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2骨折能評幾級傷殘,腰2椎爆裂性骨折工傷能評幾級傷殘

時間 2021-10-14 20:03:51

1樓:匿名使用者

腰2骨折能評幾級傷殘?你的問題是誰也回答不了的,太簡單了!

腰2骨折有壓縮性骨折,粉碎性骨折等等,就是常見的壓縮性骨折也要分契狀變形1/3、1/2、2/3等程度。腰2骨折是一個硬的指標(通過x光片就可以得知),能評幾級傷殘重要的還要看愈後後遺症的問題--也沒有傷到馬尾神經,從而影響到下肢的行走和感覺。

就腰2骨折有壓縮性骨折而言評殘等級就有兩種等級:

七級:.脊柱椎體骨折,前緣高度壓縮1/2以上;

九級:脊柱椎體骨折,前緣高度壓縮<1/2;

而對於後遺症來講就比較厲害了:

首先你要知道基本知識:後遺症、肢體癱性運動障礙肌力分級:

(1)0級:肌肉完全癱瘓,毫無收縮。

(2)1級:可看到或觸及肌肉輕微收縮,但不能產生動作。

(3)2級:肌肉在不受重力影響下,可進行運動,即肢體能在平面上移動,但不能抬離平面。

(4)3級:在和地心引力相反的方向中尚能完成其動作,但不能對抗外加的阻力。

(5)4級:能對抗一定的阻力,但較正常人為低。

(6)5級:正常肌力。

而後就是就腰2骨折有壓縮性骨折後遺症(我不知道你有沒有)而言評殘等級就有兩種等級:

四級:1、.單肢癱肌力2級;

2、雙足全肌癱肌力2級;

五級:1、.單肢癱肌力3級;

2、雙足全肌癱肌力3級;

六級:1、.雙足部分肌癱肌力2級;

2、單足全肌癱肌力2級;

七級:1、雙足部分肌癱肌力3級;

2、單足全肌癱肌力3級;

八級:1、雙足全肌癱肌力4級;

2、單足部分肌癱肌力4級;

希望這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心想事成!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gb/t 16180-2006 單純的脊椎壓縮骨折前緣高度小於1/2為九級,脊椎壓縮骨折前緣高度減少1/2以上者為八級,如果不屬於壓縮骨折只能定十級

腰2椎爆裂性骨折工傷能評幾級傷殘?

3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九級或者八級,具體看傷情的嚴重程度。

根據《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 16180-2014

5.8八級

5.8.1定級原則

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輕度功能障礙,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生活自理障礙。

5.8.2八級條款系列

凡符合5.8.1或下列條款之一者均為工傷八級。

13)脊椎壓縮骨折,椎體前緣高度減少1/2以上者或脊柱不穩定性骨折。

14)3個及以上節段脊柱內固定術。

5.9九級

5.9.1定級原則

擴充套件資料:

十級傷殘賠償標準

其中,2551為2023年上海市平均工資。實際計算時需按照當年市平均工資計算。

1.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6 個月,由社保機構支付。賠償基數 2551 元×6 個月= 15306 元;

2. 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 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4 個月×2551 元=10204 元,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1 個月 ×2551 元=2551 元。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15306 元+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為 10204 元+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2551 元=28061 元。

九級傷殘賠償標準

1.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8 個月,由社保機構支付.賠償基數 2551 元×8 個月= 20408 元。

2. 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8 個月×2551 元=20408 元,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2 個月 ×2551 元=5102 元。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20408 元+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為 20408 元+一次性工傷醫療 補助金 5102 元=45918 元。

八級傷殘賠償標準

1.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10 個月,由社保機構支付。賠償基數 2551 元×10 個月= 25510 元。

2. 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15 個月×2551 元=38265 元,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4 個 月×2551 元=10204 元。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25510 元+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為 38265 元+一次性工傷醫療 補助金 10204 元=73979 元。

4樓:

這種情況可以評定十級傷殘,賠償12個月工資就行了!

第二腰椎壓縮性骨折可以評幾級傷殘?

5樓:縱錦欣谷年

你的描述相當的簡單。無法給你確切的答覆。建議按照醫生在病歷上寫的,一次不差的寫出來才能判斷。

因為腰椎向外突出不一定是交通事故造成的,而且不同的程度分為多種等級。而且根據您的題目,壓縮性骨折也過於簡單,壓縮的程度如何需要用尺子來量,超過1/3才能評定為10級。恥骨骨折如果畸形癒合也是可以評上等級,但是如果只是一般的骨折,

移位情況不詳,我也很難給你判斷。

6樓:簡簡單單

1、第二腰椎壓縮性骨折,按工傷傷殘鑑定的標準可以評上傷殘九級,依據是《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

2、《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

第八條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應當填寫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

(二)有效的診斷證明、按照醫療機構病歷管理有關規定影印或者複製的檢查、檢驗報告等完整病歷材料;

(三)工傷職工的居民身份證或者社會保障卡等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四)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規定的其他材料。

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工傷還是交通事故,不同類別鑑定標準不同

4根肋骨骨折能評幾級傷殘?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若四根肋骨骨折是由交通事故車禍造成的,可以評傷殘十級的。

根據《道迴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答殘評定標準》中關於十級傷殘的標準之一即是。4肋以上骨折;或2肋以上缺失。

2.若四根肋骨骨折是由於在工作時間內造成的,屬於工傷,也可以評上至上十級以上的傷殘的。

依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中關於十級傷殘的規定中其中標準之一就是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按照以上十級傷殘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的規定,4根肋骨骨折按工傷傷殘鑑定標準,可以評十級以上的傷殘。

9樓:匿名使用者

4根肋骨骨折按工傷bai傷殘鑑定標準

,可du以評上至zhi上十級以上的傷殘dao。

分道路交通事版故標準和工傷標準,道權交標準4根肋骨骨折剛構成十級傷殘。工傷十級為:肋骨、鎖骨、胸骨骨折**後無功能障礙構成十級。按照以上均構成十級傷殘。

依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十級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對於同一器官或系統多處損傷,或一個以上器官不同部位同時受到損傷者,應先對單項傷殘程度進行鑑定。如果幾項傷殘等級不同,以重者定級;如果兩項及以上等級相同,最多晉升一級。

10樓:簡簡單單

1、4根肋骨骨折按工傷傷殘鑑定標準,可以評上至上十級以上的傷內殘的。

2、依據《職工

容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

十級:14)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

4.5晉級原則

對於同一器官或系統多處損傷,或一個以上器官不同部位同時受到損傷者,應先對單項傷殘程度進行鑑定。如果幾項傷殘等級不同,以重者定級;如果兩項及以上等級相同,最多晉升一級。

腰第二椎壓縮性骨折工傷能評到幾級傷殘

腰椎骨折屬於幾級傷殘交通事故?

11樓:管司銘

根據傷殘等級說明,腰椎骨折,要根據癒合後的活動能力來判斷上等級。

1、頸椎或腰椎畸形癒合,頸部或腰部活動度喪失10%以上,判定為ⅹ級傷殘。

2、脊柱損傷致頸椎或腰椎畸形癒合,頸部或腰部活動度喪失25%以上,判定為ⅸ級傷殘。

3、脊柱損傷致頸椎或腰椎畸形癒合,頸部或腰部活傷度喪失50%以上,判定為ⅷ級傷殘。

4、脊柱損傷致頸椎或腰椎畸形癒合,頸部或腰部活動度喪失75% 以上,判定為ⅶ級傷殘。

5、脊柱損傷致頸椎或腰椎嚴重畸形癒合。頸部或腰部活動度完全喪失,判定為ⅵ級傷殘。

12樓:

八級傷殘類包括以下幾點:

1、脊柱損傷致: 胸椎或腰椎二椎體以上壓縮性骨折。

2、胸部損傷致:12肋以上骨折。

九級傷殘:

1、脊柱損傷致:胸椎或腰椎一椎體粉碎性骨折。

2、胸部損傷致: 肋以上骨折或4肋以上缺失;

3、肢體損傷致:四肢長骨一骺板以上粉碎性骨折;

十級傷殘:

1、脊柱損傷致:胸椎或腰椎一椎體三分之一以上壓縮性骨折。

2、胸部損傷致:4肋以上骨折;或2肋以上缺失;

3、 肢體損傷致:四肢長骨一骺板以上線性骨折;

傷殘鑑定要等傷勢恢復後根據有沒有功能喪失等情況來評定。

腰椎23橫突骨折能出傷殘鑑定嗎,腰2,3椎體左側橫突骨折做傷殘等級鑑定能判定幾級傷殘?

在龍昌峽講粵語的珍珠梅 這方面兒問題,你不要在這上說,為什麼呢?你要追23分骨骨折出的工傷了吧?這鑑定。你一定是醫院給你出,你要到醫院去鑑定才行。 能 的輕微的不能,嚴重的可以 腰2,3椎體左側橫突骨折做傷殘等級鑑定能判定幾級傷殘? 在工傷的情況下,傷者職工的傷情符合工傷九級的鑑定標準 兩個以上橫突...

腰椎骨折能評幾級傷殘,腰椎骨折屬於幾級傷殘交通事故?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根據國家相關檔案規定,腰椎骨折的傷殘鑑定在沒有經過專業機構的鑑定下,只能大概評估為五級到九級之間的範圍。按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規定 9級 1 2個以上橫突骨折後遺腰痛 2 3個節段脊柱內固定術 3 脊椎壓縮前緣高度小於二分之一 4 椎間盤切除術 8級 脊椎壓縮...

髕骨骨折能評幾級傷殘,髕骨骨折能評為幾級傷殘?賠付標準是多少

悟密俞盼 髕骨骨折如果是住院手術後的,能評九級傷殘。依據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 t16180 2014 其中九級 24款有 髕骨 跟骨 距骨 下頜骨 或骨盆骨折內固定術後 鎮雪珊舜巍 工傷職工髕骨骨折可以評定為九級或十級傷殘。工傷職工遭受事故傷害導致髕骨骨折的,行內固定術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