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肩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圓肩的人還能不能練肩

時間 2021-10-14 23:59:34

1樓:阿七讀世界

圓肩一般是因為長期的體態不良,肌肉力量不足導致的,而圓肩的人更應該先矯正姿態,才能更好地鍛鍊。現在人們生活條件良好,逐漸也開始更加重視體態美感,但是也是因為各種鍛鍊教程的出現,很多人都發現自己或多或少有一些姿態問題,而圓肩就是一個常見的體態問題,不但穿衣不好看,長期下來也會影響我們的氣質和身體健康。所以,我們應該怎麼樣讓身體姿態更加良好呢?

圓肩出現的原因:因為科技越來越發達,人們上哪兒都盯著手機、電腦、平板。身體缺乏鍛鍊,並且坐姿不良,隨便一癱就是一天,頸椎和胸椎長時間無意識地向前,異常彎曲。

所以,逐漸地各種體態問題也就出現了,而圓肩就是很常見的一個姿態問題。並且,正是因為長期地不鍛鍊,就讓我們的身體肌肉無力,身體沒有力氣去支撐長時間地挺拔姿態,也就逐漸地變形,形成圓肩。但是,也有一種情況就是因為肌肉鍛鍊的過程當中,各個部分肌肉鍛鍊不平衡,後側肌肉力量不足,也會形成圓肩。

為什麼想要練肩要先矯正姿態?我們知道,圓肩是含胸駝背,身體姿態出現問題,導致肌肉關節不在正常的位置。而想要練肩,就必須先矯正這一姿態,不然在不正確的姿態下聯絡肩部,很可能影響訓練,並且適得其反,因為鍛鍊而造成更多的身體問題。

正確的體態是健身最基礎的部分,最基礎的都沒做正確,又怎麼保證自己的鍛鍊能夠達到想要的效果呢?

不良的身體姿態不但會影響我們的外貌,長時間下來,也會影響身體健康。大家不要小看身體姿態不正確帶來的危害風險,一定要正視問題,早日解決。

2樓:運動小七

產生圓肩的主要原因有:長期久坐或者久站,不注意背部姿勢,經常低頭弓背,加上就不運動,上背部肌肉僵化,導致脊椎向前彎曲。

圓肩的人可以練肩,針對圓肩問題,首先訓練點應該放在斜方肌中下部,其次三角肌後束也需要去練。

你知道造成圓肩的原因是什麼嗎?

3樓:北方的北方

圓肩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見的一種情況,這種長期不自覺產生的姿勢問題,導致腹部突出和肩頸部痠痛。

圓肩就是你在照鏡子的時候發現自己的肩頸部有一個不自然的弧形,不僅僅是駝背,更是圓肩。

駝背,是意味著胸椎的曲率太大,背部是圓形的,而圓肩的身體狀況是因為肱骨向內旋轉,兩邊的肩膀向前收縮,通常伴隨著脖子向前傾斜,看起來像烏龜的脖子,然後下巴會無意識地抬起,頭會向後傾斜,從側面看,頸部和背部將呈一個半圓形。

所以駝背和圓肩還是有一定的區別的,這種區別看起來很大,那麼改起來也有很大的不同。

形成圓肩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糟糕的姿勢,過度訓練胸肌等。

那麼該如何改變呢?

首先是改變生活中的不良姿勢,比如在上課或者辦公坐椅子的時候,脖子向前傾。

其次,睡覺時也要選擇合適並有支撐的枕頭以支援頸椎的正常曲度。

最後,多做放鬆頸胸部肌肉的運動。加強頸胸部的拉伸鍛鍊可以幫助緩解頸椎。

經常鍛鍊,不僅可以改變圓肩,還有助於形成更好的體態。

4樓:健身計劃師

圓肩含胸是如何造成的?如何改善?

5樓:半憂鬱少年嗚

主要還是因為長時間彎腰駝背,不注意整體形象。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先天原因,也有長期姿勢體態不正確造成的。

7樓:百家小能手

長時間的低頭駝背,走路也沒有開啟肩膀的習慣。

8樓:氣子孩

一部分是因為坐姿的問題,還有一部分是因為睡姿不正確。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長時間不正確的坐姿和站姿導致的體型變形。

10樓:玩轉鋼筋人

長期保持不良的姿勢或者過量鍛鍊胸肌,都會導致圓肩。

11樓:靜好

主要是長期不正確的坐姿形成,需要調整好坐姿,挺直背部。

12樓:的法國人

我認為主要還是姿勢的問題,另一個原因就是胖的

13樓:代號n大神

注意下身體的脊部,有沒有彎腰駝背,站有站相坐有坐相

為什麼練習瑜伽會圓肩駝背?原因是什麼?

14樓:菲飛老師

1、嬰兒式

跪在墊面上,雙腳併攏;膝蓋開啟略大於臀部的寬度;臀部緊貼腳跟坐著;吸氣伸展脊柱,向前向下呼氣;雙臂向前伸展,保持2-3分鐘。

2、小狗式

坐立的嬰兒式準備,身體向前和向下呼氣;把手肘放在瑜伽磚上,額頭放在毯子上;臀部慢慢抬起,伸展脊柱的同時,向下開啟胸部,保持動作2-3分鐘。

3、小橋式

仰臥在墊面上,膝蓋彎曲靠近臀部附近;雙腳張開,像臀部一樣寬,腳趾指向前方;呼氣,慢慢抬起臀部;將瑜伽磚放在臀部下方,雙手放在身體兩側,保持動作2-3分鐘。

4、小橋式變體

小橋式準備,依次慢慢伸直你的雙腿;腳跟放在緩衝墊子上,腳趾朝下,保持2-3分鐘。

5、魚式

仰臥在緩衝墊子上,在胸椎後面放一塊瑜伽磚,另一塊瑜伽磚放在腦後;雙手緊握,肘部向後開啟,通過調節瑜伽磚的高度來增加開口的深度,保持動作2-3分鐘。

6、仰臥英雄

跪在緩衝墊子上,雙腳放在臀部兩側,臀部放在雙腳之間,仰臥,瑜伽磚和枕頭放在背後,你可以根據你的身體狀況調整高度。

通過以上介紹的6個瑜伽體式,相信大家可以很好地解決圓肩駝背的問題,要知道,圓肩駝背,很大程度上是背部沒有開啟,今天提到的這6個動作,可以幫助大家開啟背部,讓你在瑜伽練習中,可以更加遊刃有餘。

15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個原因就是在你練的時候沒有掌握正確的要領方式方法,不能去拉伸的時候沒有到達極點,所以就變成元間駝背,第2點就是在你練的時候,那麼拉伸的力度沒有到達極限,最後就變成這個樣子。

16樓:和你一起開口笑

可能是你運動的動作不到位,可以找專門的教練進行指導,糾正自己的動作,讓自己更好的健身,達到想要的效果。

17樓:

原因是因為你在練的時候沒有掌握正確的要領方法。不能夠去拉伸到極點,所以造成了圓駝背部。或者是在練習的時候力度沒有達到極限。

為什麼練習瑜伽會圓肩駝背?原因是什麼

菲飛老師 1 嬰兒式 跪在墊面上,雙腳併攏 膝蓋開啟略大於臀部的寬度 臀部緊貼腳跟坐著 吸氣伸展脊柱,向前向下呼氣 雙臂向前伸展,保持2 3分鐘。2 小狗式 坐立的嬰兒式準備,身體向前和向下呼氣 把手肘放在瑜伽磚上,額頭放在毯子上 臀部慢慢抬起,伸展脊柱的同時,向下開啟胸部,保持動作2 3分鐘。3 ...

孩子有高低肩,長短腿,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孩子有高低肩,長短腿,是因為坐姿不正確,經常蹺二郎腿,揹包姿勢不正確等導致的。現在,很多的孩子會有一些不好的行為習慣導致高低肩長短腿。在剛開始的時候可能許多家長也不會在意,但是久而久之這些壞習慣就會展現出來。第一,坐姿不正確。現在很多人在看書學習的時候都會出現聳肩彎腰等的情況,根本沒有注意到用良好的...

練習什麼背部動作可以解決圓肩的問題

回憶 第一先拉伸鬆解那部分緊張攣縮的肌肉群,如下 胸大肌,胸小肌的鬆解 肩胛下肌的拉伸 背闊肌的鬆解 三角肌前束的鬆解 上斜方肌的拉伸 肱二頭肌的鬆解。鬆解完緊張的攣縮的肌肉,接下來我們開始啟用無力的肌群,改善前後肌群不平衡的問題。我們可以通過俯臥做i.t.y.w英文字母來改善肩帶肌群的穩定性,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