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杏葉有什麼作用和副作用,銀杏葉片的功效及毒副作用

時間 2021-10-15 00:06:15

1樓:默默她狠傷

銀杏葉作用::銀杏葉主要藥用成分為銀杏黃酮和銀杏內脂,具有活血化瘀、通絡止痛、斂肺平喘、化濁降脂的功效。除此之外,銀杏葉還可以溶解膽固醇,擴張血管,對**心腦血管疾病、記憶力減退、老年痴呆等有非常好的效果。

銀杏葉製品是全世界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時使用最多的天然藥物。

銀杏葉***體現在:銀杏葉泡水。原因:

銀杏葉內含有大量的銀杏酸,銀杏酸是有毒性的,一般採來的葉子未經過深加工和炮製,鮮葉裡面所含有的銀杏酸含量高達3000-4000ppm。由於銀杏酸是水溶性的,而其中有藥用價值的銀杏黃酮等是脂溶性的,泡水衝飲會導致將有毒物質溶出,飲用容易造成中毒。

銀杏葉具有毒性,因此需要加工後才能泡水或煮水飲用。同時應注意不能多服、長期服。

2樓:花溪小妖

(一)銀杏葉的作用

1、降低人體血液中膽固醇水平,防止動脈硬化。對中老年人輕微活動後體力不支、心跳加快、胸口疼痛、頭昏眼花等有顯著改善作用。

2、通過增加血管通透性和彈性而降低血壓,有較好的降壓功效。

3、消除血管壁上的沉積成份,改善血液流變性,增進紅細胞的變形能力,降低血液粘稠度,使血流通暢,可預防和**腦出血和腦梗塞。對動脈硬化引起的老年性痴呆症亦有一定療效。

4、銀杏葉製劑與降糖西藥合用**糖尿病有較好療效,可用於糖尿病的輔助藥。

5、能明顯減輕經期腹痛及腰痠背痛等症狀。

6、用於支氣管哮喘的**,也有較好療效。

7、降低脂質過氧化水平,減少雀斑,潤澤肌膚,美麗容顏。

(二)銀杏葉的***

1、銀杏葉中含有的銀杏酸具有一定的水溶性,泡水喝之後不僅沒有大家所認為的有利於身體健康的銀杏內脂以及銀杏黃銅,而銀杏酸的含量卻非常的豐富,對於身體百害而無一利。

2、銀杏葉吃多了會導致身體出現中毒,主要的症狀就是肌肉出現抽搐,而瞳孔也會放大。

3、銀杏葉片中的主要成分是一種黃酮類化學物質,這種物質能夠有效的抑制血小板啟用因子,所以如果長期服用會抑制血小板的凝聚功能,增加大腦出血的危險可能。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益銀杏葉製劑對缺血性心臟病(主要指心絞痛及心肌梗死)有良好的 療效。銀杏葉提取物具有顯著的血管調節作用,能增強血管的彈性,增加心臟血管的血流量;又能降低血液的粘稠度,改善血液的流變性;還能防止血栓形成。這三個方面的藥理作用相輔相成,對缺血性心臟病有特殊**作用。

目前,還沒發現有哪一種西藥具備如此全面的功效,能與它媲美。

銀杏葉製劑還是大腦的“保護神”,這也得益於其增強血管調節功能、改善血液流變性和防治血栓形成的功效。因此,銀杏葉製劑對預防中風(西醫稱卒中)有顯著的效果,對中風後遺症的**亦有一定的作用。

銀杏葉對大腦的保護作用,還體現在它能提高大腦功能和防治老年性痴呆。國內在臨床上用於**多發性腦梗死引起的痴呆,患者智力測驗有顯著提高。將銀杏葉提取物開發為保健食品,也不失為中老年人抗衰防老的一種有益的輔助手段。

***銀杏葉屬於中藥藥材。但是在中醫日常臨床應用中,單方使用該藥或用於複方配方煎服者並不普遍。嚴格地說,銀杏葉只能作為生產藥品的原材料,而不能作為食品或茶直接食用或泡水、煎水飲用。

《中國藥典2005版》對銀杏葉主要毒性成分總銀杏酸,沒有提出相應的標準。但據文獻報告,銀杏葉藥材中總銀杏酸的含量大約為1%~2%。按照我國藥典推薦的用量:

每日可用銀杏葉9~12克,那麼,每日攝入銀杏酸量為90~240毫克。目前,國際公認標準為人用**劑量中,總銀杏酸的允許每日最大攝入量為600~1200微克。顯然,按照藥典推薦的用量來使用銀杏葉,每日攝入總銀杏酸量將超標高達150~200倍,是很不安全的。

4樓:印悠

銀杏葉中含有天然活性黃酮及苦內酯等與人體健康有益的多種成份,具有溶解膽固醇,擴張血管的作用,對改善腦功能障礙、動脈硬化、高血壓、眩暈、耳鳴、頭痛、老年痴呆、記憶力減退等有明顯效果。其防病、治病、健身的價值在明代《本草綱目》中早有記載。

飲用銀杏茶可明顯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脂和低密度血脂蛋白,減少體內貯存脂肪的作用。對於高血脂的調節、高血壓和冠心病等心腦血管系統疾病患者輔助性防治以及肥胖型人群的**等有良好的功效,是預防**老年痴呆的理想飲品。是目前世界公認的治、防心腦血管疾病最理想的藥物成份

但注意: 銀杏葉中有一種成分叫銀杏酸,如果用的劑量過大,或者服用時間比較長,會損害心臟。一般買來的葉子未經過深加工和提取,裡面的銀杏酸含量高達3000-4000ppm,特別銀杏酸是水溶性的。

服用銀杏葉注意事項:: 銀杏葉片的主要成分黃酮類化合物是一種強力血小板啟用因子抑制劑,長期服用可能抑制血小板的凝聚功能,並相應增加腦出血的危險。因此,老年人在服用銀杏葉片時要適可而止,並注意定期檢測凝血情況,不要盲目長期服用。

對於已有老年性血管硬化、血管變脆的患者來說,更不可長期服用,以免造成腦出血。 銀杏葉含有毒成分,用其泡茶喝可引起陣發性痙攣、神經麻痺、瞳孔放大、過敏和其它***。孕婦與幼兒,老人都要謹慎。

用量: 9~12g。

5樓:冷事百科

銀杏樹的葉子到底有什麼功效?

6樓:匿名使用者

治咳嗽的,***就是性寒吧,我也不太懂這醫學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生用!其有活血止痛、斂氣平喘,澀腸止瀉、止帶濁作用。用於**胸痺心痛、洩瀉痢疾、肺虛久咳久喘等。有風寒感冒、上火的不宜用,脾胃虛弱和**過敏者慎用。

銀杏葉片的功效及毒***

8樓:曾豔華

銀杏葉片的功效:具有活血化瘀,通絡止痛,斂肺平喘,化濁降脂的功效。用於瘀血阻絡,胸痺心痛,中風偏癱,肺虛咳喘,高脂血症,具體如下:

1、降低人體血液中膽固醇水平,防止動脈硬化.對中老年人輕微活動後體力不支,心跳加快,胸口疼痛,頭昏眼花等有顯著改善作用。

2、通過增加血管透性和彈性而降低血壓,有較好的降壓功效。

3、消除血管壁上的沉積成分,改善血液流變化,增進紅細胞的變形能力,降低血液粘稠度,使血流通暢,可預防和**腦出血和腦梗塞.對動脈硬化引起的老年性痴呆症亦有一定療效。

4、銀杏葉製劑與降糖藥合用**糖尿病有較好療效,可用於糖尿病的輔助藥。

5、能明顯減輕經期腹痛及腰痠背痛等症狀。

6、用於支氣管哮喘的**,也有較好療效。

7、降低脂質過氧化水平,減少雀斑,潤澤肌膚,美麗容顏。

8、通便,利尿,排毒,解毒。

9、對婦女更年期綜合症有明顯的改善作用。

銀杏葉片的***:

銀杏黃酮的主要成分能夠有效地抑制血小板的凝聚能力,長期使用可抑制血小板聚集功能,並能增加腦出血的風險。所以,老年患者在服用銀杏葉片的時候應該適度,隨時觀察血液的凝血狀況,不能盲目大劑量和長期服用;

對於已經患有老年血管硬化、血管變脆的患者來講,更不能長期服用,從而避免引發腦出血。

此外,個別患者在使用銀杏葉片時可能有胃部不適之感。在此建議心力衰竭患者、孕婦及過敏體質的人要謹慎使用銀杏葉片,在服用前最好先諮詢醫生,遵醫囑服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銀杏葉,是銀杏科植物銀杏的葉,又名白果葉。據《食療本草》記載,銀杏葉可用於心悸怔忡、肺虛咳喘等病症。本世紀60年代,西德即開始了銀杏葉的研究。

他們發現,銀杏葉中以黃酮為主的有效成份,具有保護毛細血管通透性、擴張冠狀動脈、恢復動脈血管彈性、營養腦細胞及其它器官的作用,而且還有使動脈、末梢血管、毛細血管中的血質與膽固醇維持正常水平的奇特功效。

隨著現代藥理研究的不斷深入,發現銀杏中不但含有黃酮類物質,而且還有萜內酯類、酚類等化合物,它們卓越的藥理作用已被人們逐漸認識。

銀杏葉的功效

1、降低人體血液中膽固醇水平,防止動脈硬化。對中老年人輕微活動後體力不支、心跳加快、胸口疼痛、頭昏眼花等有顯著改善作用。

2、通過增加血管通透性和彈性而降低血壓,有較好的降壓功效。

3、消除血管壁上的沉積成份,改善血液流變性,增進紅細胞的變形能力,降低血液粘稠度,使血流通暢,可預防和**腦出血和腦梗塞。對動脈硬化引起的老年性痴呆症亦有一定療效。

4、銀杏葉製劑與降糖西藥合用**糖尿病有較好療效,可用於糖尿病的輔助藥。

5、能明顯減輕經期腹痛及腰痠背痛等症狀。

6、用於支氣管哮喘的**,也有較好療效。

7、降低脂質過氧化水平,減少雀斑,潤澤肌膚,美麗容顏。

8、預防冠心病心絞痛

銀杏葉提取物對預防冠心病心絞痛有明顯的作用,可改善心臟血流、保護缺血心肌的功能,可降低膽固醇、甘油三酯、升高高密度脂蛋白,改善血液流變學的某些指標,對預防心腦務管疾病有重要意義,可明顯改善冠心病患者的臨床症狀,如對頭暈、胸悶、心悸、氣短、乏力均有較好的改善作用。

9、預防高脂血症

銀杏葉提取物對高脂血症有預防作用,可明顯降低血脂水平,降低中老年人冠心病的發病率。

10、預防腦血管疾病

通過對銀杏葉提取物製劑的臨床應用,發現它能夠改善細胞血液迴圈、活化細胞代謝,因而對老年痴呆症、腦損傷後遺症、腦血栓等疾病的療效顯著。

11、抗癌作用

銀杏葉提取物還能抑制亞硝胺等物質的致癌作用。

10樓:餘熹本柔雅

銀杏在地球上已存在了一億五千萬年,其壽命之長居各植物之首,被科學家稱為“植物活化石”。銀杏生長規律特殊,樹齡可達數千年,一生無病蟲害,其神奇的抗病能力和生命力令人類歎為觀止。2023年,廣島原子彈**後,惟一存活下來的植物就是銀杏。

20世紀,科學家和醫學家們經過多年的努力,終於發現了銀杏對人類健康的巨大潛在價值:

◆改善血流量,增加腦供血

隨著年齡的增長及用腦過度,人體中含氧的血液通過大腦中細小的毛細血管的能力逐漸下降,這種情況被稱為腦供血不足。據統計,約80%以上的人存在不同程度的腦供血不足。

銀杏葉能夠顯著改善腦供血不足的症狀,回為銀杏葉能通過擴張血管和降低血液粘稠及組織血小板沉積來改善血液迴圈。增加大腦血養供給、啟用腦細胞,對組織增加氧氣的**。銀杏葉提取物又是強力自由基清除劑和代謝增強劑,能夠阻止有害遊離基對大腦細胞的氧化,促進腦細胞代謝,從而顯著增強大腦功能,延緩大腦老化。

所以,從中年開始每天服用40-80毫克的銀杏葉產品,有助於在年老時保持大腦功能的健全。

◆調節血脂、改善血稠;抗心血管疾病

大多數中年人常常受到高血脂、血稠的困擾。銀杏葉有助幹血液的稀釋,抑制血栓形成,改善血液迴圈,而且幾乎沒有任何***。同時,銀杏葉可以降低血清膽固醇及甘油三酯,並提高高密度脂蛋白含量,從而改善血脂,防止動脈硬化有效減少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

目前歐美各大醫院中,銀杏葉製劑被普遍使用,使患者血管末梢的血液暢通,血液迴圈改善。銀杏葉製品可以促使腦動脈或末梢的血管強壯,使硬化血管恢復彈性,擴張變窄的血管;促使血管的直徑正常,甚至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水平,同時也是血管調節劑,抗血管栓塞劑,抗心血管疾病,還對高血壓患者有降壓作用。

◆抗衰老,消除人體自由基

銀杏葉內酯具有神經保護和抗神經末梢衰老的作用。同時,銀杏葉中的萜類和黃酮類成分可抗細胞過氧化、抗細胞壞死、清除自由基,所以銀杏葉能起到抗衰老作用;銀杏葉提取物可促進微血管迴圈,改善**血液迴圈,促進和刺激毛髮生長及**護理俱有美容及延緩衰老的功效。

研究發現,銀杏葉中萜類和雙黃酮,可有效防止細胞質過氧化,抗細胞壞死和清除自由基。銀杏葉是一種強抗氧化劑,可以減緩自由基的合成(有人認為自由基是造成早衰、癌症和其他疾病的原因)。

◆改善記憶,啟用思考力

中年以上人的思考力與集中力減弱。這是因為管理該功能的腦細胞萎縮、細胞老化增加所致。黃酮可通過降低血黏度,改善血液迴圈,增加腦血流量,改善腦供氧,促進腦迴圈,直接保護神經組織,提高腦耐缺氧能力和對區域性缺血的腦組織具有保護作用,回而被稱作“認識啟用劑”或“認識增強劑”。

◆消除手腳麻木

造成手腳麻木最多的原因是動脈硬化、或者硬化現象引起的血液迴圈不良。在國外各大醫院中,經常利用銀杏葉製劑來冶療因動脈硬化所引起的各種病症。它能擴張血管,使血液迴圈恢復正常因而能改善中年以後手腳麻木現象。

◆調節血壓

銀杏葉製劑中含有黃酮醇,可強化動脈、靜脈與毛細血管,也可以強化末梢血管的抵抗能力。消除淤血,防止內臟各種障礙,促使血管功能正常,這些效果除了由多次的動物實驗證實外,從各大醫院的臨床實驗也能證明,銀杏葉製劑對高血壓的患者是非常合適的。

銀杏葉的作用,銀杏葉的功效與作用銀杏葉怎麼用

銀杏樹的葉子到底有什麼功效?功能主治 斂肺,平喘,活血化瘀,止痛。用於肺虛咳喘 冠心病,心絞痛,高血脂。銀杏葉雖能促進血液迴圈,預防心血管病,但不能同時服用其它治心血管藥物 例如阿司匹林 銀杏提取物為濃縮顆粒狀,具有很強的清除自由基和抗氧化作用,銀杏葉中的黃酮甙 氨基酸和氨基酸合成膠原蛋白成份對人體...

銀杏葉的功效與作用銀杏葉怎麼用

銀杏葉的作用 1 降低人體血液中膽固醇水平,防止動脈硬化。對中老年人輕微活動後體力不支 心跳加快 胸口疼痛 頭昏眼花等有顯著改善作用。2 通過增加血管透性和彈性而降低血壓,有較好的降壓功效。3 消除血管壁上的沉積成分,改善血液流變化,增進紅細胞的變形能力,降低血液粘稠度,使血流通暢,可預防和 腦出血...

銀杏葉的長度,銀杏葉是什麼形狀的

銀杏葉中綠色的樹的葉子有明顯的風扇或倒卵形的形狀,很像中國球迷來說,長度在2到3英吋之間不等。葉柄長3英吋。在終端上交替生長的枝葉莖,生長在集群在較短的馬刺隊。靜脈分叉,輕輕地提出給乙個帶肋看著葉子。在秋天的樹葉呈金黃色的色調。平行脈在葉被認為是他們與常綠喬木的結果。樹說明樹長到約80英呎,乙個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