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漿能和雞蛋一起煮嗎,有營養嗎

時間 2021-10-14 23:22:48

1樓:問明

花生漿和雞蛋都屬於營養價值高、高蛋白食物,可以一起吃。胃不舒服不要喝花生漿,因為花生漿屬於高熱量、高蛋白、高纖維食物,可以增加飽腹感,服用後可以加重胃部不適症狀。花生是一種很難消化的食物,再加上雞蛋的高蛋白質,會更加不易消化,一起食用過多對腸胃不利。

4類人不適合食用花生

1、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人需控制每日攝入的總能量,因此,每天使用炒菜油不能超過三湯匙(30g)。但18粒花生就相當於一勺油(10g),能夠產生90千卡的熱量。

2、高脂蛋白血症患者:

飲食結構不合理是導致高脂蛋白血症的重要原因,因此飲食**的原則是限制熱量、減少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的攝入。花生是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多吃只能加重病情,導致冠心病等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危及生命。

3、痛風患者:

痛風是一組嘌呤代謝紊亂所致的疾病,患者均有高尿酸血症。由於高脂飲食會減少尿酸排出,加重病情,所以痛風急性發作期應禁食花生,痛風緩解期也只能適量進食。

4、胃潰瘍、慢性胃炎、慢性腸炎患者:

此類患者多有慢性腹痛、腹瀉或消化不良等症狀,飲食上宜少量多餐、清淡少油。花生屬堅果類,蛋白質和脂肪的含量過高,很難消化吸收,此類患者應禁食。

常吃花生的5大驚人好處

1、控制食慾

花生是「高飽腹感」食物,能讓你感覺更飽,或者飽的時間更長。花生的高飽腹感並不僅僅是脂肪、膳食纖維和蛋白質含量的原因,如果在早餐時吃花生或花生醬,就能減少這一天的進食量。

2、有助減鹽

鹹味零食通常是高鹽食物。但鹹味花生的鹽含量,比同樣重量的切片麵包、冰凍華夫餅還要少。因此,鹹味花生不但能滿足你吃鹹的愛好,還不容易導致攝入食鹽過量。

3、穩定血糖

如果人們把食物中的紅肉替換成花生的話,就會降低患糖尿病的機率。花生能夠減少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每天早上食用一些花生,能夠讓你一天保持正常的血糖。

4、保持心臟健康

吃花生多的人,患冠心病的風險能減少35%。研究人員認為,花生中的脂肪酸構成,再加上其他成分的作用,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讓心臟更加健康。

5、減少結腸癌風險

每週至少吃兩次花生的女性,患結腸癌的風險能降低58%;而每週至少吃兩次花生的男性,能降低27%的風險。科學家分析,這是花生中的葉酸和其他抗癌的營養物質起了作用。

人民網——飲食誤區:花生竟是六類人「催命符」!

人民網——吃花生注意兩大事項 4類人千萬別吃花生

2樓:哥就是跳

花生漿可以和雞蛋一起吃的。

意見:1胃不舒服不要喝花生漿,因為花生脂肪和蛋白質含量較高,不容易消化,喝花生漿對胃沒有好處。

2花生漿和雞蛋都屬於營養價值高、高蛋白食物,可以一起吃,雞蛋是高蛋白食品,如果食用過多,可導致代謝產物增多,同時也增加腎臟的負擔,一般來說,孩子和老人每天乙個,青少年及**每天兩個比較適宜。

3所以要雞蛋和花生漿一起最好少吃,且最好是年輕人吃。

3樓:娜娜喏

可以一起煮,營養很豐富那

4樓:楓島

不可以啊花生醬煮了成啥了花生醬湯?

煮熟的雞蛋可以和豆漿一起吃嗎

5樓:陽光配綠洲

可以一起吃的,如果加熱充分,即便在一起吃也沒有什麼問題。而且豆漿屬於植物性食物,雞蛋屬於動物性食物,兩類食物搭配在一起吃還能有利於提高食物的生物利用率。

所以習慣將豆漿和雞蛋搭配食用的人不必過慮,只要充分加熱煮熟,二者同吃並沒有什麼不好。

擴充套件資料

豆漿(soybean milk),中國漢族傳統飲品,最早的豆漿為西漢淮南王劉安製作。將大豆用水泡漲後磨碎、過濾、煮沸而成。豆漿營養非常豐富,且易於消化吸收。

與西方的牛奶不同,豆漿是非常具有中國民族特色的食品,廣泛流行於華人地區。

豆漿是中國人民喜愛的一種飲品,又是一種老少皆宜的營養食品,在歐美享有「植物奶」的美譽。豆漿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和磷脂,還含有維生素b1.b2和菸酸。

此外,豆漿還含有鐵、鈣等礦物質,尤其是其所含的鈣,非常適合於各種人群,包括老人、成年人、青少年、兒童等等。

鮮豆漿四季都可飲用。春秋飲豆漿,滋陰潤燥,調和陰陽;夏飲豆漿,消熱防暑,生津解渴;冬飲豆漿,祛寒暖胃,滋養進補。其實,除了傳統的黃豆漿外,豆漿還有很多花樣,紅棗、枸杞、綠豆、百合等都可以成為豆漿的配料。

豆漿起源於中國,相傳是1900多年前西漢淮南王劉安所發明。劉安在淮南八公山上煉丹時,偶爾將石膏點入豆漿之中,經化學變化成了豆腐,豆腐從此問世,這在諸多典籍中均有記載。

現磨豆漿是1900多年前的西漢淮南王劉安製作的,所以說已經有接近2023年的歷史了。

那麼是怎麼想到造現磨豆漿的呢?那就是因為:相傳劉安是孝子,其母患病期間,劉安每天用泡好的黃豆磨豆漿給母親喝,劉母的病很快就好了,從此豆漿就漸漸在民間流行開來。

現磨豆漿是中國發明、中國製造的,中國有很權威持有權。

6樓:凡筱雲

不宜同吃。

豆漿性味甘平,有很多營養成分,單獨飲用有很強的滋補作用。

其中有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

所以,在豆漿中加入雞蛋花或吃完雞蛋後立即喝豆漿都是不可取的。

7樓:河傳楊穎

豆漿和雞蛋是可以一起吃的,不存在互相克制的科學依據,很多人說豆漿喝雞蛋不能一起吃,只是以訛傳訛的不可信說法。

豆漿是煮沸的大豆汁加水的混合液體,是一種富含大豆蛋白的健康飲品,雞蛋則是動物性蛋白的代表之一,二者的有機結合,只會讓食用者,均衡攝入動物性和植物性蛋白,起到乙個很好地補充蛋白質的作用。

雞蛋又名雞卵、雞子,是母雞所產的卵。其外有一層硬殼,內則有氣室、卵白及卵黃部分。富含膽固醇,營養豐富,乙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6-7克,脂肪5-6克。

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營養價值很高,是人類常食用的食物之一。

乙個雞蛋所含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但是它還擁有8%的磷、4%的鋅、4%的鐵、12. 6%的蛋白質、6%的維生素d、3%的維生素e、6%的維生素a、2%的維生素b、5%的維生素b2、4%的維生素b6。

這些營養都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它們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如修復人體組織、形成新的組織、消耗能量和參與複雜的新陳代謝過程等。

8樓:樂哈健康網

吃雞蛋可以喝豆漿嗎

吃雞蛋不可以喝豆漿。

豆漿和牛奶不同,雖然也是高蛋白食物,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和雞蛋蛋清中的卵松蛋白會相結合,會降低雞蛋和豆漿的營養價值,而部分人喜歡用豆漿衝雞蛋喝,就更加的不健康,雞蛋不完全煮熟是不能吃的,不僅僅影響蛋白質的吸收,還可能感染沙門氏菌,引起腹瀉。

吃雞蛋喝怎麼最好

吃雞蛋最好的搭配不是牛奶也不是豆漿等高蛋白食物,而是各種甜味的果汁,雞蛋是高蛋白食物,甜味的果汁中含有較多的糖分和纖維素,能促進胃酸的分泌,促進蛋白質的消化吸收。

豆漿不宜和什麼一起吃

豆漿不宜和紅糖一起吃

紅糖和冰糖不同,紅糖中含有很多的有機酸,在和豆漿一起食用時,有機酸和蛋白質就會相互反應,產生沉澱物質,降低豆漿的營養價值。

豆漿不能和藥物一起吃

很多藥物中都含有活性因子,在胃腸內會與豆漿中的蛋白質相結合反應,使蛋白質變性,降低豆漿的營養價值。

吃雞蛋和豆漿的注意事項

1.雞蛋和豆漿都屬於高蛋白食物,兩種食物都不適合空腹食用,以免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腹脹現象。

2.雞蛋不適合和豆漿一起吃,也不適合和其他高蛋白食物一起吃,以免出現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營養浪費。

9樓:可愛的zzz聖

曾聽說過豆漿和雞蛋不能一起吃,因為豆漿裡面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一起吃會妨礙雞蛋裡豐富蛋白質的吸收。事實上,生雞蛋中也含有影響蛋白質消化和吸收的抗生物素和抗胰蛋白酶物,加熱到一定程度後,這些成分都會被破壞,使蛋白質消化吸收和利用更完全,所以雞蛋不宜生吃。

根據豆製品和雞蛋並不相沖的情況下,豆漿和雞蛋,或者豆製品和雞蛋只要兩者都徹底加熱,破壞了抗胰蛋白酶,就不會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熟豆漿與熟雞蛋同吃,不僅不影響營養價值,還具有更健康的意義。

10樓:悅動圈記步

雞蛋和豆漿可以一起吃嗎?

11樓:湛勇普星雨

吃可以一起吃,只不過會影響營養吸收,另外注意不要在豆漿裡面打雞蛋

12樓:聖令諾嘉玉

煮熟的雞蛋能與豆漿一起吃,先期的條件是,只要雞蛋和豆漿不是在一起煮製的就可以。因"生雞蛋"中的粘液蛋白與「生豆漿"中的抗胰蛋白酶同煮是會產生不被人體吸收的物質。分開煮製即可避免。

13樓:澄曦嘉子惠

不能。因為雞蛋中的粘液蛋白質與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會產生不易被人體吸收的物質而失去營養價值。

14樓:翟鬱駱靈珊

能``,我經常這樣`要不這樣`就覺得吃雞蛋沒有味道``要是和著豆漿一起吃`就覺得好多樂`

15樓:雪辰奉春蘭

豆漿不能和雞蛋一起吃,會破壞營養的吸收,

16樓:空城夭夭

準確說應該是豆漿和雞蛋不能同煮 否則會產生一些化學反映 使營養不能充分吸收 但是 煮熟的雞蛋和煮熟的豆漿通吃就沒有關係了

17樓:集清禮雁風

兩者不相容..會降低營養成份的

18樓:草微藍

不提倡雞蛋和豆漿一起吃哦,對蛋白質的吸收不利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不利於營養吸收

20樓:

可以一起吃.前天才看了央視2臺的消費節目.這兩樣東西一起吃不影響營養的吸收.

記得豆漿一定要煮沸哦.

21樓:幸福36旋律

不是。最少一小時後吃雞蛋。

22樓:旺盛達農業

我比較贊同不能同煮,因為雞蛋煮的時候會從液態變成固態,敢問熟雞蛋搗碎能和豆漿融合嗎,我們都知道豆漿加醬油他會變,也就是樓主說的那種狀態吧,但是我泡一天也沒見到。你這篇文章的真實性有待研究。

花生米跟米飯一起煮能熟嗎,薏米能和花生一起煮嗎?

小破孩 大米是可以跟花生一起煮著吃的,而且很有營養,不會上火。中醫認為大米味甘性平,具有補中益氣 健脾養胃 益精強志 和五臟 通血脈 聰耳明目止煩 止渴 止瀉的功效,稱譽為 五穀之首 是中國的主要糧食作物,約佔糧食作物栽培面積的四分之一。世界上有一半人口以大米為主食。大米,入脾 胃 肺經,具有補中益...

雞蛋能和紅薯一起煮來吃嗎,雞蛋和紅薯可以一起煮來吃嗎

雞蛋和紅薯的營養價值是互補的,早上乙份紅薯粥加上乙個雞蛋,不但營養豐富,乾濕搭配,而且美味可口。是不錯的選擇,但是注意不要食用過多,因為紅薯易使胃腸脹氣!雞蛋和紅薯可以一起煮來吃嗎 紅薯和雞蛋能一起吃,這是中華飲食傳統的習慣,如雞蛋紅薯餅 紅薯雞蛋粥就是一種很好吃的美食。紅薯含有豐富的糖質 維生素和...

蘑菇煮雞蛋怎麼做好吃,蘑菇和雞蛋能一起煮嗎?

食材明細。蘑菇400g 雞蛋4個。蔥10g 油5g鹽3g 鹹鮮口味。炒工藝十分鐘耗時。普通難度。蘑菇炒雞蛋的做法步驟。1把蘑菇洗乾淨掰開。2把蔥切碎。3雞蛋液攪拌均勻。4先炒雞蛋花。5這是剛剛炒好的雞蛋花盛到盤中。6接著開始爆炒蔥花。7放入蘑菇開始翻炒,然後在放入鹽和雞精。8最後在把雞蛋花倒入鍋中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