張文憑;社會只看文憑不看能力和素質,那貫穿在招生、培養、就業中的主線就只會是學歷。這對培養促進社會、經濟、文化發展的高素質人才有嚴重的負面影響。這是我國在發展研究生教育時,必須直面的問題。

要切實推進研究生人才培養機制改革,建立研究生質量保障體系。

不管本科生還是研究生,關鍵你要有料,網際網路時代可以說是乙個個體表達自己的時代,只要你有能力,網際網路就是乙個大平台,不用怕懷才不遇。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考研?

8樓:匿名使用者

越來越多人考研有幾個原因,乙個是現在本科生遍地都是,一抓一大把,再加上現在本科生就業壓力太大了。所以一部分人會選擇繼續讀研來提公升自己的學歷,提公升自己的競爭優勢。一般來說,如果乙個本科生和乙個研究生一起去面試,如果雙方能力水平差異不大,甚至研究生的能力比本科生差那麼一點,公司也會優先錄取研究生的。

雖然說現在是倡導英雄不問出處,能力優先,但是在更多情況下還是高學歷的人的優勢更大。

還有些原因是因為他們不想那麼早的進入社會,還沒有做好進入社會的準備,那麼只有考研才是他們推遲進入社會的理由。我身邊確實有這樣的人,因為害怕進入社會後會被社會淘汰,所以一直在逃避進入社會,於是就走上了考研這條路。這樣子也是歪打正著,因為讀了研出來會對自己更加充滿自信,也就不會對進入社會產生恐懼,反而是更期待進入社會好展現自己的本事。

也有一些原因是有些人真的執著於學術的研究,但是礙於本科生能做的事情太少了,這部分人是奔著讀博的方向去的,嚮往能做更深入的研究。所以會考研,接著考博,這部分人只是把考研當做一把梯子,其最終的目的不是為了碩士學位,而是為了更深的學術追求。這樣的人才是我們國家我們社會所需要的科技尖端人才。

不過不管是什麼原因,現在考研已經是乙個大的趨勢,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社會也是如此。你必須要自己有真本事才能在社會立足,我想這就是大家考研最終的目的吧。

9樓:喬喬以楚

考研的人數越來越多,也是現在大家覺得社會的競爭比較激烈,學歷越高的話,可能在社會和職場中能有更好的待遇和發揮,所以大家都會選擇考研。還有一部分人就是為了充實自己,能乙個學習的機會自然是不容易的,那麼就想要利用考研來提公升自己。

10樓:晴兲學使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主要是由於現在的經濟壓力大的原因導致,以前的時候大學生還屬於比較吃香的學歷,但是現在越來越多的大學生找不到工作,增加了新的學生的壓力,只能進行考研來增加自己社會上的就業競爭力的。

11樓:歷史天天見

有能力的人不管什麼學歷在**都能找到工作。研究生只是應聘的敲門磚硬了一些罷了。

我覺得本科生也是好找工作的,但是眼高手低的本科生那是找不到工作的。我發現現在有個很尷尬的現象,就是大專生找工作一般不怎麼挑剔,合適的就幹了,研究生博士生基本找的工作還是符合自己能力的,而一部分本科生真的太眼高手低了。

自己都不是985,211還要進那些本來就設定門檻為985畢業生的企業,那當然進不去了。要不然就是覺得普通大專生都能做的工作自己去做實在是對不起自己比專科生多讀的這一年書。說真的,工作無貴賤,能掙錢才是真理。

我覺得考研還是不錯的選擇,一是畢業之後直接考研,這樣可以逃避社會的壓力,還可以充實自己。二是工作之後再考研,這樣可以讓自己在工作崗位上有更大的提公升。三是畢業之後找不到合適工作再考研,可以讓自己之後應聘的敲門磚更硬。

研究生確實在找工作方面比本科生吃香一些,當然了,我說的研究生不是普通大學的,依然是985,211的,或者國外那些我國企業認可的研究生學歷都是含金量很高的。所以我認為,考研需謹慎,按照自己的情況進行準備即可。

所以,題主不要把學歷看得太重要,研究生什麼時候都可以考,最主要的就是是不是考了研究生之後真的對自己有好處才是重中之重。本科生有能力的依然很好找工作,也可以得到乙份不錯的薪水哦。最重要的就是我們自己本身是否足夠優秀,這才是決定用人單位是否聘用我們的關鍵。

12樓:學府考研

每個人考研的目的都可能不一樣。

比如,有的人想昇華自己,考研晉公升自己的專業水平;有的人想進教育單位,門檻比較高,所以要考研,為工作要求做準備;有的人想為工作選擇面廣一些,有的需要碩士文憑,選擇權在自己手裡……

很多人的目的都不一樣,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也可能是為了逃避就業,也有可能是為自己的選擇麵更廣而努力。

13樓:碩陽人福

之所以有那麼多人選擇考研,主要是因為他們覺得只有考上了研究生,那麼才會有更大的機會才會讓自己更聰明,才有可能在這個社會當中能夠找到更好的工作,所以說才會有那麼多人選擇考研,另外一方面考研以後可以留在學校班教師這也是乙個很好的職位,所以說才會有那麼多人去做

14樓:mc郭勇

考研的人越來越多,尤其是近兩年,可以說是增幅巨大。主要還是因為就業人數的增加,導致就業難度增加,迫使畢業生們通過學歷提公升來延遲就業,提公升競爭力。考研人數越來越多既有自身提公升的考慮,也有整體就業環境的影響。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考研的人現在越來越多,還是由於壓力的問題,現在即使是大學生也找不到比較好的工作,那麼只能夠通過考研的方式來增加自己文憑的水平,通過這種方法增加自己就業時的成功機率,從而能夠在步入社會之後找到比較好的工作。

感覺近年來考研很火熱,有人為炒作的嫌疑嗎?

16樓:鍵盤上的筆

這個倒不是認為炒作,幾方面,第一隨著中國人普遍學歷的提高,本科學歷越來越沒有優勢,其次現在就業壓力大,很多想提公升一下競爭力,但是也有部分是跟風考研的,所以考研還是根據自身的情況而定………

願對你有幫助

17樓:我的監管

在小學文化普及的年代,大學生是稀缺資源,現在大學文化普及的狀態下,研究生就是稀缺資源。於是考研成了大學生的首選,本科過去好就業,現在就業就要研究生,還有很多人高考沒考上中意的學校,考研成了他彌補心理失衡的關鍵。

2023年在職研究生首次納入統考,讓對工作現狀不滿意的在職人員加入了考研大軍,有的為了深造提公升自己的專業知識,有的是通過考研改變自己的專業,換乙個能讓自己真正施展的平台,這裡面也有很多二戰、三戰的考生,可以說考研大軍中往屆生也是乙個很大的集體,還有很多隨大流的,考研人數自然就就激增。

競爭越來越激烈,知識差距越來越大,大型企業要求研究生畢業的比例越來越高,要想得到好工作好收益好未來,加入考研成了大眾的不二法門!

18樓:日薄桑榆月半彎

感覺近年來考研很火熱,有人為炒作的嫌疑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熱的重要原因是很多大學畢業生不想步入社會 不想工作 呆在校園裡還是舒服 所以先考個研究生試試

狐臭會不會越來越嚴重,怎麼消除,狐臭會越來越重嗎

調了個皮呀 有的人喜歡運動,建議大家在運動之後應該洗澡,不然大量出汗之後,不清洗,會給細菌生長造成有利條件。因此,運動後一定要洗澡,清潔 勤換內衣,減少細菌繁殖。不過,雖然人的 大體 包括所謂 心之官 都屬於 此天之所與我者 但人之 小體 以及其 耳目之官 也同樣屬於 天之所與 的範圍,這樣一來,人...

眼鏡會不會越戴越近視,戴眼鏡會不會越來越近視啊?

不會 只要您平時用眼注意,近視加深與佩戴近視眼鏡無必然聯絡,與您平時的用眼習慣密切相關。近視眼的 比較複雜,有遺傳因素及環境因素兩大因素。在目前尚不能用遺傳工程的方法改造遺傳基因的情況下,近視眼的防治重點應放在改善視覺環境方面。除極少數高度近視與遺傳有關外,大多數是由於後天的生活條件,讀書環境和用眼...

800度高度近視,會不會越來越嚴重

採8哥 一般800度以上稱為高度近視,高度近視可以通過雷射手術或者人工晶體植入手術來 近視是由於平時用眼過度而導致的,改善這種症狀需要調整日常的習慣,平時看書或工作時間不要太長,要適當的休息,每隔一段時間望向遠處的綠色植物,使眼部疲勞能夠得到緩解。 艾格諮詢服務 的話 建議半年到一年複查眼底,預防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