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視力,我兩隻眼睛都是5 1,有近視嗎

時間 2021-07-23 23:54:4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兩隻眼睛都是5.1,是‘標準對數視力表’對無限遠處物點識別能力判斷準則,由低至高標記為0.4--5.

3共13行視標,能達到5.0或以上表示該人達到標準視力,為正視眼,達不到該要求者,說明有視力障礙。據你所述,你的遠視力正常,沒有近視。

另我國通用的小數記法遠視力表‘國際標準視力表’,由低至高標記為0.1--1.5共12行視標,能達到1.0或以上表示該人達到標準視力,為正視眼。

度在眼科是指屈光力大小的單位,屈光度diopter簡寫為d。我們日常說的戴眼鏡近視250度,是指配戴的透鏡屈光力為-2.50d。

換句話來說,眼晴因在視網膜前聚焦成像,所以要在眼前加置屈光力為-2.50d的凹透鏡,使入眼光線在屈光力的作用下焦點延後在視網膜上成清晰影像,達到矯正視力看清遠處物體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5.0就不近視了,還有一種表表顯示在1.0的位置就是不近視。你不近視。

3樓:卷簡

視力正常不等於一定是正視眼,如果存在著遠視或輕微的單純性近視散光,視力亦可能會很好!5.1的視力只能說明您的視力在正常範圍,要確認是否屬於正視眼,則需要作檢影驗光後才能確認。

這樣的回答完全是基於專業的考量!

兩隻眼睛視力有差距,應該遮住度數高的眼睛還是度數低的眼睛。

4樓:恩紅紅紅火火

對於視力差的兩眼,只有在弱視和視力不平衡的前提下,才能考慮遮蓋。遮蓋的目的是遮蓋視力好的眼睛,迫使視力相對較差的眼睛使用。因此,視力好的眼睛被遮蓋,高度高的眼睛一般被遮蓋。

當雙眼存在屈光參差時,屈光度數更小的那隻眼睛看東西會更清楚一些,當雙眼看向同一個方向或物體時,大腦無法很快地把兩個清晰度不同的物體或景象融合為一個。當這個情況出現後,大腦就會命令屈光度數更小的眼睛進行工作,而抑制屈光度數大的那隻眼睛。

5樓:技術特長眼鏡

兩眼視力差的眼睛,在有弱視並且又眼視力不平衡的的前提下,才考慮遮蓋,遮蓋的目的是遮住相對視力好的眼,強制相對差的眼使用,所以遮蓋的是視力好的眼,一般情況下遮蓋的是度數高的眼。

但有時候度數高並不代表視力就差,所以不能以度數高低來衡量,應該以視力來衡量,很簡單的方法就是在戴鏡的前提下,遮住一隻眼用另一隻眼看,再換隻眼遮蓋用另一隻眼看,這樣一試就會知道哪隻眼視力好,哪隻眼視力差了。

資料參考:國家一級驗光技師,安徽四大驗光師之一錢廣來眼科驗光專家。

這是近視嗎?左眼5.1、右眼4.7

6樓:

朋友,你這個不是近視,但是如果不注意,真的也很危險了。

左眼5.1是很正常的視力,請繼續保持;

右眼4.7,屬於假性近視,所謂假性近視是由於經常不正確的用眼,睫狀肌持續收縮、痙攣,得不到應有的休息,晶狀體也隨之處於變厚的狀態。這樣平行光線進入眼內,經過變厚的晶狀體屈折後,焦點落到了視網膜前面,看遠處的東西自然就不清楚了。

那麼假性近視是可以自己控制並且痊癒的,這個時期由於眼球還沒有變長,如果能夠適當地休息和**,注意用眼衛生,合理使用眼睛,還有希望恢復正常視力,所以叫假性近視。如果在假性近視階段不及時糾正和**,久而久之就會發展成真性近視。

所以lz,這段時間你沒有必要戴眼鏡,要很小心的用眼哦!

下面是我幫你找的一些資料:

假性近視的原因

一、長時間不科學地用眼:兒童或青少年在讀書或寫字時眼睛與書或字的距離常在33釐米以內,其視角與桌面(或書面)不成90度角或躺著看書等都可引發假性近視。另外,長時間用眼後不注意休息或學習時照明的光線不好也可引發假性近視。

二、眼營養的缺乏:許多兒童和青少年都有挑食、偏食的毛病,不經常吃蔬菜、水果、豆製品及粗糧等食物,這種習慣可導致其體內缺乏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12、維生素c、維生素e和維生素d以及鉻、鈣、鋅等元素,從而易患假性近視。

三、受到光色的刺激過多:兒童和青少年若常去遊戲廳、歌舞廳等娛樂場所或長時間地上網,會使眼睛受到這些場所的光、色等理化刺激,從而易患假性近視。

四、對屈光不正性弱視的**不及時:一些患有屈光不正性弱視的兒童或青少年若**不及時,也會引發。

假性近視的**

目前**假性近視的方法很多,主要是放鬆調節,達到治假防真目的。常用的方法有:

(1)放鬆調節;①散瞳**:應用睫狀肌麻痺劑散瞳,目前眼藥水點眼每日1次。 ②戴凸透鏡法:

先讓病人戴一個較高度數的凸透鏡,注視5米遠的視力表,使睫狀肌放鬆,然後調整凸透鏡的度數,使視力達到基本正常為止。③遠眺法:在學習或寫字1~2個小時後遠眺大自然景色,使睫狀肌調節鬆弛。

堅持做眼保健操每日3~4次。

(2)採用提高視覺中樞的興奮性,改善視覺功能的方法: 直流電**近視眼,耳針,梅花針,穴位按摩,穴位導電,氣功**和冷水浴**等。主要是增加大腦的視中樞及視神經細胞的興奮性,可使遠近視力均有提高。

(3)改善學習環境:閱讀和寫字注意保持30釐米距離和正確的姿勢。注意自然光線和保證室內充足的照明。

勞逸結合,改掉不良的學習習慣,每閱讀1小時應休息10~15分鐘,不要躺著或走路看書。注意加強體育鍛煉。

(4)近視患者普遍缺乏鉻和鋅,近視患者應多吃一些含鋅較多的食物。食物中如黃豆、杏仁、紫菜、海帶、羊肉、黃魚、奶粉、茶葉、肉類、牛肉、肝類等含鋅和鉻較多,可適量增加。

由於假性近視是隨著看近時間的延長和調節度的增加而加重,隨著看遠和調節放鬆的程度而減輕或消失,所以假性近視具有治則消、不治又可**的特點。採取多種方法**都可能有一定的效果,但都不能持久。因此教育青少年兒童從小養成保護視力的習慣,避免眼睫狀肌調節過度而持續緊張,事預防發生近視眼的關鍵。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7樓:小迷虎兒

這是散光。

問問醫生怎麼糾正。

4.0以上為好。

兩隻眼睛視力相差太大,由於兩隻眼睛視力相差比較大導致的大小眼怎麼辦?

我是蘋果家的她 要是屈光不正引起的,兩眼視力不等,屈光度數相差較大那叫屈光參差。兩眼的屈光狀態不相一致者,稱為屈光參差。一般來說,人的兩眼屈光狀態普遍存在輕度的差異,完全一致者很少見。屈光參差有多種型別。可表現為兩眼屈光性質的不同,或兩眼屈光性質相同而屈光度的不同。改善屈光參差的方法有 1 杜絕過度...

請問我的近視視力是兩隻眼睛各900度,那麼裸眼視力和矯正視力

胖丫愛吃肉肉 這個度數的裸眼視力,用視力表是已經測不出來了,是需要去醫院精準驗光才能測出來的,基本的表現形式就是 9.00,已經是屬於高度近視了。而矯正視力能達到多少,也就是說戴眼鏡的視力能達到多少,這個是要再醫院佩戴適合的眼鏡以後才能知道的,這個是沒有統一的標準的。900度的近視,要佩戴適合的眼鏡...

兩眼視力偏差大,兩隻眼睛視力相差大

我是一名驗光師。首先可以肯定的是,你有偏著身子用眼 躺著看書的習慣,必須改掉,否則一切努力都是枉然。說的是要積極戴眼鏡 提高兩眼 同視 的使用頻率是對的。只要控制 縮小雙眼偏差眼睛就不會變形 相差3.00度以內 一般眼鏡是為矯正遠視力而配的 漸進多焦點 雙光等除外 所以看近不需戴眼鏡。現在你能做的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