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為什麼不出汗,貓會出汗嗎?

時間 2021-10-14 18:53:46

1樓:

貓是會出汗的也 一定 -- 必需 -出汗滴!

貓全身由被毛覆蓋,除腳趾處分布有少量汗腺外,體表其餘部分缺乏汗腺,因而對熱的調節功能較差。

貓的背毛因季節而異,冬季被毛稠密光澤,這與貓的皮下腺分泌有關。貓的皮下腺不是汗腺,貓僅有的汗腺在趾墊之間。

貓咪是用掌心散熱的,就是它的肉墊子啦~

可以做個小實驗,將貓放在玻璃上一會,再把貓咪抱開,就會發現玻璃上留有四個圓圓霧氣狀的印子喔~~=^_^=

喵咪也會像狗一樣伸舌頭喘氣,不是因為它有氣喘不過長毛貓在夏暑時,記得替它散熱,例如讓它吹風扇或是吹冷氣不然它是比較容易中署的...

貓不同,在炎熱季節或劇烈運動之後,體內產生大量的熱量,為了保持體溫的恆定,必須將多餘的熱量排出體外。貓用舌頭舔被毛,是為了使被毛蓬鬆,促進散熱

2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是錯的,貓身上不出汗,但是鼻子 爪子 舌頭都有汗腺,和狗、豬、兔子、牛、羊等四腳獸類都大致是這三個地方出汗,而身上的毛囊強化而汗腺退化,所以不注意是看不到它們出汗的。

3樓:極灬地

貓出汗的,在鼻子上和爪子上。

貓會出汗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誰都沒見過貓流汗,但事實上貓也是會流汗的 ,只是我們沒有注意看不見而已。貓像人一樣全 身都遍布大小汗腺,而會流汗的大汗腺只分布在 4只腳爪底下。所以,貓在夏天熱的時候如果有劇 烈的活動之後,腳底下就會流汗。

不相信你可在 小貓玩耍和奔跑之後掰開貓的腳掌,就可以看到 腳趾間微濕的汗跡。平時,貓在感到冷的時候是 把腳爪縮在懷裡睡覺的,但當貓感到熱的時候,它 就會把腳伸開,將腳爪張開,那就是貓的散熱方法 。

5樓:

會,貓的汗腺在腳掌,從腳掌出汗,就像狗的汗腺在舌頭上,從舌頭上出汗

6樓:畢加

據說貓出汗是在腳掌上面的

貓會出汗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貓**裡有汗腺.貓的汗腺不發達,不像人的汗腺那樣積極參與體溫的調節,因此,不管天氣多熱,絕對看不到貓有大汗淋漓的現象。貓的散熱是通過**的輻射散熱或像狗那樣通過呼吸散熱,但這種散熱的效率比出汗蒸發散熱要差。

它的最好的散熱的「工具」是它爪子上的肉墊。

貓會不會出汗,那用什麼排汗呢?

8樓:風暴鳥

可能誰都沒見過貓流汗

,但事實上貓也是會流汗的,只是我們沒有注意看不見而已。貓像人一樣全身都遍布大小汗腺,而會流汗的大汗腺只分布在4只腳爪底下。所以,貓在夏天熱的時候如果有劇烈的活動之後,腳底下就會流汗。

不相信你可在小貓玩耍和奔跑之後掰開貓的腳掌,就可以看到腳趾間微濕的汗跡。平時,貓在感到冷的時候是把腳爪縮在懷裡睡覺的,但當貓感到熱的時候,它就會把腳伸開,將腳爪張開,那就是貓的散熱方法。

9樓:cat笑笑

樓上說的好詳細啊,我家貓貓以前夏天都還會曬太陽呢,挺耐熱的…

貓怎麼出汗呢?

10樓:宛如昨日

被毛覆蓋,除腳趾處分布有少量汗腺外,體表其餘部分缺乏汗腺,因而對熱的調節功能較差。 貓的背毛因季節而異,冬季被毛稠密光澤,這與貓的皮下腺分泌有關。貓的皮下腺不是汗腺,貓僅有的汗腺在趾墊之間。

貓咪是用掌心散熱的,就是它的肉墊子。

在炎熱季節或劇烈運動之後,體內產生大量的熱量,為了保持體溫的恆定,必須將多餘的熱量排出體外。貓用舌頭舔被毛,是為了使被毛蓬鬆,促進散熱。

11樓:公尺修軍團

是舌頭排汗的,因為貓和狗都沒有汗腺!我家有乙個小貓,我仔細觀察過的! 貓散熱還是通過腳底出汗,以及**輻射和呼吸散熱的。

記得採納啊

12樓:東皇太一

狗和貓的汗腺分布在腳掌上,身體上沒有,但狗在天氣炎熱時,用舌頭和腹部的抖動散熱。而貓的體溫調節較差,因此在炎熱的夏天容易發生中暑的現象。我們可以發現貓很愛舔自己,實際上不是為了乾淨,是為了散熱。

呵呵~··你可以觀察下吖~··很有趣的~·

牆面會什麼會出汗?牆面為什麼會出汗?

原因有很多種,一是原牆沒有幹,二是滲漏,三是牆內有管道,四是保溫沒有做好。這種情況下是不能裝修的,如果強行裝修了,就會造成你經濟損失,還會有第二次對牆面的處理。所以必須處理好牆面不出汗了才可以裝修。牆面為什麼會出汗?答 出汗 的標準稱呼叫 結露 這是由於空氣中水分很多 而牆面的溫度低於空氣溫度造成空...

蛇會出汗嗎,哪些動物會出汗?(除了人類)

動物出汗是為了調節體溫,排出過多熱量,而蛇類是沒有汗腺的變溫動物,天氣太熱時會蟄伏在陰涼處,呈現一種半休眠狀態,所以炎熱的天氣很少有人被蛇咬。變溫動物 冷血動物蛇 青蛙 太熱了也需要散熱呀,但是由於具有外骨骼 幾丁質外殼 不透氣,其上也不具汗腺,因此不可以出汗來散熱。它們調節體溫有這麼幾種方式 1....

為什麼人會出汗,為什麼人會容易出汗

在炎熱的夏天或是劇烈運動之後,我們的身體會出許多汗,其實,我們所說的出汗只不過是出汗形式中的一類。其實在我們每個人的 內部都有許多的汗腺,它們是人體內最勤勞的工人之一。他們日夜都分泌汗液,只是工作的速度不一樣,在氣溫較低或身體運動很少時,他們的工作速度就會減慢,汗量就會很少,一到 表面就蒸發掉,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