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杏葉能直接泡水喝嗎,銀杏葉直接泡水喝有沒有壞處

時間 2021-06-10 21:46:24

1樓:

不可以。銀杏葉除了含內酯和黃酮兩大類有效成分外,還含有白果酸、氫氰酸等有毒成分。內酯、黃酮等活性成分很難溶於水,有毒的白果酸、氫氰酸等水溶性卻較高。

直接用銀杏葉泡茶喝,喝的基本都是有毒成分。

人們採摘銀杏葉的銀杏樹多是行道樹或園景樹,綠化樹木通常都會噴灑農藥,作為綠化植物的銀杏也會在空氣中吸收有害物質。因此,人們採摘的可能都是被汙染了的銀杏葉。

銀杏葉是一味中藥,而未經過加工的銀杏樹葉含有害成分,直接用其泡茶飲用可能引起陣發性痙攣、神經麻痺、過敏等***。

一般的採用銀杏葉入藥,是提取銀杏樹葉中的藥用成分,再經過藥理、毒理實驗及臨床實驗等一系列規範程式生產的,而不是簡單的晒乾、碾碎即可使用。銀杏葉也不是包治百病,如需使用時,應遵照醫囑,根據個體情況及病情使用,而不宜長期、大量應用。

2樓:饒素琴邊霜

銀杏葉為銀杏科植物銀杏的葉。銀杏葉性味甘苦澀平,有益心斂肺、化溼止瀉等功效。《中藥志》記載它能“斂肺氣,平喘咳,止帶濁”。

據現代藥理研究,銀杏葉對人體和動物體的作用較為廣泛,如改善心血管及周圍血管迴圈功能,對心肌缺血有改善作用,具有促進記憶力、改善腦功能的作用。此外,還能降低血黏度、清除自由基。

銀杏葉製劑一般***輕,偶爾頭昏、頭痛、乏力、口乾、舌燥、胸悶、胃不適、食慾減退、腹脹、便祕、腹瀉等,但應在醫生指導下服用。至於自行採集銀杏葉服用要注意以下幾點,首先要考慮自己究竟有沒有適應證,是不是需要服用,不要把銀杏葉當作一般補品服用。其次要注意銀杏葉的質量,有沒有黴變,有沒有汙染。

再則不要用量過大,一般以5—6克為宜,可以煎服或沸水沖泡服用,但不宜長期連續服用。有過敏史的人要慎用(泰無聊小胖)

3樓:壞人

可以。但最好是採用幹葉。因為,從樹上採摘下來的鮮杏葉,用於泡水喝,有青草氣味,而且杏葉中的某些成分通過乾燥或烘乾,轉化為更有保健作用的成分。

傳統驗方,都是採用幹葉。杏葉具有降血脂、斂肺、平肝、的止滯平喘、降血壓的療效。主治高血壓、動脈硬化症、咳喘帶下。

用法:幹杏葉6克(鮮葉10克),開水泡飲。經常服用,有明顯的降低血清膽固醇和降血壓的作用但是路邊採摘的銀杏葉千萬不能直接泡水喝。

這是因為,銀杏葉中含有白果酸、氫氰酸等有毒成分,這類成分水溶性較高,如果直接用銀杏葉泡水喝,喝的基本上都是有毒成分,會引起陣發性痙攣、神經麻痺、過敏等症狀。不宜長期大量服用。

4樓:冷事百科

銀杏樹的葉子到底有什麼功效?

5樓:曹老師聊中醫

銀杏葉能不能直接泡水喝?專家告訴你,你喝的可能不是保健茶,也許還有害處

銀杏葉直接泡水喝有沒有壞處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最好是採用幹葉。因為,從樹上採摘下來的鮮杏葉,用於泡水喝,有青草氣味,而且杏葉中的某些成分通過乾燥或烘乾,轉化為更有保健作用的成分。

傳統驗方,都是採用幹葉。杏葉具有降血脂、斂肺、平肝、的止滯平喘、降血壓的療效。主治高血壓、動脈硬化症、咳喘帶下。

用法:幹杏葉6克(鮮葉10克),開水泡飲。經常服用,有明顯的降低血清膽固醇和降血壓的作用。

湖北某市銀杏並以此為市樹,結果往往把樹葉差不多打光了.那些高血壓患者拿回去泡茶喝了,並未發現痙攣、神經麻痺、過敏等症狀.

7樓:曹老師聊中醫

銀杏葉能不能直接泡水喝?專家告訴你,你喝的可能不是保健茶,也許還有害處

銀杏葉採下來可以直接泡水喝嗎

8樓:默默她狠傷

不可以bai。銀杏葉子直接du

泡茶有毒。

現代藥理學研究zhi,銀杏葉子

是不dao溶於水的,需要經過一系列科專學規範屬的操作提取出來,才能製成藥物。

杏葉中的內酯類和黃酮類等脂溶性有效成分用水很難泡出來;其次,銀杏葉生品內含有大量的銀杏酸,銀杏酸有毒,而未經過加工和提取的銀杏葉中的銀杏酸含量相當高,且銀杏酸為水溶性成分,直接泡服可引起陣發性痙攣、神經麻痺、瞳孔放大、過敏等毒***。

9樓:一騎當後

可以。但最bai好是採用幹葉。因為du,從樹上採摘zhi下來的鮮dao

杏葉,用於泡水喝,有青草專氣味,而且杏葉中的屬某些成分通過乾燥或烘乾,轉化為更有保健作用的成分。傳統驗方,都是採用幹葉。杏葉具有降血脂、斂肺、平肝、的止滯平喘、降血壓的療效。

主治高血壓、動脈硬化症、咳喘帶下。

用法:幹杏葉6克(鮮葉10克),開水泡飲。經常服用,有明顯的降低血清膽固醇和降血壓的作用但是路邊採摘的銀杏葉千萬不能直接泡水喝。

這是因為,銀杏葉中含有白果酸、氫氰酸等有毒成分,這類成分水溶性較高,如果直接用銀杏葉泡水喝,喝的基本上都是有毒成分,會引起陣發性痙攣、神經麻痺、過敏等症狀。不宜長期大量服用。

10樓:幸霽告巧春

銀杏葉有益心、活bai血止du痛、斂肺平喘的功效zhi,對改善腦功能障礙、動dao脈硬化、

專高血壓、眩暈、耳

屬鳴、頭痛、老年痴呆、記憶力減退等有明顯效果。對於高血脂的調節、高血壓和冠心病等心腦血管系統疾病患者輔助性防治以及肥胖型人群的**等有良好的功效。在服用方法上,還是建議煎水服用效果好一些,單純泡水服用藥效可能達不到。

11樓:召嫣麻紹祺

病情分析:高血壓是一種常見病,需要結合原發性以及繼發性用藥

指導意見:

對於原發性高血壓,可以使用降壓藥物,如硝苯地平、美託洛爾等,對於繼發性高血壓,需要**原發病,祝你健康。

12樓:甘情譚平婉

病情分析:銀杏葉雖然對改善心腦血管有一定作用,但不可直接採下來泡水喝的意見建議:銀杏葉雖然對改善心腦血管有一定作用,但不可直接採下來泡水喝的,因為其含量較低,且有效成分容易破壞

13樓:宦童京飛雪

銀杏葉不能直接採下來泡水喝,需要加工後再使用。

14樓:慕金堵婉秀

銀杏葉有有保護毛細血管通透性、活血止痛的功效,對於降血壓、改善冠心病情況有一定好處,銀杏葉最好進行加工後再泡水喝,這樣所含營養成分更易被人體吸收,直接泡水意義不大。

15樓:郵枳

不可以。

銀杏樹被稱為“長壽樹”,銀杏葉性平味苦,對心肌缺血有改善作用,具有促進記憶力、改善腦功能等功效。但市民自己採用銀杏葉食用存在安全隱患。

路邊的銀杏葉或多或少會受到汙染,且黃葉的治病效果不大,未經炮製的銀杏葉還含有毒成分,用其泡茶可引起陣發性痙攣、神經麻痺、過敏等***。

銀杏樹葉能泡水喝嗎

16樓:默默她狠傷

銀杏葉不能直接bai泡水喝,易造成中毒。du銀杏葉內含有大量的zhi銀杏酸,銀杏酸是dao有毒性的,版一般採來的葉權子未經過深加工和炮製,鮮葉裡面所含有的銀杏酸含量高達3000-4000ppm。由於銀杏酸是水溶性的,而其中有藥用價值的銀杏黃酮等是脂溶性的,泡水衝飲會導致將有毒物質溶出,飲用容易造成中毒。

銀杏葉具有毒性,因此需要加工後才能泡水或煮水飲用。同時應注意不能多服、長期服。市場上**的銀杏葉者經由科學加工,如,脫毒、殺青等工序,使銀杏葉的毒性降低到了最小,保證使用的安全。

17樓:冷事百科

銀杏樹的葉子到底有什麼功效?

18樓:老耆

銀杏葉抄

泡水,曾風行了一襲段,據稱是可降血壓,並有多種營養成分。但這股熱潮可能已過去。

銀杏葉的藥用價值,主要是銀杏黃酮和銀杏內酯;但還含有白果酸、氫氰酸等有毒成分。有用成分很難溶於水,有毒成分卻有較大的溶解度。所以其降壓營養作用有限,***則明顯,直接用銀杏葉泡水喝,有引起陣發性痙攣、神經麻痺、過敏等可能,大量飲用影響機體的正常凝血功能,加大腦溢血的風險。

所以銀杏葉泡水是不可取的。

剛從樹上摘的新鮮銀杏葉有毒嗎?可以直接泡水喝嗎?

19樓:盜王之盜

不能直接泡水喝。

銀杏葉的是有益處的,但它也含有有毒成分,而且有毒物質的水溶性比無毒成分的水溶性相對較高。所以,如果直接用銀杏葉泡茶喝,有益於人體的活性成分喝不到,喝到的反而是有毒的物質。由於城市大氣汙染嚴重,在這樣的環境下生長的銀杏葉中的重金屬含量一般超標,也有毒。

銀杏葉,別名為白果葉。是一種具有很高藥用價值的植物,銀杏樹為古老的樹種,它是神奇的醫療之樹,2億5千多年前侏羅紀恐龍掌控地球時,銀杏已經是最繁盛的植物之一。地球生命歷經千億年的變動,尤其是第四世紀冰川覆蓋之後,只有銀杏仍保持它最原始的面貌,在生物演化學史上被稱為“活化石”。

其葉、果實、種子均有較高的藥用價值,其藥理作用不斷被認識,臨床應用範圍逐步擴大。

銀杏樹又名白果樹,是我國的瑰寶,珍稀可貴,被譽為地球的“長壽樹”、“活化石”。銀杏葉中含有天然活性黃酮及苦內酯等與人體健康有益的多種成份,具有溶解膽固醇,擴張血管的作用,對改善腦功能障礙、動脈硬化、高血壓、眩暈、耳鳴、頭痛、老年痴呆、記憶力減退等有明顯效果。其防病、治病、健身的價值在明代《本草綱目》中早有記載。

經國家衛生部門檢測證明:飲用銀杏茶可明顯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脂和低密度血脂蛋白,減少體內貯存脂肪的作用。對於高血脂的調節、高血壓和冠心病等心腦血管系統疾病患者輔助性防治以及肥胖型人群的**等有良好的功效,是預防**老年痴呆的理想飲品。

是目前世界公認的治、防心腦血管疾病最理想的藥物成份。

20樓:曹老師聊中醫

銀杏葉能不能直接泡水喝?專家告訴你,你喝的可能不是保健茶,也許還有害處

21樓:

自己從路邊撿來的銀杏葉是有毒的,不能直接泡水喝。

銀杏葉所含的成分很多,其中內酯、黃酮為活性成

分,兩者可以抑制血小板聚集、抗血栓形成、增加冠脈血流、改善心肌缺血區供血、降低心肌耗氧量、改善大腦血迴圈、促進腦細胞代謝、抗氧化以及清除氧自由基等功能。臨床上應用於心腦血管疾病的輔助**及老年痴呆的防治。

不過,銀杏葉中也含有毒性成分,需要炮製才能解毒。銀杏葉中有用的活性成分水溶性比較差,而有毒物質的水溶性卻相對較高。所以,如果直接用銀杏葉泡茶喝,有益於人體的活性成分喝不到,喝到的反而是有毒的物質。

另外,由於城市大氣汙染嚴重,在這樣的環境下生長的銀杏葉(尤其是馬路兩側種植的銀杏樹)中的重金屬含量一般超標,而且還會有許多其他的有害成分。而正規藥店裡**的銀杏葉和銀杏果,通常先經過加工炮製,例如脫毒、殺青、抽芯等,已使銀杏的毒性降到最低,方可以安全服用。

而且,藥用的銀杏葉應該在夏季枝葉最繁茂的時候採收,秋季採收的銀杏葉藥力已經非常薄弱了。

需要指出的是,因為有抑制血小板聚集的作用,所以即使經過炮製的銀杏製品,也不能長時間、大劑量、持續服用。如果用銀杏葉泡水,每次1—3克即可,每天最好不超過3次。而銀杏果(白果)必須煮熟後才能食用,每次食用量不宜超過10顆。

銀杏葉的作用,銀杏葉的功效與作用銀杏葉怎麼用

銀杏樹的葉子到底有什麼功效?功能主治 斂肺,平喘,活血化瘀,止痛。用於肺虛咳喘 冠心病,心絞痛,高血脂。銀杏葉雖能促進血液迴圈,預防心血管病,但不能同時服用其它治心血管藥物 例如阿司匹林 銀杏提取物為濃縮顆粒狀,具有很強的清除自由基和抗氧化作用,銀杏葉中的黃酮甙 氨基酸和氨基酸合成膠原蛋白成份對人體...

銀杏葉的長度,銀杏葉是什麼形狀的

銀杏葉中綠色的樹的葉子有明顯的風扇或倒卵形的形狀,很像中國球迷來說,長度在2到3英吋之間不等。葉柄長3英吋。在終端上交替生長的枝葉莖,生長在集群在較短的馬刺隊。靜脈分叉,輕輕地提出給乙個帶肋看著葉子。在秋天的樹葉呈金黃色的色調。平行脈在葉被認為是他們與常綠喬木的結果。樹說明樹長到約80英呎,乙個60...

銀杏葉怎麼食用

家庭炒製銀杏葉保健茶 銀杏葉是純天然保健茶 家庭炒銀杏葉茶 具有方法簡單 成本低 茶純正等特點 主要製作方法是 一 採葉 7 8月份的上午 8 10時 求銀杏幼樹主幹 側枝中部著生的綠色正常葉片 放筐中用清水洗淨 攤開晾乾 隨採隨炒 以保質量。二 殺青 選乾淨無異味的大鐵鍋 加熱至鍋面灰白色 約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