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花生漿和豆漿哪營養價值更高?謝謝

時間 2021-10-14 23:22:48

1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漿屬植物蛋白飲料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多種維生素

尤其花生中的維生素e含量是鮮牛奶的90倍

而核桃中的維生素e含量是鮮牛奶的216倍

對人體的健康十分有益

經常喝豆漿有利也有弊 .豆漿能改善骨骼代謝,預防骨質疏鬆,減少動脈硬化的危險。

豆漿並不是十全十美的,它含有某些抗營養因素,不僅不利於人體對養分的消化吸收,反而有害健康。比如說豆類中含有抑制劑、皂角素和外源凝集素,這些都是對人體不好的物質。長期食用豆漿的人不要忘記補充微量元素鋅。

急性胃炎和慢性淺表性胃炎者不宜食用豆製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過多加重病情,或者引起胃腸脹氣。豆類中含有一定量低聚醣,可以引起嗝氣、腸鳴、腹脹等症狀,所以有胃潰瘍的朋友最好少吃。胃炎、腎功能衰竭的病人需要低蛋白飲食,而豆類及其製品富含蛋白質,其代謝產物增加腎臟負擔,宜禁食。

豆類中的草酸鹽可與腎中的鈣結合,易形成結石,會加重腎結石的症狀,所以腎結石患者也不宜食用..

2樓:和我觸控幸福

據說就植物蛋白來說是大豆最高!!

豆漿和花生漿能一起喝嗎?

3樓:文學雅人

所含成分不會發生不良反應。

和豆漿相剋的食物

豆漿衝雞蛋:會阻礙蛋白質的分解。雞蛋中的黏液性蛋白容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結合,產生一種不被人體吸收的物質,因而失去營養價值,故避免與雞蛋同食。

豆漿和蜂蜜:豆漿中的蛋白質比牛奶還要高,與蜂蜜沖對,會產生變性沉澱物,不能被人體吸收。

豆漿和藥物:藥物會破壞豆漿的營養成分或影響藥物的效果。

豆漿和紅糖:紅糖中的有機酸會和豆漿中的蛋白質結合,產生變性沉澱物,故避免同紅糖飲用,而白糖則無此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富含植物蛋白,抗衰老,又是很好的美白食品。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經常用豆漿機打黃豆和花生一起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沒問題的··

牛奶與豆漿 哪個營養價值更高?

7樓:free思戀不是病

牛奶與豆漿的營養價值都很高的。只能說根據體質的不同來挑選合適自己的飲品。

牛奶跟豆漿在補充蛋白質方面都有很好的效果,而牛奶的優勢在於補鈣,但是對心血管疾病並沒有很好效果,而豆漿正好相反,其優勢在於心血管跟**,但是其中並沒含有天然鈣質,可見牛奶跟豆漿各有優勢。

8樓:康愛多百曉康

豆漿和牛奶,那個營養價值更高

喝花生漿比豆漿好嗎

9樓:小呀小蘋果

各有各的好處。

花生中的維生素k有止血作用。花生紅衣的止

血作用比花生更高出50倍,對多種出血性疾病都有良好的止血功效。含有維生素e和一定量的鋅,能增強記憶,抗老化,延緩腦功能衰退,滋潤**。含有的維生素c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有助於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

豆漿富含蛋白質和鈣、磷、鐵、鋅等幾十種礦物質以及維他命a、維他命b等多種維生素。豆奶蛋白質含量比牛奶還要高,另外豆奶中還含有大豆皂甙、異黃酮、卵磷脂等有防癌健腦意義的特殊保健因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還是豆漿好吧,比較傳統,喝的人也比較多,像我家人就是喝了好多年的,對身體還不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豆漿好,大豆含有卵磷脂,還可以防癌,對女性可以補充天然雌激素,大豆提純的「提能」產品可以迅速恢復運動員的體力,也可以提高腦力勞動者的效率。

12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性涼,秋冬季節少喝

花生開心果和核桃哪個營養價值更高

核桃更有營養。核桃的營養價值。1.核桃含有豐富的不飽脂肪酸,經常食用核桃,不但不會公升高血糖,還能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適合高血脂 高血壓 冠心病病人食用,核桃含有大量的脂肪,能潤腸,大便秘結,可使消瘦的人增重。2.核桃中的脂肪酸只要是亞油酸,他是人體的必需脂肪酸,是人體理想的肌膚美容劑。3.核桃...

土雞蛋營養價值及功效,土雞蛋營養價值更高嗎?

乙個雞蛋所含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但是它還擁有人體每天所需8 的磷 4 的鋅 4 的鐵 12.6 的蛋白質 6 的維生素d 3 的維生素e 6 的維生素a 2 的維生素b 5 的維生素b2 4 的維生素b6。這些營養都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它們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如修復人體組織 形成新...

黑豆和黃豆,那個營養價值更高,黑豆 黃豆哪個營養價值高

林家1個小桑汭 黑豆漿比黃豆漿要更加營養,要了解這個說法的準確性,就要知道黑豆和黃豆兩者的營養成分是不是一樣呢?哪一種的營養價值更高呢?看到黃豆和黑豆在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膳食纖維這4個基本的營養成分裡面,兩者之間的差值並不是太大,也就是說我們進食一樣質量的黃豆或是黑豆,我們人體攝入的基本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