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眼視力偏差大,兩隻眼睛視力相差大

時間 2021-10-15 00:11:26

1樓:

我是一名驗光師。首先可以肯定的是,你有偏著身子用眼、躺著看書的習慣,必須改掉,否則一切努力都是枉然。

說的是要積極戴眼鏡 提高兩眼「同視」的使用頻率是對的。

只要控制、縮小雙眼偏差眼睛就不會變形(相差3.00度以內)。

一般眼鏡是為矯正遠視力而配的(漸進多焦點、雙光等除外)。所以看近不需戴眼鏡。

現在你能做的只有控制度數的增長或增長的速度,上學期間,用眼壓力大,不可能不增長。

重要的是高三三年,公升學壓力大,度數變化最快,注意用眼時間、姿勢,飲食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問題:你一定用眼習慣不好?建議:

先糾正你的用眼習慣、用眼衛生及飲食習慣。在多鍛鍊你的弱眼,試一試會有一定效果的 青少年視力矯正中心 愛眼諮詢 023-86825608

3樓:來去自燃

得看你兩眼視力相差多大了,如果超過250度就是屈光參差,如果不戴眼睛差的那只眼睛就會越來越差,兩隻眼睛的視力差距就越來越大,最好去驗個光,看度數的具體情況,最好還是戴眼鏡

4樓:

考慮過做手術矯正嗎?

為什麼左右眼的視力相差那麼大?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應該是雙眼參差, 兩眼的屈光狀態不相一致者,稱為屈光內參差(anisometropia)。一般來說,人的兩眼屈光容狀態普遍存在輕度的差異,完全一致者很少見。屈光參差有多種型別。

可表現為兩眼屈光性質的不同,或兩眼屈光性質相同而屈光度的不同。臨床上把屈光參差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兩者的劃分是以全國兒童弱視斜視防治學組(1985)提出的統一試行診斷標準,即兩眼屈光度相差為球鏡≥1.50d,柱鏡≥1d者為病理性屈光參差。

由於屈光參差太大,落在兩眼視網膜上的物像清晰度和像的大小均不等(雙眼屈光度每相差1.0d,雙眼物像大小相差2%),視中樞易於接受物像較清晰一眼的視覺傳導,而抑制來自屈光不正較大的眼球的物像,久而久之屈光度較高的一眼的物像被抑制而形成弱視。

你的情況應該是先天的發育問題。左眼弱視可能性大配鏡矯正的原則  1、**有雙眼單視的可全部矯正。

2、有交替視力並伴有視疲勞的青年人可予以全部矯正,若為老年人,無視力疲勞可不予全部矯正。

3、角膜接觸鏡矯正效果優於框架眼鏡,如果條件允許可選擇角膜接觸鏡。

6樓:我是山東那嘎達

用眼習慣的不同bai,導致每個du人雙眼的zhi使用頻率是不一樣的,一般來dao說左眼的視專力相對較好,右眼的屬視力相對較差,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右眼的使用強度大導致的。

指導意見:糾正不好的用眼習慣,配合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雙眼視力會逐漸趨於一致,也不會出現屈光參差或者斜視的情況的。

7樓:晁騫北頻典

先確定是不是炎症在滴眼藥水,而且不能超過3-5天。建議進一步檢查,初步認為是單眼視力低下剝奪性視力低下。

兩隻眼睛視力相差大

8樓:dd家的暹羅

屈光不正引起的,兩眼視力不等,屈光度數相差較大那叫屈光參差。

兩眼的屈光狀態不相一致者,稱為屈光參差。一般來說,人的兩眼屈光狀態普遍存在輕度的差異,完全一致者很少見。屈光參差有多種型別。

可表現為兩眼屈光性質的不同,或兩眼屈光性質相同而屈光度的不同。

改善屈光參差的方法有:

1、杜絕過度看近,閱讀和寫作業等長時間看近的事。

2、養成最佳的坐姿,即挺胸直臂讀寫,握筆要正確。

注釋:挺胸直臂主要是是在讀寫時保持眼睛和桌面的距離,握筆姿勢不正確會造成眼位不正,這條家長要經常監督孩子。

3、加強戶外運動。要求每天戶外運動兩小時鍛鍊,跑步、打球、武術、游泳、體操等均可。

注釋:戶外運動,提高身體素質,身體健康,免疫力提高;同理加強鍛鍊,抗近視的能力也會提高。而且戶外運動,眼睛可以望遠,增強眼睛的靈敏度。

4、做望遠的眼調節訓練,包括:防治近視訓練操,轉眼球,經常測視力,常抬頭仔細看遠方的目標

注釋:轉眼球,2秒/圈,順時針、逆時針各60圈,增加血液迴圈測視力,提高看遠能力,鍛鍊眼睛的靈敏度,一天兩次。

5、糾正不良習慣:包括愛低頭、趴伏、躺著看東西,晚睡,長時間午睡,偏頭、眯眼和玩電腦、長時間看電視。

6、及時補充視力營養,這是最重要的。因為只有從根本上補充了視力營養,增強了眼睛的抗疲勞能力,才能逐漸糾正屈光參差,改善視力。

一般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屈光參差會逐漸改善,視力會提公升。

9樓:ipad借我用用

眼睛這種情況下惡化了200度稱為屈光參差。我們的眼睛有乙個叫做使用「用進廢退」的原則,這往往是乙個良好的用眼,眼睛不好逐漸放棄這種視力低下眼睛近視的使用將很快增加,視力下降快的現象。

建議,目前的**原則:披索(1)必須戴眼鏡,增加您使用的是右眼的頻率。

(2)利用物理**可以少屈光參差差。披索(3)改變自己的生活和現有的不良用眼習慣。

10樓:

樓主!您好!這個可能個在術語上叫做「屈光參差」,現在驗光配鏡的時候要把重點放在視力較差的那只眼睛上。

由於相差度數較大,平時右眼的使用率明顯比左眼高好多,右眼一直處於使用的狀態,而左眼則由於度數較高視力較差,它在看東西時的作用也越來越小,用的也越來越少,這個就是自然選擇的結果也是優勝劣汰的結果。所以驗光配鏡的時候要相辦法讓左眼看的更清楚一點,讓左眼的功能慢慢提公升起來,讓它的作用慢慢的恢復。不可以還是兩個眼睛都矯正到一樣,這樣顯然以後慢慢的左眼發展成更深度的近視並導致弱視。

去大醫院的眼科找眼科大夫幫你驗光,把你的情況告訴醫生,讓他們幫你把左眼充分矯正,右眼可以不需要充分矯正。戴鏡以後左眼的功能就慢慢的恢復了。比如說左眼矯正到1.

0以上,右眼達到0.8就可以了。這就是「用進費退」的道理!

如果還不加以干預,那以後左眼度數越來越高,功能越來越差,最終導致弱視!謝謝哦!

11樓:超級視力表

兩隻眼睛視力相差大時需要先檢查一下裸眼視力,接著需要進行驗光檢查,看患者是否患有近視、遠視或者散光。有些患者眼睛的度數不一樣,甚至是屈光參差,這需要配眼鏡,最好驗光後再去醫院詳細檢查一下眼底視網膜等。

兩眼視力相差大

我和你乙個症狀,我是由於小時候就近視然後不喜歡戴眼鏡造成的。你應該馬上帶眼鏡,不是上課的時候才帶是要隨時都帶著。而且到專業的配鏡店去配。帶上眼鏡就沒有太大問題了。我現在22了眼鏡和以前一樣。 你做作業或看書頭一定是斜著的 歪著看的,趕快到正規醫院去治,否則好的眼睛也不好了 嘻嘻鬼臉 眼屈光參差就是兩...

兩隻眼睛視力相差太大,由於兩隻眼睛視力相差比較大導致的大小眼怎麼辦?

我是蘋果家的她 要是屈光不正引起的,兩眼視力不等,屈光度數相差較大那叫屈光參差。兩眼的屈光狀態不相一致者,稱為屈光參差。一般來說,人的兩眼屈光狀態普遍存在輕度的差異,完全一致者很少見。屈光參差有多種型別。可表現為兩眼屈光性質的不同,或兩眼屈光性質相同而屈光度的不同。改善屈光參差的方法有 1 杜絕過度...

兩眼視力相差很大,沒戴眼鏡,會有什麼後果啊

如果能看清楚東西的話,可以不戴眼鏡的。但是如果兩隻眼睛有度數的差異,也就是屈光參差的情況,建議是要及時的矯正的。一般常用的方法有 1 遠近調視法 可以先看看遠景,再看看近景。這個方法有調節眼睛肌肉,放鬆的作用。觀察的時候要盡量多看樹的細節。2 日光浴法 天氣晴朗時,閉著眼睛,對著太陽,讓光線透過眼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