踝關節骨折後怎麼恢復的快,踝關節骨折多久痊癒

時間 2021-10-14 20:06:53

1樓:翰林學庫

病情分析:

傷後1-2周內,肢體區域性腫脹.疼痛.且骨折容易發生再移位。

此期功能鍛鍊主要是傷肢肌肉舒縮活動。原則上骨折部上.下關節暫不活動,其他部位的關節可以進行功能鍛鍊。

此期功能鍛鍊的目的是促進血液迴圈,利於水腫消退,防止肌萎縮。

骨折兩週後患肢腫脹漸消退,區域性疼痛消失,骨折端已纖維連線,逐漸形成骨痂,骨折部日趨穩定。此期間除做肌肉伸縮活動外,還應在健肢或者其他人的幫助下,逐漸活動骨折部上.下關節。

活動範圍.幅度和強度逐漸增加,以防止肌肉萎縮和關節僵硬。

2樓:匿名使用者

1、 清熱解毒類食物適用於區域性紅腫熱痛或傷口感染者。

如苦瓜、西瓜、松花蛋、荸薺、番茄、芹菜、絲瓜、綠豆、赤小豆及各類野菜。

2、 止血類食物適用於外傷後創口滲血不止者。

如黃花菜、板栗、茄子、黑木耳、烏梅、香蕉、萵苣、枇杷、藕、槐花、豬腸等。

3、 補血類食物適用於血虛患者。

如桑椹、荔枝、松仁、黑木耳、菠菜、胡蘿蔔、豬肉、羊肉、牛肝、羊肝、甲魚、海蔘等。

4、 補氣類食物適用於長期臥床及氣虛這。

如糯米、小米、山藥、馬鈴薯、大棗、胡蘿蔔、番茄、豆腐、雞肉、鵝肉、鵪鶉、牛肉、兔肉、狗肉、青魚、鰱魚等。

恢復期間建議選用“苗布衣骨折膏”外敷,縮短骨折癒合時間,減輕患者痛苦~

踝關節骨折多久痊癒

3樓:中醫骨科

如果能採用中醫**是可以很快**的,早期用中藥對症進行快速接骨,用藥5-7天左右疼痛、腫脹可以基本減輕80%以上,15-20天可以感覺患肢逐漸有力,可以下地慢慢活動,大約30天左右可以基本恢復正常活動。這時拍片可以看到骨痂生長良好,以x光片為依據,如果用藥40天左右還不能基本**,那麼要考慮是否是醫生的水平有問題。

骨折後如果不用中藥**,單靠靜養自身慢慢恢復,這樣的**十分緩慢。

快則3個月可以長好,慢則半年才能長好,不過也有些一年都沒有長好的。具體多久能痊癒,這都是因人而異。

不管是什麼組織損傷,**的道理都是一樣,只有讓損傷的組織快速生長才可以癒合,**的重點不是固定、靜養和飲食,而是讓其快速生長。只有讓斷骨在短時間內生長癒合,這才是**的重點。

骨折未**前間忌吃鯉魚、公雞、酸筍、姜、高鈣高蛋白食物等,這是經驗所得,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不宜過早活動,以免加重損傷。如有什麼不清楚的可以加我進一步諮詢

祝早日**,

骨折後怎麼才能恢復得快

4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之後注意飲食,合理的飲食對於骨折的恢復時非常有好處的。恢復期間,可用正骨huo血膏,一貼.可.用7天,比較傳統的方法,效果會比較好一些。

鈣是骨的主要成分,所以要充分攝取。成長期自不必說,成年以後骨也要不斷進行新陳代謝。另外,鈣還有使精神安定的作用可以起到緩解疼痛的作用。

鈣含量多的食品有:魚、牛奶、酸奶、芝麻、濃綠蔬菜、海藻類。維生素b含量多的食品:

粗米、精米、大豆、花生米、芝麻、濃綠蔬菜。

夏季降雨頻繁,路面溼滑,很多人會不小心摔倒,冬季路面結冰,路面硬滑,很多人容易摔倒;一旦摔倒就會導致骨折發生,骨折後要想快點恢復健康應該注意哪些?希望這篇經驗給大家帶來幫助。

我們來說說骨折剛剛開始癒合的時候叫做“血腫的形成”。這是怎麼回事呢?當我們發生骨折了,這骨折的部位,有很多的血管,骨折之後,血管受到了傷害,就大量的出血,血出啦一段時間之後,出血的部位血液就會凝固(如果不凝固事情會更加嚴重,您有可能失血過多)。

骨折的癒合與我們的骨折的嚴重程度,還有我們的性別男女,還有年齡多大了,骨折之後骨折斷端兩處對合情況,以及我們癒合過程中保護和鍛鍊等等很多因素有關係哦。下面和大家說書哦怎麼促進骨折好轉哦。

第一:小孩子確實比老年人好的快,小孩新陳代謝快,老年人大多有骨質疏鬆。所以老年人好好保護好自己,儘量少摔打,出門的時候慢點走,也可以多多鍛鍊身體增強體質。

5樓:匿名使用者

從西醫的角度說也不禁忌什麼,只要是有營養的東西都可以吃,特別是富含鈣的食物如:黃豆燉排骨、或豬腿骨或雞湯、油炸小魚蝦、魚湯。

補不補鈣劑都關係不大,至於其他活血化淤、舒筋活絡的藥有條件吃也可以,但不是必需品,因為正常飲食的人每天食物中就可以了。藥還是少吃為好。

骨折後修復骨折斷端的成骨細胞在不手術時15-20天就開始修復了,也就是出現骨痂。如果要待骨痂完全包裹骨斷處那也得一個月後。所以在這段時間不要運動患肢,免得引起錯位。

建議多在飲食上下點功夫,多變花樣、調節品種吃得開心就好。配合外敷的“苗布衣骨折膏”好得更快,祝你早日**!

6樓:養生之道網

手臂骨折後及時功能復位、有效固定病情進行早期的功能**,就可以恢復得快。

踝關節創傷性關節炎,踝關節骨折後會得創傷性關節炎嗎

您好,踝關節創傷性關節炎是表現是關節疼痛也是所有類風濕患者的症狀。關節疼痛程度常與關節腫脹輕重相關,腫脹越明顯,疼痛越重。建議進行保守 熱敷 理療,促進血液迴圈等。踝關節骨折後會得創傷性關節炎嗎 在冬季來臨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保暖,特別是在早晚溫差比較大的時候,要比別人多穿一兩件衣服,而且也不要在寒冷...

脛腓骨遠端骨折術後,踝關節活動限制

骨折 建議採用外用中藥敷貼 避免了口服藥物真正作用在病灶的藥量相對很少,而外敷是將藥物直接作用於人體所需 的部位使藥物充分發揮作用。它區域性給藥,使藥能快速滲透到損傷的部位,針對性強無 具有止痛快 止血快 消腫快 癒合快的特點。能加速骨折癒合。臨床實踐證明對 骨折,不癒合後骨折,骨不連都有非常好的效...

骨折後關節僵硬,如何恢復,手指骨折恢復後關節僵硬要怎麼治療才能恢復

ruya工作室 進行功能鍛鍊吧,貴在堅持,還要有毅力,要主動與被動結合。盡早進行系統合理的功能鍛鍊,不僅能維持機體正常的生理功能水平 加快骨折癒合 防止毗鄰末受傷關節的功能障礙,更重要的是可以防止因肌肉粘連 關節僵硬及肌肉萎縮所引起的受傷關節的功能障礙,最大限度地恢復患者的肢體功能。四肢骨折,尤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