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專家,是否屬於骨不癒合?已超過百天,下步怎樣治療?謝謝

時間 2021-10-14 23:15:52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來看,雖然骨折線還很清晰,但是兩端沒有發生硬化,所以不屬於骨不癒合,但是需要積極**來促進骨折癒合。另外,已經出現了輕度的骨質疏鬆,也需要積極處理。

積極的態度很重要,先不要想再過

一、兩月仍無明顯骨痂現象,想也沒用,只能增加心理負擔。快樂的心情利於骨折癒合,而且相比橫骨折,螺旋形骨折和斜行骨折折段接觸面積大,有利於骨折癒合。

這個骨縫就是需要長起來的地方,不是影響骨折癒合的因素。

傷後四天手術很正常,除非當時那個骨折端戳破了小腿前面的**。

促進骨折癒合具體方案如下:

1、飲食上以普通膳食為主,可以考慮適當吃一些魚、酸奶,可以促進骨折癒合,每天可以吃幾粒魚肝油丸促進鈣質吸收。

2、如果天氣好,晒晒太陽是必要的,這是促進骨折癒合最方便也是最便宜的方法,要是經濟條件好,可以使用密鈣息鼻噴劑促進骨折癒合,一天大概要花2、30元,還有一些中藥製劑:傷科接骨片、強骨膠囊、速效骨傷愈,效果肯定,根據情況選用一種即可。

3、在踝關節不動的前提下,小腿前面和後面的肌肉同時收縮,只要沒有引起骨折部位疼痛就可以做,可以促進血液迴圈,促進骨折癒合;按摩小腿後群的肌肉,還有電烤燈都能促進血液迴圈。

大體方案就是這樣,早日**!

2樓:尹一摸

有古縫當然是有很大的影響,就像果木嫁接一樣,不連體怎樣成活呢。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告訴你骨不連的經典定義是不以時間來限制的.一般來說,6個月骨折未癒合,且連續觀察三月,如沒有進一步癒合傾向,則可以診斷為骨不連.

你的第三月x線片已經可以看到骨折線稍有模糊了,也就是還是有進展的.所以你現在還是不能下結論的時候.

手術是沒有問題的,對位對線均可.傷後4天手術也不會影響癒合.

我的建議,積極功能鍛鍊,如臥床時加強肌肉收縮功能鍛鍊,不負重行走等.均有利於癒合.建議你至少再觀察3月.如果仍然骨折線清晰,則骨不連的可能性很大.

到時**的唯一辦法為再手術,植骨內固定為首選.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仍然沒有明顯的骨痂形成,鋼板的對位對線都還好,但是由於骨折的部位的原因(這個地方的骨折的話,肢體末端的骨頭的血液**會特別的差),很容易發生骨不癒合,目前來說,骨折線有模糊的跡象,所以應該絕對的臥床,至少三個月,平常可以叫家人敲敲你的腳後跟,給骨頭一點應力,可以促進骨頭的生長,另外可以弄些中藥,專門針對骨不癒合的,這個就需要找中醫骨科的專科大夫。也別亂補鈣,現在你的問題是營養物質到達不了骨折的部位,所以長的很慢,屬於延遲癒合,補鈣的意義不大。

**上的骨縫就是骨折線,就靠縫兩邊的骨細胞長骨痂呢。

傷後4天動手術不會影響癒合,4天才動手術可能因為你的身體條件不允許,比如(吸收熱,血壓高等等),或者術區區域性**條件不允許。解釋下吸收熱:就是你骨折的部位腫脹起來了,身體為了儘早的把腫消下去,會加快血液迴圈,這樣體溫就會升高。

而發熱是手術的禁忌症。

像這個地方的骨不癒合,至少要等手術半年以後,如果還沒有明顯骨痂形成才算是。那個時候就要再次手術,植骨。

以上說的都是大概的情況,因為你沒有提供患者的具體情況,比如年齡,性別,身體的其他狀況。所以所說的時間只是個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脛骨中下1/3的骨折因為脛骨遠折斷供血動脈斷裂,常導致骨折不癒合,現在這張**判斷不癒合還為時尚早,只能說延時,可以再等1、2個月看一下,如果還沒有癒合,又出現了骨折端的硬化,則可以明確說是不癒合了,需要再次手術做植骨了。

6樓:ruya工作室

雖然目前沒有看到明顯骨痂形成,現在確定不癒合尚早。該部位為脛骨中下三分之一骨折,此處骨折癒合較慢甚至有不癒合可能。切開鋼板固定手術對骨膜及原始骨血腫的破壞較大,癒合本身就較為緩慢,現有明顯的分離移位,向內向後成角,癒合會更慢。

7樓:ii偶

請問各位專家,是否屬於

8樓:匿名使用者

三月後的情況還是骨痂生長不明顯的,但似乎有模糊跡象。

鋼板對位情況還可以,你平時活動的太多了點吧,手術後起碼得躺床上二三個月,這個地方長得快的也得半年。現在可以下地活動多些了,按正規常理來說。

注意多晒太陽,吃骨頭湯以利鈣質沉積,營養鍛鍊相結合。

請問各位專家,我的情況屬於骨折延遲癒合還是不癒合?已110天,下步怎樣**?謝謝! 140

9樓:天使醫生

你好,看了你的x光片骨折還沒有癒合,是骨折延遲癒合,但不屬於骨不連,你現在可以在患肢不負重的情況下多活動患肢的各個關節及腳趾彎曲鍛鍊,以免引起肌肉萎縮及關節粘連,但還是不要著急劇烈運動。

骨折恢復期間注意不要吃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其它正常飲食即可,加強營養對骨折的癒合有一定的幫助,但不起決定性作用.

**方面建議你配合服用專業的接骨續筋,消腫止痛,舒筋活絡,活血化瘀藥物八仙接骨寶**,可以幫助骨折促進骨細胞生長,幫助骨痂(骨頭)快速形成,提前癒合恢復的快些.7天從症狀上明顯感覺患肢有力量,50天拍片就可以明顯看到骨痂形成,這時就可以負重活動,在保養20天就可以**,以x光片為依據.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清晰...但是就目前這麼看來應該是延遲癒合.

11樓:

判斷是否延遲癒合,需要術後一系列的**進行動態觀察,目前看應該屬於延遲癒合。

**上建議進行期待**,激進一些的可以進行自體骨髓區域性注射。

目前不建議進行植骨手術(也就是樓主說的移骨**)。

12樓:匿名使用者

粉碎性骨折

手術做得有點粗糙

打點骨肽這類的看看吧,再等等,如果不長就再做手術吧

一條船上有75頭牛,34頭羊,請問船長几歲?

13樓:慕晨

沒有標準答案。

這道題目考察的是學生的思考能力,很多學生在做題目時,只知道將數字簡單加減,而忘記了題目本身的內容,對題目理解有困難。這道題就是打破常規思維,培養孩子的質疑精神。

據說,一位法國教育心理專家曾給上海的孩子出了一道題目:“一艘船上有75頭牛,34只羊,那麼船長有幾歲?”專家認為,如果有學生做出答案,那說明學校把孩子給教笨了。

專家們用這則笑話測驗我國某市的小學生與初中生,結果做出答案的竟高達90%,即使在上海某重點中學的高三年級,也還是有10%的學生得到75一34=41歲的答案。只有10%的學生認為此題非常荒謬,無法解答。當然,這10%的學生答對了,因為該題目只不過是一則歐洲笑話,不可能有答案。

這些做出答案的學生說,“老師出的題總是對的,不可能不能做”,“老師平時教育我們題目做了才能得分,不做的話一分也沒有。”還有學生認為,如果用加法應當是75十34=109歲,這麼大的年紀當船長不可能,因此只能是41歲。法國專家感嘆:

中國學生很聽老師的話,因為同一道題目在法國小學做實驗時,超過90%的同學提出了異議,甚至嘲笑老師是“糊塗”蛋。

拓展資料:

思維定勢(thinking set),也稱“慣性思維” ,是由先前的活動而造成的一種對活動的特殊的心理準備狀態,或活動的傾向性。在環境不變的條件下,定勢使人能夠應用已掌握的方法迅速解決問題。而在情境發生變化時,它則會妨礙人採用新的方法。

消極的思維定勢是束縛創造性思維的枷鎖。

14樓:煥煥

船長几歲沒有答案,這個題目應該是考的思

維定勢,要告誡學生打破思維定勢;

這是一個法國教育心理學家在中法兩國小學生中做的一個測試:一條即將起航的船上裝有86只羊,34只牛,請問這條船的船長有多少歲?中國小學生有80%都在答卷上做了答案:

86-34=52(歲)。

只有20%的小學生表示這道題是老師出題出錯了。 法國專家在對這80%同學調查後發現,他們之所以會做出答案來,是因為覺得“老師出的題總是對的,不可能不能做”,“老師平時教育我們題目做了才能得分,不做的話一分也沒有。”

法國專家感嘆:中國學生很聽老師的話,因為同一道題在法國做實驗時,超過90%的同學提出了異議,甚至嘲笑老師的“糊塗”。

擴充套件資料

測試是具有試驗性質的測量,即測量和試驗的綜合。而測試手段就是儀器儀表。由於測試和測量密切相關,在實際使用中往往並不嚴格區分測試與測量。

測試的基本任務就是獲取有用的資訊,通過藉助專門的儀器、裝置,設計合理的實驗方法以及進行必要的訊號分析與資料處理,從而獲得與被測物件有關的資訊,最後將結果提供顯示或輸入其他資訊處理裝置、控制系統。

心理測試

心理測試就是通過心理科學方法和手段,對反映在人的行為活動中的心理特徵,依據確定的原則進行推論和量化分析,並給以相應的科學指導。

儘管心理測試是心理學研究的必要手段,在實際的生活中也得到了越來越廣泛的應用,然而要注意的是,心理測試只是提供一定的參考。人是發展成長和變化的,心理測試僅僅提供個人在進行測試的那個時間點的狀況特點,因此過分誇大心理測評的效果也是不對的。

注意事項

類似的心理測試很多,但測試的結果僅供參考,心理測試不是心理健康的唯一標準,心理測試細節應由專家再分析;因為心理測試是以心理健康社會常模為標準測試,心理測試的常模標準是動態的,比如國外的測試常模和過去的測試常模不一定符合當代社會的普遍現象;

另一方面,當事人在心理測試的時候是一種心態,測試以後可能又是一種心態;還有心理測試題是否恰當、是否有暗示性、當事人對心理測試的態度、測試答案怎麼分析都是影響心理測試的因素,心理測試在專業領域叫心理測量,網路上的心理測試多是娛樂遊戲性質。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答案日前,一位法國教育心理專家曾給上海的孩子出了一道題目:一艘船上有86頭牛,34只羊,問:“這艘船的船長年紀有多大?

”結果有90%的學生給出的答案是86-34=52歲,10%的學生認為此題非常荒謬,無法解答。當然,這10%的同學是答對了。法國專家在對這90%同學調查後發現,他們之所以會做出答案來,是因為覺得“老師出的題總是對的,不可能不能做”,“老師平時教育我們題目做了才能得分,不做的話一分也沒有。

”法國專家感嘆:中國學生很聽老師的話,因為同一道題在法國做實驗時,超過90%的同學提出了異議,甚至嘲笑老師的“糊塗”。

在《週末》上看到這篇真實的文章時,作為一位在教育一線的工作者我引起了深深的思索。由此“中國學生很聽老師的話”聯想到北京教育研究院基礎教育科學研究所的幾位同志在走訪幾所學校後記錄的幾件小事:

一堂語文課上,一位一年級的男生似乎是教學的旁觀者,他往往遊離於整個班級,默寫12個生字,他竟然畫了5個圓圈,還寫錯了一個。老師對他說:“你看你,默寫12個字,就錯了6個,趕快改過來。

”當老師讓“聽寫有錯誤的學生站起來”時,他站了起來,接受“全對者”的一陣大聲的噓噓起鬨和嘲笑。

某堂數學課上,當老師巡視到最末一排,指著一個個子很高的學生說:“你這兒對嗎?別往下寫了,它們有聯絡嗎?好好看看,你這兒做得不對,擦了重新寫。”

這樣的小事在我們的課堂上可曾發生過?不可否認!像這樣的容易被教師忽視的小事幾乎每天在課堂上演繹著。

教師有意無意中挫傷了學生的心靈,扼殺了他們的學習興趣,窒息他們的思想。在這樣的課堂教學中,教師把生動的、複雜的教學活動囿於固定、狹窄的認知主義的框框之中,只注重學生對學科知識的記憶、理解和掌握,而不關注學生在教學活動中的情緒生活和情感體驗。教師單純地以教書為天職,以完成學科知識傳授、能力培養為己任,忽視學生在教學活動中的道德生活和人格養成。

瞧!這樣的一件件小事讓一個個有個性、有思維、有差異的學生“正襟危坐”、“不敢越雷池半步”、“師命有如聖旨”豈敢不聽老師的話?這“很聽老師的話”的背後實質上是學生個性的泯滅、思維的僵化、盲目的聽從。

這樣的教學後果才有類似“船長的年齡”的事情發生,這是“一心想讓學生把題做對”的老師一手造成的!要想徹底地改變這種現象,杜絕這樣的悲劇,唯一的途徑就是教師一定要以《新課程標準》為理念,迅速轉變教學觀、育人觀。

雖然在現在的課堂上,並不是每個老師都能主動去創造,並能給孩子們以肯定與幫助,去尊重學生的人格,公正、平等地對待每個學生,真正地把他們看作是可待發展的生命體。但是我們不能否認《新課程》的改革氣息已“隨風潛入夜”。

一次去某一年級聽課,同行的一位老師坐在一位小朋友身旁,小朋友有禮貌地問好,老師點頭微笑後,隨手拿起該生的語文書,想看看當天上哪一課,沒想到那位小朋友一把奪過書:“你沒有徵得我的同意,不給你看!”老師悻悻然也。

哈哈,沒有徵得他的同意,多麼有“個性”的思想,為這樣厲害的學生喝彩!

也是一次聽課。聽課的人多了些教室後排坐滿了。遲來的一位青年教師就把椅子放在最後一排學生桌的中間。

旁邊的一位老師輕輕說:“別坐在學生中間,這會影響學生上課的。把椅子挪後一點,我們再擠一擠吧!

”這位老師在這麼小的事情上都為學生著想,何況其他事呢?為她大聲喝彩!

同樣的一節語文課,一個坐在講臺旁的男生對7個錯了3個,老師大聲地微笑著對他說:“你今天默對了7個詞兒,又進步了,天天有進步,真了不起!”為什麼老師隻字未提錯的詞,因為她的眼中有學生的努力、明天的發展,這樣的老師才是真正的老師!喝彩!

請問各位專家,我的情況屬於骨折延遲癒合還是不癒合?已110天

天使醫生 你好,看了你的x光片骨折還沒有癒合,是骨折延遲癒合,但不屬於骨不連,你現在可以在患肢不負重的情況下多活動患肢的各個關節及腳趾彎曲鍛鍊,以免引起肌肉萎縮及關節粘連,但還是不要著急劇烈運動。骨折恢復期間注意不要吃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其它正常飲食即可,加強營養對骨折的癒合有一定的幫助,但不起決定...

請問各位專家,病毒病如何防治呀,請問專家這是馬鈴薯病毒病嗎?需要如何防治?

農醫生 病毒病首先要看住蚜蟲粉蝨等等刺吸式口器害蟲,它們是傳播源,用啶蟲脒,吡蟲啉,烯啶蟲胺,噻蟲嗪等等。提前打病毒病農藥預防如香菇多糖,氨基寡糖素等等,最好混合鋅肥和調節劑噴霧。病毒病最好提前預防,得病後沒有 產品,只能鈍化。有時候生理性問題和蟲害症狀也像病毒病的症狀,一般同時大量發生。病毒病一般...

請問此人的行為做是否構成誹謗?求專家200分

請問此人的行為做是否構成誹謗?求專家 200分!構成誹謗,可以向法院起訴,用法律的 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這個很簡單啊 他說你弟弟罵了導師複試作弊領導就相信了?複試作弊這意味著老師監考有問題 監考老師肯定第乙個出來澄清 這種事找領導說說就行了 至於起訴那個家長 個人認為要看你弟弟是否被錄取 如果被錄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