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兩隻眼睛,為什麼看到的只是事物

時間 2021-10-15 00:11:26

1樓:匿名使用者

立體成像嘛。

讓我們做乙個小實驗:左右手各拿一支原子筆,兩手平伸,筆尖慢慢地靠攏,可以發現很容易地將兩支筆尖對準;如果閉上乙隻眼試試,可就不怎麼容易了。這是為什麼呢?

當我們的兩眼注視乙個物體時,物體分別在左右眼的視網膜上形成兩個影象,但由於左右眼有一定的間隔,左眼可以看到影象的略偏左側,右眼可以看到影象的略偏右側,因此兩個影象並不完全相同,不能完全重合。這樣視覺影象傳入大腦,經過大腦的合成、判別,使物體產生了空間的深度感,有了立體感,這就是立體視,立體視又稱深度覺或立體覺。當我們閉上乙隻眼後,只有乙個單一的影象傳入大腦,這樣就建立不起立體感覺,看到的物體都是在乙個平面上。

因此閉上乙隻眼睛後,要對準筆尖就不怎麼容易了。立體視覺可用同視機或立體視覺檢查**進行檢查。沒有立體視覺功能的人,缺乏立體感,不能判別出物體的距離,象司機、機械加工、繪畫等工作就不能勝任。

隨著距離的增加,物體在我們兩眼視網膜成像也就十分接近,一般超過500m後,兩個視網膜上物體的形像基本上是重合的,因而立體感也就不明顯了,不是嗎?一輪明月怎麼好像掛在樹稍上一樣?利用立體視覺的原理,人們開發出了立體航空像片,兩張平面的航空**,放在立體鏡下,左眼通過左目鏡看左邊的一張**,右眼通過右目鏡看右邊的一張**,稍加調節,你就會發現,像片上的高山、深谷、瀑布、冰川都「站」了起來,如同你在飛機上俯視大地一樣。

此外,人們還開發出了立體攝影、立體電影、立體畫等,為生產、生活、娛樂服務。

怎麼樣?明白了嗎?

2樓:倪掣少波峻

兩隻眼睛長在了同一方向。

3樓:汲映陽

眼睛是兩隻,但焦點是乙個

蜻蜓有很多眼睛,焦點有很多個

為什麼人有兩隻眼睛,兩隻手,兩隻腳,卻只有一顆心?

4樓:別吃了呢

兩隻抄眼睛是為了擁有更好襲的視野,兩隻手相互協作bai可以做大du多數事情,兩隻腳是zhi為了保持dao平衡,一顆心是為了一心一意。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為什麼人要用兩隻耳朵聽,為什麼兔子兩隻耳朵會豎起來

為什麼要用兩隻耳朵來聽?提出問題 為什麼要用兩隻耳來聽?做出假設 1.用兩隻耳聽比乙隻耳收集到的音量要大,可聽得更清楚。2.用兩隻耳聽可能跟辨別聲源的方向有關 3.左耳聽左邊的聲音,右耳聽右邊的聲音 4.可能是如果用乙隻耳朵聽,這只耳朵很快疲勞,所以用兩隻耳朵分擔疲勞。5.聲音有立體感 目的1 驗證...

一隻貓的兩隻眼睛顏色不一樣,為什麼有的貓兩隻眼睛顏色不一樣?

小龜快回來 你說的這種貓俗稱鴛鴦眼,是臨清貓這個品種的特色,臨清貓大多兩隻眼睛不一樣顏色的,一隻藍一隻黃 綠 另外波斯貓的混血後裔也會出現這種情況。臨清貓多為短毛,而波斯或波斯混血通常為長毛。這只是貓的一個品種而已,沒什麼奇怪的。貓只有一條命,至於有九條命這種說法你不覺得很好笑嗎? over假友誼 ...

大早上的看到兩隻螳螂有什麼預示,大早上的看到兩隻螳螂有什麼預示 10

情感專家木子 預示是會帶來好運。法國有個傳說,說螳螂能用它鐮刀zhi般的前足為迷失的人指明方向。見螳螂是件好事,螳螂把雙足放在胸前,像個虔誠的祈禱信徒,或許它在為你禱告,能為你帶來好運。螳螂,象徵好螳螂鬥而力量不大的東西,夢中自然表示了兩個人,也許是兩個異性。他們打鬥,這是生活中,他們關係不好,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