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婦科檢查有什麼要求麼,做婦科檢查一般都檢查些什麼?

時間 2021-10-14 23:51:35

1樓:鳳凰美容館

平常注意衛生,保持**清潔忌辛辣刺激的食物和生冷的食物,**要分開單洗,儘量穿純棉**。

2樓:**_鄧淑梅

做**檢查時女性朋友應注意以下五點:

1、**檢查時要穿便於穿脫的衣著,如長度適中的裙子是最好的選擇。

2、不要在經期去**檢查,檢查前要保證個人衛生,可以洗澡,但24小時內不要衝洗**裡面,因為這樣會把不正常分泌物和一些可能透過切片檢驗到的潛在癌細胞洗掉,影響醫生正確診斷。

3、避免性生活,**檢查的前一天晚上不要**,因為男方的**和安全套上的殺精劑都可能出現在第二天的化驗樣本中,干擾醫生的判斷力。

4、**常規檢查的前一天晚上不要使用任何**藥物,任何****感染的藥劑,或者潤滑劑等都會影響化驗樣本,覆蓋異常細胞,影響檢查結果。白帶標本由**醫師留取後立即送檢,不要耽誤。

5、在做子宮盆腔部位b超檢查前半小時至1小時需要飲水,並且要憋尿憋到最大的限度。因為只有膀胱充盈到一定程度,才能將子宮從盆腔深處擠到下腹部,用b超觀察到子宮及卵巢。

3樓:

您好,常見的**檢查專案有**檢查,宮頸刮片,白帶常規,宮頸tct,hpv檢查以及子宮附件b超或彩超檢查等。**檢查專案的最佳時間是在例假結束後的3~7天,這個時候檢查最為準確,其中子宮附件b超或彩超檢查如果是經腹部,那麼檢查前需要憋尿,如果是經**那麼不需要憋尿,但是既往沒有過性生活史的女性是不可以做經**彩超的。

4樓:陝西天倫**諮詢

你好,**檢查一般是在月經乾淨後3~7天之內沒有性生活的時候進行檢查,相對比較合適,如果月經來潮前檢查或者是性生活以後進行檢查,一方面可能會影響到檢查的結果,另一方面還有可能會導致炎症感染,選擇在月經乾淨後一週內進行檢查,相對比較合適,根據具體檢查的結果再對症處理。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做常規**檢查的最佳時間是月經乾淨後的2-7天,檢查前一天禁止**,禁止上藥!常規的**檢查包括內診,分泌物,彩超,**鏡,必要的話,加一個宮頸癌前篩查!

做**檢查一般都檢查些什麼?

6樓:岑榮商貿

你好,**體檢內容一般有以下:

檢查**有無腫瘤、炎症、尖銳溼疣,**有無**畸形、**炎症、白帶異常;

檢查宮頸有無宮頸糜爛、宮頸息肉、肥大、宮頸炎等;

為了及早發現腫瘤,還要做宮頸防癌塗片檢查,通過這種方法90%左右的早期癌症可以及早發現、**。

此外,**檢查還包括觸控檢查子宮的大小、形態以及子宮位置是否正常等等。

另外,像卵巢腫瘤、子宮內膜異位、子宮肌瘤等疾病通過**檢查均能查出來。

當然,有些疾病醫生會建議做b超及其它實驗室檢查,這些都屬常規檢查,沒有痛苦,也不會對女性身體造成傷害。

7樓:康掌櫃體檢網

其實在**疾病中,比較危險的就是子宮頸癌,它的危險不僅因為它是惡性

腫瘤的一種,更是由於它被發現時往往已經是中晚期,所以每年定期**檢查就顯得重要了,**檢查主要是包括全身檢查、腹部檢查和盆腔檢查。檢查**、**、子宮頸和子宮、輸卵管、卵巢及宮旁組織和骨盆腔內壁的情況。

8樓:成都棕南

**檢查專案包括很多種,如果只是普通的常規**檢查,只要檢查一個白帶常規以及**彩超即可。看一下有沒有**炎或者是盆腔炎的感染。但有的時候也可以做一個液基細胞以及hpv的檢查,看一下有沒有宮頸癌前病變。

但是如果女性有生育要求想要做一個**檢查,那麼需要檢查的專案很多,主要包括白帶常規、**彩超、卵泡監測以及輸卵管造影。

9樓:晉中五洲諮詢

做**檢查一般取截石位,醫生戴手套,使用無菌洞巾,區域性消毒以後,使用窺器開啟**。這時候可以看到**黏膜以及宮頸的情況,如果有可疑的部位也可以區域性病理活檢,或者進一步做檢查。**檢查屬於普通的檢查,但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

對於早期發現**息肉、宮頸腫瘤以及**炎症,有著積極的作用。如果平時有**方面的不適,可以**醫生做**檢查。**檢查也可以包括器械檢查,比如做**或者腹部b超檢查、宮頸tct檢查以及**將宮腔鏡檢查等等

10樓:鳳凰美容館

**檢查主要是包括全身檢查、腹部檢查和盆腔檢查。檢查**、**、子宮頸和子宮、輸卵管、卵巢及宮旁組織和骨盆腔內壁的情況。主要作用是對一些**疾病作出早期診斷、預防以及早期**。

**檢查有著與其他科室不同之處,盆腔檢查更是**檢查所特有的一項檢查。女性在發現自己感染了**病之後,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接受專業的檢查,而且每年的體檢也是很重要的。

11樓:衡水國承中西結合醫院

**炎症包括各種**炎、**炎、宮頸炎、盆腔炎、子宮內膜炎等,針對**炎症發生的部位不同檢查的方法也會有所不同。如果存在**、**的炎症,通過**內診觀察**壁顏色、分泌物量、色、質的變化,白帶常規化驗進行檢查。宮頸的炎症是通過**內診和宮頸的tct檢查,子宮內膜炎或者盆腔炎的檢查,是通過雙合診**查體和**b超、化驗血常規等進行綜合判斷。

女性患有**炎症的時候多表現為下腹墜脹疼痛、腰痠、**分泌物增多有異味,伴瘙癢、灼痛、**痛、排尿痛。炎症嚴重者甚至會影響以後正常懷孕,因此當發生**炎症以後一定要積極的給予相應**。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只要做個婦檢,做個白帶常規就可以了,看看什麼性質的**炎,然後酌情處理。建議,平時注意好的衛生習慣,你可以**給藥三個療程,每個療程為七天,一般就可以徹底**了。

13樓:鄭州中原科大醫院

您好,**檢查的專案都是一般體驗的專案,建議每一位女性朋友,一年檢查一次,預防大於**。

14樓:哈爾濱瑪麗亞

女性做**檢查的時候,一般情況下可以檢查b超和

白帶的常規檢查,這種情況可以很準確的查出女性是否患有一些**的疾病,比如說盆腔炎症,子宮炎症和白帶的異常等等。一般情況下,**檢查是女性非常有必要檢查的,一旦查出早做**。

15樓:哈爾濱九洲專家

**體檢,包括婦檢、白帶常規檢查、**彩超、宮頸的防癌檢查。建議平時注意休息,注意個人衛生,保持**清潔、乾淨,預防**炎症。

16樓:哈爾陽光婦兒

內診,分泌物,**鏡,彩超。

做**檢查前要注意什麼?

17樓:成都棕南

**檢bai查前要排空膀胱,如果du

要行**分泌物檢查時,盡zhi量不要清洗外dao陰或是回行**沖洗,不要**答放藥。如果行宮頸篩查,一般48小時之前避免性生活,以免影響檢查結果。如果患有**炎,盆腔炎,不規則的**流血,需要及時到**就醫,行**檢查明確原因,給予具體**。

如果沒有任何症狀,也是建議一年行1次**檢查,排除一些婦產科的疾病。**檢查不必過於緊張,一般有輕微的不適前伍陵和下腹墜脹,一般在檢查後的3天左右就會自行緩解。**檢查只是一種常規的檢慧戚查,需要注意以上事項才可以橘銀進行。

18樓:鳳凰美容館

**檢查前的注意事bai項確du實很重要,第

一、要選擇最佳的zhi檢查時間,一般dao都是在月版經結束後的3-7天,如果權不能這麼精確,至少要確保沒有月經血,並且月經已經乾淨了,**中的分泌物才不會干擾檢查結果。第

二、要把握婦檢的時間,**檢查要排空小便拆扒,做肝、膽、胰、脾超聲檢查的時候要求空腹,提前要注意旅絕昌休息;月經期間不能做**檢查;拍x光片的時候身上不能帶金屬巨集高的東西;如果是有性生活,要求每年做一次婦檢。

19樓:翰林學庫

病情複分析:女性在做**檢查前制一定要bai

注意以下注意事項du。 1、**檢查前幾天,要zhi注意飲食,不dao要吃過多油膩、不易消化的食物,不飲酒,不要吃對肝、腎功能有損害的藥物; 2、**檢查當日不吃早餐,空腹進行抽血及腹部b超檢查等體檢專案。體檢中心安排體檢早餐。

3、**檢查前一天要注意休息,避免劇烈運動和情緒激動,保證充足睡眠,以免影響體檢結果,最好能洗個澡。 4、進行女性**b超、男性前列腺b超時,需要憋尿。 7、**檢查當日早晨應禁食、禁水。

5、如曾經動過手術,要帶相關病歷和有關資料; 6、女性在作**檢查時需要排盡小便。 8、女性月經期間不宜做**檢查及化驗室小便檢查;孕婦不應做x線檢查。

20樓:匿名使用者

1、避免bai使用**藥物或對du**部位進行沖洗zhi在進行**檢查前的24小時,避dao免使用藥物,否則內的話會影響檢查結果容。戚檔另外,若是對**沖洗的話,容易將潛在癌細胞沖洗掉,從而影響檢查結果。

2、檢查前一天避免**,也不可使用*****檢查前一天**,容易將**會流進抽取的切片樣本之中,從而致使不正常細胞被覆蓋。而***的殺菌劑也會影響到樣本,對檢查結果產生影旦仔吵響。

3、避開月經期做**檢查,在月經結束後3-7天檢查女性在經期時,其宮口略有開大。若是在這個時間段內進行檢查,很容易將模侍細菌帶入,誘發感染。

21樓:中康體檢網

**體檢前復注意事項:制

1、檢查前3天內禁止夫妻生活,保證**環境的穩定、菌群的平衡2.做**檢查要排空小便。如果既要做子宮b超又要做**檢查,那最好先做子宮b超,然後再做**檢查。

3.做肝功能、血糖、血脂檢查要求空腹(包括進食、飲水、服藥等),要求在早飯沒吃前抽血;乙肝三系和血常規檢查不要求空腹,隨時都可以檢查。

4.做肝、膽、胰b超一般要求空腹。

5.拍片身上不能帶含有金屬的東西,否則會擋住x線,容易誤診。

6.體檢之前要休息好。休息不好,會影響血糖、血脂和血壓。但對檢查乙肝三系沒有影響。

7.女性月經期間不能做**體檢。

22樓:貓不化妝

您好,**檢查通常bai包du括**查體、白帶檢查zhi、宮頸檢查和dao超聲檢查。如果需要同時進行內抽血化驗,檢查容當天需要空腹,不能吃早飯。女性月經期間儘量不作**體檢,月經後三天再進行檢查。

在體檢前的24小時內,可以清洗**,不要衝洗**或自行**上藥。沒有性生活的女性如果需要做經腹的**彩超,做檢查的當天早晨,要憋好小便,有助於彩超更清楚。

23樓:金魚是帶淚的魚

你好,**基本的檢查,有白帶常規檢查,宮頸細胞學檢查以及b超檢查。

需要注意:1、應內避開月經期容做**檢查,懷孕或可能已受孕,應事先告知醫護人員,勿做x光檢查。2、一忌**灌洗,二檢查前三天最好不要**,三忌**用藥。

3、回想自己的月經初潮、末次分娩、末次月經、上環、出血、絕經、曾做手術的具體時間等,並向醫生提供你現有的病歷和各種輔助檢查結果單及曾患相關疾病的診斷證明書,若有藥物過敏史要說明。以免干擾檢查結果。

婦科檢查裡的附件是檢查什麼,婦科體檢或者檢查都包括哪些專案,都是什麼?

洋俊傑 附件炎是指輸卵管和卵巢的炎症。是致病微生物侵入 官後引起輸卵管 卵巢感染的常見疾病。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急性附件炎症狀明顯,如發熱 寒戰 下腹劇痛,白帶呈膿性或均質性粘液狀,附件多有壓痛及觸痛,有時可捫及輸卵管 卵巢粘連的炎性包塊,邊界欠清,活動限制。慢性附件炎有程度不同的腹痛,或小腹墜脹和...

未婚女性做婦科檢查要注意什麼,能做哪些檢查

是大寶貝的寶寶 你好,女性做 檢查要注意 檢查前幾天,注意飲食,不要吃過多油膩 不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對肝 腎功能有損害的藥物。檢查當日不吃早餐,空腹進行抽血及腹部b超檢查等體檢專案。檢查前要注意休息,避免劇烈運動和情緒激動,保證充足睡眠,以免影響體檢結果,可以洗個澡。女性月經期間不宜做 檢查及化驗...

做B超能檢查出什麼?婦科病檢查的出嗎

女性保健科普 通過b超做婦檢都能檢查出什麼病你們知道嗎? 興悌濯雪瑤 能夠檢查出來一部分。不是所有的 病都可以b超檢查出來的。b超能夠檢查出來的是宮內膜炎,附件炎,盆腔炎。 寧雁羿霜 首先要回答你的是,如果是平時月經正常,但這次超過35天沒有來的話去做b超,是可以檢查出是否懷孕,你小腹痛也可能是有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