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15歲身高已經180釐米,不多不少,可是我還是像長高2 3公分,有沒有最有效的方法

時間 2021-10-14 20:28:36

1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投籃 ,吃點鈣喝點牛奶

2樓:數地瓜的蛋蛋

你才15啊 要到23才停止發育呢,說不定過幾年以後你愁的是長太高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蓋中蓋高蓋片含蓋高,一片頂過去五片,要長高,多補蓋

4樓:羽一屋

你想長高就最好最好打籃球!因為我哥哥從小就喜歡打籃球,現在1米9多。

還有你要多喝純牛奶,我哥哥喝牛奶象喝白開水一樣.還有多吃燉排骨,我媽媽經常燒給他吃

一個男孩正常多少歲才停止長高?

5樓:大仙工作室

男生停止長高的跡象?千萬別感覺停止而因此悲觀,即使25歲以後,只要努力就能增高。可以買一些磁利高助長貼網上就有不僅

如此,男性在25 -35歲,女性在22 -30歲之間還有長高的可能。

事實上,某個女生進入大學之後,使用增高法課程,一年內 就成功長高8釐米。當然,在身高成長更顯著的時期,增高課程 能夠加速身高成長,是比較理想的。但即使過了這個時期的人, 對於目前的身高也有好的幫助。

5.解碼骨骼、肌肉與身高的生理祕密

•骨端軟骨,此部位即接受成長荷爾蒙和其他相 關荷爾蒙之刺激,骨骼才能逐漸朝上:下方向 伸展。隨著成長,骨端軟骨也隨著變小變硬, **後變得很硬,成為腺,稱為骨端腺。

身高並非完全由遺傳決定,要長得高大必須全身均衡發展。人體除了肌肉、骨骼外,尚有結締組織、神 經組織及**組織等。所以,要長高,這些組織必須均衡發育,而使身高增加的最重要因素是骨骼的成長。

以下扼要說明人體骨骼發育的情形。

6樓:成都市西南兒童醫院

能不能長高不是看孩子年齡多少,主要是看以下幾點:

一、骨骺線——決定是否還能繼續生長

孩子還能不能繼續長個,要看骨骺線有沒有閉合:如果骨骺線沒有閉合就能繼續長高,如果骨骺線閉合了就不能再長高了。

什麼是骨骺線?

我們來看一張圖。

身高主要由大腿和小腿的長骨長度決定。長骨由軟骨「骨化」變成堅硬的骨質而成,長骨的兩端叫「骨骺」,中間長長的一段叫「骨幹」。人出生以後,具有增殖能力的軟骨只剩下薄薄的一層,位於骨骺和骨幹之間,稱為「骺板」或「生長板」,也叫「骨骺線」,它就是長高的關鍵。

長骨成熟以前,在生長激素的作用下,骺板不斷向著骨幹生長和骨化,使長骨不斷加長,人就不斷長高;長骨成熟後,自身完全骨化,稱為「幹骺癒合」,也就是人們常說的「骨骺線閉合」,骨骺線閉合之後,長骨便不再生長,人也就停止長高了。

二、青少年時期——是長個子的轉折點

如果說生長激素可以讓骨頭變長,那麼性激素就是在「封堵」骨頭變長的道路。

1. 青少年時期:長高的**年齡段

打從孃胎裡開始,骨頭為了變長,就開始各種工作,一直到青少年時期,達到激發長高潛能的**時期,男生大約在 12~16 歲,女生大約在 10~14 歲。

也是從這個時候開始,性激素開始分泌,身高增長速度開始放慢。

2. 性成熟時期:進入長高倒計時

當身體開始分泌性激素,少男少女們開始進入性成熟時期,男生大約在 14~15 歲,女生在 12~14 歲。

從男生第一次遺精和女生第一次大姨媽開始,長高的週期就進入了倒計時。

隨著性激素的不斷釋放,骨頭生長的通道被「封死」,骨骺線閉合。

骨骺線一旦完全閉合,人也就停止生長,不會再長個了。

三、想長高!到底有什麼辦法呢?

1. 跳一跳,拉一拉,會不會長高?

科學合理的運動鍛鍊可以刺激生長激素的分泌,促進骨骼的形成和發育,同時也能增加食慾、改善睡眠,從而讓遺傳潛力得到最大限度的發揮。

像跳繩、慢跑、游泳這樣的運動,可以長時間、不間斷、有節奏地擠壓刺激骨骼,幫助長個兒;

不建議孩子舉重,因為負重運動會傷及孩子的關節。

2. 吃什麼可以幫助孩子長個?

全面均衡的營養是長個的物質基礎。孩子的生長髮育不僅需要足夠的熱量,還需要優質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等,挑食和營養不均衡不僅會影響健康,還會影響孩子身高。

同時家長也要注意控制孩子體重,警惕營養過剩,因為營養過剩會擾亂孩子體內正常的內分泌環境,造成肥胖和性早熟等疾病,反而長不高。

但是如果已經過了長個子的年齡,繼續補鈣,補充生長激素,補充蛋白質等營養物質,答案基本都是一樣的:骨頭不會再長了。

3. 如果已經過了生長發育期:

過了發育期還想再挖掘一些身高潛力的話……

第一,從脊柱上找方法

如果影像學檢查發現脊柱有側彎或駝背的話,可以通過讓脊柱恢復到正確的曲度來稍微長高一點。

日常的背部訓練、牽引拉伸、吊單槓都是很好的選擇。

第二,努力站直

含胸駝背已經成為太多人的習慣性姿勢了,很多人甚至覺得站直了就有點兒累。

這不僅是身高的問題了,長期這樣對身體也是很大的傷害,不管出於哪種理由——來,挺胸抬頭,高一寸!

7樓:輕水輕流

當然可以長高的,19歲不要放棄,男生一般要長到25歲才會停止生長。但也有個人的不同,有的人小時候長得快,有的人要十**歲以後才長!咱們能做的就是多運動,不熬夜,保持心情不抑鬱。

能有個長高的計劃更好!我已經24了,現在我一天摸高至少100, 有事的時候也保持在一天至少60,而且還配合有拉伸跳繩踢腿之類的運動,然後多壓腿拉伸。我又開始騎單車,這也很好,當然腿要打直的去蹬自行車,這樣才可以拉伸腿部。

具體的計劃我也有參考楊雲風的那個運動增高日記去做,使骨骼得到充分的刺激,這樣5個月還長了3公分的樣子,一個星期鍛鍊的次數為4到5次。不過,營養也很重要,我每天堅持1袋牛奶,多吃蔬菜補維生素,有些事情,可以改變,我們就要盡力把它們往好的方面改變;有些事情,我們改變不了,但是我們可以坦然接受事實,至少我們不會心力交瘁。

18歲170cm還能長高嗎

8樓:衛陽曜

看了這麼多的回答,覺得好笑那

我曾經也被長高這個問題困擾了許久

記得我15歲時169,由於喜歡打籃球,很想張高就老尋找長高的方法

我15歲--16歲那一年基本沒長高,我差點喪失了信心但是後來到18歲時,我長到了182,我心裡是說不出的高興並且我18--19歲還長了2釐米,到20歲時長了半釐米我現在23歲,185,我也滿意了

在這裡,給你一些我曾經長高的一些方法,希望能對你有幫助第一,不能做肌肉訓練,例如俯臥撐,仰臥起坐,等無氧運動,!

第二,每天作息有條理,不能晚睡,爭取晚上10點睡,別睡午覺,因為10點到凌晨2點是長高的最好時機,睡午覺就睡不著了,!

第三,不能抽菸,喝酒,!

第四,別太過容易發怒,!

第五,營養均衡,肉類,蔬菜不可少,一天至少一個水果,!

第六,每天最好1升牛奶,!最少也要500毫升牛奶,!記住,要高鈣純牛奶,!

第七,不妨看看醫生,查查骨齡,或者查缺少什麼微量元素,例如鈣,!

第八,過度的"自我安慰",這個一定要控制,!

第九,適當的運動,推薦跳繩,但是,跳繩不宜多,3天2次,每次30到40分鐘為宜,!

第十,每個星期去游泳,腳要用力蹬,!大概遊累了就行了,!

第十一,吃多點動物肝臟,!

第十二,吃一些治蛔蟲的藥,例如史克腸蟲清,!

第十三,保持良好心理,別自卑,堅持就好了,!

朋友,祝你能長到自己理想的身高! 加油吧!~believe in yourself!!

9樓:天尚期待

18歲雖然是一個過了青春期,到成年人的年齡標誌,但不是說18歲或者過了18就不能長了,其實到了成年後,男生身高天然要比女生高。我要做的是延緩骨骼閉合時間,給自己骨骼有充分的生長髮育時間,從而最大限度的跳動身體長高的潛能,達到第二次生長。 我現在鍛鍊有七個月還長了3公分,我是23了男,做的楊雲風的鍛鍊日記裡的方法,每天踮腳摸高100下,跳高80下,吊單槓10個,一個1分組,壓腿、彎腰摸地、跪地後仰等都要做,剛開始真是感覺鍛鍊間斷了就練不動了啊……告訴自己要堅持,要堅持!!

而且今年的情人節是很特別的一天,因為我終於決定不等她了,具體緣由也不方便說,我需要2年的自由,來完善我自己。也是對自己畢業的最簡單的一個夢想吧!

10樓:斛季高莘

長高的概率還是很大,正常來說男生在23歲後停止生長,女生是在20歲後,所以你很有希望在長高

11樓:尚愛

能.估計還能長3-4cm.多喝牛奶.多運動.我上高一時180.現在185.我19.記住:千萬不要挑食!!!!

12樓:頁欠僕悍訝捅

從全世界範圍看,青少年一代體質健康水平,特別是體能素質的下降傾向不僅僅中國獨有,許多國家都遇到相似的情況。特別是進入20世紀50年代,青少年體質健康水平下降問題逐漸成為世界發達國家共同面對的難題,如何增強青少年兒童體質健康也隨之成為世界性課題。中國青少年體質健康狀況近十年加速下滑趨勢也表現出與中國經濟發展趨勢相背離的現象,這同樣應該引起高度重視。

13樓:輪迴之殤

什麼激素的就建議你不要嘗試了,多多少少都對身體有影響的,其實平時注意些運動,飲食均衡,睡眠充足,長高是有可能的,況且你想在採18,正值青春期,是長身體的時候,這事不用太煩惱的。保持良好的心態,其實身體健康就是最好的了。

祝願你能長到心中的高度。

14樓:1桃の妖妖

多做運動可以刺激生長激素

15樓:簡單的我愛妳

不少的人被身高問題困擾著,不清楚什麼樣的方法有助於身體長高,只有清楚對應的增高方法,實際行動,有助於身體更好的長高,如何才能長高呢,那就應該遵循合理的長高準則,規範日常生活習慣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此為大家分析的就是增高相關的基礎常識,不妨去嗖一下《杜於菲,高了》。幫助你長高的

身高的生長高峰期

16樓:耶律離桑

人的成長過

bai程包括生長

期和發育du期。

女生生長期短zhi,但比男生早進入生dao長期,也早進入發版育期男生生權長期長,較遲進入生長期和發育期

這也是為什麼女生小時候比男生個子高最終比男生個子矮的原因如果你是男生,那麼還可以再長個兒,不用著急。因為男生生長期都比較長,一般在15—19歲

如果你是女生,那可能很難在張哥兒了,女生生長期一般在12-16歲

我現在15歲180釐米能長到200釐米以上嗎

寶貝王榮 注意營養補充和鍛鍊,基本上是能的. 去高山寺裡祈禱把. 有可能吧,最好找專業人員去測骨齡,cba江蘇的韓碩就測過 去北醫三院讓人給你作個檢查,看你的骨夠閉和沒 火影忍者 多休息,加強睡眠和營養。要對自己有信心,我也是。同胞 愛上你 純 難說,得看你自身的潛質以及後天的營養 看你有沒有長毛。...

我42歲,體重196斤,身高180厘公尺,腰圍2 9尺,我現在在健身房鍛鍊,不知道怎麼樣練,我主要是練肚子,求

其實,我的經驗是 如果每天堅持鍛鍊30分鐘到1小時,並且注意飲食,應該就可以了。不需要刻意鍛鍊肚子。堅持了,肚子自然會下去的。另外,建議吃燕麥。為什麼?幾點考慮 1 燕麥中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對 有比較好的效果。燕麥 被稱為 史上最健康的 方法 當然還是需要堅持鍛鍊 燕麥中的膳食纖維能夠產生飽腹感,讓你...

我15歲,身高155釐米,我該怎樣長高

衛陽曜 身高這東西是與身具來的,恩,有自信就可以,有了自信做什麼都成功一半市面上沒有任何一種增高藥有科學依據。都是 其實增高藥裡面含有的都是一般的保健藥品。掛羊頭賣狗肉 建議別買 要增高多打打籃球好了。以下為個人經歷 個體差異的不同 這個指定有效 你多喝牛奶,豆漿,越多越好 晚上早點睡覺刺腦垂體 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