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眼視力相差大

時間 2021-05-04 12:40:1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乙個症狀,我是由於小時候就近視然後不喜歡戴眼鏡造成的。

你應該馬上帶眼鏡,不是上課的時候才帶是要隨時都帶著。而且到專業的配鏡店去配。帶上眼鏡就沒有太大問題了。我現在22了眼鏡和以前一樣。

2樓:

你做作業或看書頭一定是斜著的

歪著看的,

趕快到正規醫院去治,

否則好的眼睛也不好了

3樓:嘻嘻鬼臉

眼屈光參差就是兩隻眼屈光不正的度數相差懸殊:乙隻眼的度數很大,另乙隻眼的度數很小,甚至正常。或者乙隻眼遠視。

另乙隻眼近視。我們稱這類屈光不正為屈光參差,即兩隻眼屈光度數不等。臨床上規定:

兩隻眼屈光不正的度數(遠視或近視)相差1.50個屈光度(通常說的150度),或者散光相差1.00個屈光度(通常說的100度)以上者和為屈光參差。

這類患者觀察物體的時候,乙隻眼比較清晰,另乙隻眼比較模糊,甚至兩隻眼的視力都相當模糊。另外,由於屈光不正的度數存在差異,兩隻眼視網膜上的物像的大小也存在差異,大腦皮層的融像功能受到不良影響。如果相差5%以上,則兩隻眼的物像不能融合,大腦皮層會主動抑制物像比較模糊的乙隻眼,屈光不正度數比較大的乙隻眼就會發生弱視。

這類弱視稱為屈光參差性弱視。

如果患者的兩隻眼同時患有遠視,度數大的乙隻眼弱視的程度比較重,則度數小的乙隻眼的視力比較好;如果患者乙隻眼遠視,另乙隻眼近視,兩隻眼屈光不正的度數都比較小,患者兩隻眼的視力開始可能都正常。但是他們通常乙隻眼看遠,乙隻眼看近,兩隻眼的物像不能融合,久而久這,乙隻眼總是處於抑制狀態,也會形成弱視。

兩眼視力偏差大,兩隻眼睛視力相差大

我是一名驗光師。首先可以肯定的是,你有偏著身子用眼 躺著看書的習慣,必須改掉,否則一切努力都是枉然。說的是要積極戴眼鏡 提高兩眼 同視 的使用頻率是對的。只要控制 縮小雙眼偏差眼睛就不會變形 相差3.00度以內 一般眼鏡是為矯正遠視力而配的 漸進多焦點 雙光等除外 所以看近不需戴眼鏡。現在你能做的只...

兩眼視力相差很大,沒戴眼鏡,會有什麼後果啊

如果能看清楚東西的話,可以不戴眼鏡的。但是如果兩隻眼睛有度數的差異,也就是屈光參差的情況,建議是要及時的矯正的。一般常用的方法有 1 遠近調視法 可以先看看遠景,再看看近景。這個方法有調節眼睛肌肉,放鬆的作用。觀察的時候要盡量多看樹的細節。2 日光浴法 天氣晴朗時,閉著眼睛,對著太陽,讓光線透過眼瞼...

兩眼視力差距大是引起我眼睛外斜視的原因嗎?及時更換合適眼睛可以矯正過來嗎

第一個問題 一般的外斜視可由近視引起,這是個眼部調節與集合的問題,比較專業,在高度近視裡外斜比較常見,原因多為近視度數佩戴不足引起。一般近視患者都有外隱斜,常見有近視不帶鏡矯正的患者。第二個問題 有外斜視的近視患者應該把近視度數儘量給足,一般達到帶鏡後無斜視即可 第三個問題 其實我前面已經回答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