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對於青春期的女生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時間 2021-09-21 21:28:19

1樓:

好處:1.**塑形

跑步是有氧呼吸運動的一種,跑步20分鐘之後脂肪就開始燃燒,通過跑步,可以達到**的目的,它能使全身的肌肉有節律的收縮和鬆弛,使肌肉纖維增多,蛋白質含量增高。肌肉發達是健美的標誌之一。

2.保持年輕

堅持跑步能加強新陳代謝,延遲骨骼的退行性改變,預防老年性骨與關節病的發生,從而使您延緩衰老。

3.增強心、肺功能

運動中,心臟跳動的頻率和功效都大大提高,心跳、血壓和血管壁的彈性也隨著升高。有訓練的運動員最大吸氧量可比常人提高33—60%。

4.提高睡眠質量

通過跑步,大腦的供血、供氧量可以提升25%,這樣夜晚的睡眠質量也會跟著提高。

5.磨鍊人的意志和毅力

跑步能磨鍊人的意志和毅力,增強韌性和耐心,提高靈敏度,促進對環境的適應能力。長期堅持運動的人,在完成定量工作時有三大特點:一是行動快;二是潛力大,能發揮最大的機能潛力去完成任務;三是恢復快,疲勞消除快亦徹底,能迅速恢復到平靜水平。

壞處:跑步會因重複性運動而造成損傷。腳踝或者膝蓋經常是首當其衝的受害者

2樓:

跑步對於青春期兒童好處太多了,第一長個子,第二體質增強不易感冒,第三塑型增強骨骼硬度還**……好處太多太多,我慢跑四年。

3樓:匿名使用者

壞處腿會變粗 好處 下半身肌肉稍微結實點 **會很舒服

青春期女生游泳有什麼好處,青春期男生游泳課上穿什麼樣的泳褲?

幸福de甜麵醬 1 鍛鍊心肺功能,提高你身體素質,提高抵抗力 免疫力。提高你腿部肌肉的耐力,還可以 2 青春期正在發育,還可以提高你神經 內臟功能的提高 提高大腦活力,讓人更聰明。我18男 之前青春期因為肥胖 身上脂肪很多 現在游泳每天1.5km減下來了 肚腩和胸下部分的脂肪怎 其實運動就可以。運動...

青春期的煩惱,青春期有什麼煩惱

雪靈飛夢 去醫院看一下吧。可能是生活規律和飲食問題 你這確實不正常,一般17都很明顯了。你得上醫院了。晚了不好治了 青春期有什麼煩惱 我的寶要 上學,愛情,工作,生活,對以後的迷茫,對未來的嚮往。 愛情,學習,朋友糾紛,與父母的代溝,身材等等很多的 大布六 戀愛,各種嫉妒心理都在青春期產生, 長青春...

青春期的男女有什麼變化,青春期有哪些特點?

葫蘆娃叮叮噹噹 女的,胸開始膨脹,男的開始有夢遺。男女相互之間都很好奇 青春期的男女有什麼變化 杜取 身體顯現生理特徵,會對異性產生幻想,部分會對同齡或比你大一些的異性產生親近感。渴望得到關愛。 你是男孩還是女孩,我好針對性解答 男的下面大了,女的胸大了 青春期有哪些特點? a九尾妖姬 1.反抗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