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結石注意吃什麼好,膀胱結石吃什麼好 百度

時間 2021-10-14 20:48:45

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是結石患者,結石**以後,對於草酸鹽給石患者,為了預防給石**,應避免吃含草酸較高的食物,如菠菜、甜菜、香菇、土豆、粟子、濃紅茶、咖啡、可可、巧克力、柿子和楊梅等;如果是尿酸鹽的患者,應注意儘量少吃含尿酸較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海產品、咖啡、可可、紅茶、巧克力和花生等。

2、平時應多飲水,養成飲水習慣。因為多飲水可增加尿量,稀釋尿中的結晶,使其容易排出體外。同時,即使已形成的細小結石,也可及早把它從尿中沖刷出去。

有學者指出,最好每天飲水2500毫升以上,維持尿色清淡。如果當地的水源含鈣量較高的話,更應注意先經軟化後再飲用。最好飲用磁比水。

3、應禁食高脂肪食物,在發病期間應忌食高膽固醇的食物如(豬、牛、雞之內臟)腦、肝、腎、魚卵、蛋黃等。同時應戒抽菸飲酒,少食吃肉食,避免吃 過鹹及肥膩食 物。

4、不要大吃大喝,限制超量營養。因為大吃大喝多為高蛋白、高糖和高脂肪飲食,這樣會增加給石形成的危險性。

2樓:匿名使用者

要養成飲水習慣,主動多飲水,不要等渴了再喝水。 飲食上,少吃動物內臟,菠菜、豆腐,辣椒、果仁、鹹魚、鹹肉、鹽製品。

3樓:

少吃豆製品 大豆食品含草酸鹽和磷酸鹽都高,能同腎臟中的鈣融合,形成結石,菠菜也不能吃,另外平時多飲水,多食黑木耳 黑木耳中富含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能對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應,使結石剝脫、分化、溶解,排出體外。

膀胱結石吃什麼好 - 百度

4樓:請叫我武叫獸

膀胱結石最常見的原因是下尿路感染和梗阻。梗阻使膀胱不能完全排空,導致尿液瀦留,容易造成膀胱感染,促進結石的形成。梗阻原因可以是解剖上的梗阻,例如前列腺增生、膀胱頸纖維化、尿道狹窄等,也可以是功能性的。

因此解除梗阻、控制感染是預防膀胱結石的首要因素。通常膀胱結石發生在男性身上較多,這與男性尿道比女性長有很大關係,如果前列腺也有問題,就很容易造成膀胱出口的堵塞,導致尿液流不出來,形成膀胱結石藥物**膀胱結石,可以採用中醫藥物**,如服用苗方溶石靈,以整體觀念為治病原則,全面調理腎、脾、肝等臟腑的機能,補腎益氣,恢復腎主水司氣化之功能,防止濁物沉積而成石;健運脾臟,化溼利水,使得尿液不至受熱煎熬成砂;疏肝理氣,使氣化升降得序,水液正常通達,而砂石難成。補腎、健脾、益肝,理氣止痛、利溼化瘀、散結通阻、通淋排石,進而膀胱結石可愈。

另外,飲食上,膀胱結石患者要以清淡、低蛋白、低脂肪的食物為主。不要大吃大喝,同時要限制超量營養。因為人們大吃大喝的食物主要是以高蛋白、高糖和高脂肪為主的食物,這樣就會增加結石形成的危險性。

膀胱結石患者平時要適當多吃些粗糧和素食。膀胱結石飲食要多樣化,多吃些富含營養和維生素的食物,如新鮮的蔬菜、黃瓜、綠豆芽。新鮮水果:

蘋果、梨、西瓜、橙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平時要多喝水,要養多成喝水習慣。因為多喝水可增加膀胱結石患者尿量,稀釋尿中的結晶,使其容易排出體外。

同時也能排出一些細小的結石。

膀胱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

5樓:江陣莊博涉

這個是應該在瞭解結石成因的基礎上才能做出具體的指導,比如檢查顯示尿酸結石,則需要控制動物蛋白的攝入,少吃魚肉蛋奶等。對結石抑制作用的飲食:可以多吃粗糧,多喝水,甜橙子可以吃一到兩個一天,補充枸櫞酸,核桃吃兩到三個每天,這些長期堅持對抑制結石生長有一定得益處。

尿鈣高則需要低鹽低糖低脂飲食等。

6樓:劍昕丘蕾

不能吃帶有刺激性的食物!要多吃清淡的食物,多吃水果和青菜!多喝水!蜂蜜枸杞泡水多喝點

膀胱結石吃什麼藥,得了膀胱結石,吃什麼藥好

膀胱結石最常見的原因是下尿路感染和梗阻。梗阻使膀胱不能完全排空,導致尿液瀦留,容易造成膀胱感染,促進結石的形成。梗阻原因可以是解剖上的梗阻,例如前列腺增生 膀胱頸纖維化 尿道狹窄等,也可以是功能性的。因此解除梗阻 控制感染是預防膀胱結石的首要因素。通常膀胱結石發生在男性身上較多,這與男性尿道比女性長...

如何治療狗狗膀胱尿道結石病?大家有什麼好建議

玉墨青春 狗膀胱尿道結石是犬泌尿道結石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主要見於中老年犬。公犬常膀胱與尿道同時發生結石,母犬主要 是膀胱結石。公犬常因尿石顆粒增大引起尿路損傷性炎症或阻塞,出現尿頻 血尿 尿淋漓或尿閉等明顯的臨床症狀,若不及時 隨著病程延長可引起犬的死亡。犬全麻,仰臥保定,四肢張開,腹壁切開選擇在...

腎結石吃什麼好呢?腎結石吃什麼好?

腎結石吃什麼好?腎結石疾病的 我們要注意多喝水,要做好疾病的預防工作,無論屬於哪種型別的審計師疾病,只要把握好了疾病的 時機,都能讓自身疾病盡早得到控制。腎結石患者在 疾病期間要注意做好飲食的調整,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那麼腎結石怎麼治最好?首先沒有達到手術大小,一般6公釐左右的結石可以用藥物排石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