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裡放久了的食品吃了對身體有害嗎

時間 2021-09-20 03:43:42

1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裡放久了的食品,食用後對身體是有害的。冰箱因長期存放食品又不經常清洗,會滋生出許多細菌。冰箱裡的食物雖然外表看起來還新鮮,但是實際上已經變質。

對於熟肉類食物在冰箱中的儲存時間不應該超過4天。

冰箱儲存食物的常用冷藏溫度是4℃至8℃,在這種環境下,絕大多數的細菌生長速度會放慢。但有些細菌卻嗜冷,如耶爾森菌、李斯特氏菌等在這種溫度下反而能迅速增長繁殖,如果食用感染了這類細菌的食品,就會引起腸道疾病。

2樓:

低溫雖然可以防止食物變質,但無法抑制某些細菌的生長,因此冰箱中放久了的食物還是不吃為好。

3樓:

任何食物放在冰箱裡太久就會變壞。放在冰箱裡只是延長保持期而已。所以說吃了放在冰箱裡太久的東西對身體就不好了。

按上述情況冰箱也不是萬能箱可以長久儲存。一般的食物不要超過兩天,任何食物都是有保質期的,不要放太長的時間,那樣影響口感,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祝全家身體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啊!雖然在低溫環境下,但時間長了食物一樣會變質腐敗的!

5樓:來自大慈巖婷婷玉立的海豹

煮熟的紅薯放冷藏裡半年還能食用嗎

肉可以在冰箱的冷凍藏能放多久?放一個月還能吃嗎?吃了會不會對身體不好

6樓:壯哥平天下

在現代社會中,冰箱基本上是每個家庭都必備的一件家電。很多人買了肉之後都會放進冰箱中儲存,現在的冰箱都分成三個儲存等級,最上面保鮮,中間冷藏,下面是冷凍。事實上,我們也可以根據不同的儲存需求來選擇。

不過,這裡需要注意的是,其實很多人都存在著一個誤區,那就是認為冰箱是萬能的,不管是什麼東西,都可以儲存在裡面,而且不管時間多長,都沒有什麼事情。事實上,這種觀念也是不對的,就算是將肉放進冰箱中,也是不能無限期地儲存的。那冰箱的肉最長可以儲存多久時間?

事實上,對於肉可以在冰箱中儲存多久的問題,其實也是視情況而定的。肉類如果放在保鮮室,最多可以儲存3天時間,超過這個期限就可以扔了。一般我們不會把豬肉放在保鮮層的,尤其夏天,如果放在裡面要儘快吃完,不然很容易變質,保鮮層一般都是用來放蔬菜或者水果的。

鮮肉放在冷藏室內,一般的儲存時間是一個星期,最多不超過一個月,超過這個時間,肉類就會發生變化,會酸化,而且肉類長時間儲存味道也會改變。年輕人基本都能正確的使用冰箱,但是年齡大的人就不行了,分不太清楚具體放在**才是對的,而且買了肉吃上一年多也感覺沒問題。事實上,如果買的肉比較多的,最好是切成塊分開存放。

在一般情況下,冷凍的肉可以儲存的時間更長一些,一般可以儲存3個月,最長不超過12個月,但冰凍溫度要控制在-18°。值得注意的是,鮮肉放在冷凍室內超過3個月之後,口感也會逐漸變差。隨著時間的流逝,肉的營養成分也會逐漸流失。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家家戶戶都有冰箱,一般情況下,我們都習慣把買回來不能吃完的肉品放在冰箱裡以避免壞掉,那麼,是否是隻要把肉類放進冰箱裡就可以萬事大吉了呢?

8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如果是冷凍一些食品,最長時間可以在一年左右,比如雪糕。一般的食物放冷凍室,可以儲存半年左右,如凍魚、凍蝦或凍肉,時間太久品質不好。放在冷藏中的食物,一般蔬菜可以放3~5天,但有些蔬菜保質期可以到10天左右。

9樓:心靈的創傷

冰箱裡冷凍的食物最長時間應該是一個月,冷藏保鮮時間,我感覺應該是兩天到三天,不能超過一個禮拜。

10樓:天下狼狼

肉在冰箱裡冷藏只有幾天時間,要是冷凍差不多就是一個月左右,要是在冷凍時間長了他也會放壞

11樓:我的一家

冰箱的保鮮時間是3~5天,如果是冷藏食材時間會久一點。不過也不能太久了,軟凍1~2個月,冷藏半年左右。

12樓:花花開半夏夏夏

這個必須要根據食材和食材所放的冰箱的位置有關係,比如說豬肉,放在冷藏層一般可以保險兩天,兩天之後就不能吃了,而放在冷凍層的話,大概可以儲存兩個月左右。

13樓:起靈萬世不朽

要看儲存什麼,如果說是酸奶,這一類的話就大概是在三到五天,如果是新鮮蔬菜的話,最好不要超過兩天。

14樓:匿名使用者

冷凍一年都是能吃的,放心,對身體沒什麼不好,不過不能直接將肉放在冰箱裡,要套上袋子,不然肉風乾了就不能吃了,望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掉儘量吃掉 要不然就吃點買點 因為冰箱最容易生細菌了

16樓:嚴木公

建議全部炒熟了在放入冰箱,那樣時間就更長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現吃現買,放一個月後會不新鮮,吃了不會對身體有什麼大礙

18樓:沁園子

冷凍能吃 但是沒新鮮的好吃 營養也會差些

19樓:時光瘦了

吃了之後對身體沒傷害 但是肉的營養就被破壞了

20樓:無塵斷緣

吃是可以的,但味道沒有剛買來那麼好

21樓:小晴空

一個禮拜,之後口感不好

食物放在冰箱的冷凍裡面久了會壞嗎

22樓:哇哎西西

1、任何食品在冰箱裡的貯存時間不要太長

任何食品在冰箱裡的貯存時間不要太長,最好做到隨買隨吃,因為貯存時間過長,既影響食品的鮮美,又易產生異味。還有一些水果,如香蕉、蘋果等,如果放久了也容易變質,一旦變質就會散發出一種對人體有害的氣體。冰箱裡的食品也不要存放過多,這樣會讓食物的外部溫度低而內部溫度高導致變質。

2、冰箱冷凍箱的冰凍不等於殺菌,要經常消毒冰箱的冷凍箱裡,溫度一般在零下18℃左右,在這種溫度下,一般細菌都會被抑制或殺死,所以這裡面存放食品確實是具有更好的保鮮作用。但冷凍並不等於能完全殺菌,仍有些抗凍能力較強的細菌會存活下來。所以,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冰箱如果不經常消毒,反而會成為一些細菌的“溫床”。

23樓:九月的邂逅

會壞的,因為食物變質的主要原因是微生物繁殖,0~10攝氏度在這個範圍內只能抑制一部分細菌不再繁殖。但是有一部分細菌屬於嗜冷菌,它在低溫下還能存活。所以說冰箱內的食物不要儲存過長。

如果是熟食,取出後要熱處理後才能食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禮拜絕對能吃!我家冰箱裡凍3個月的肉我今天才拿出來做一樣吃,只是口感像木頭不好吃!

別的東西不好說,因為我以前把做熟剩下的菜放冷凍室裡了,結果第三天拿出來就有味了!

25樓:計量檔案分享

能吃!味道還是很鮮美!

26樓:掃樓組①⑥號許

是能吃但是當然是不新鮮的了

冰箱裡面也有細菌

雞蛋放冰箱煮熟後有一股冰箱的異味,吃了對身體有害嗎

27樓:長虹美菱股份****

建議不要吃了,冰箱的味道應該是冰箱內部塑料味道,或者變質的味道,但是人的抵抗力很強,沒有必要太擔心。

速凍食品吃了對身體,有哪些危害嗎?

經常吃速凍食物,會造成營養不良,而且也不利於身體健康,速凍食物會容易過期,口感不好,有非常高含量的新增劑,所以對人體有很大的壞處。速凍食品不太新鮮,而且也不知道裡面的材料是否安全健康,如果長時間吃的話,會導致身體毒素累積過多,變差,肝臟受損,甚至得癌症。首先就是會導致身體發胖,而且也會影響消化系統,...

冰箱放3天肉能不能吃,冰箱裡放久了的肉能吃嗎?

金蕊說生活 冰箱裡的肉,放多長時間就不能吃了?在這裡告訴你最佳的時間 燕北風情 1 如果是放在冷凍室,肯定是能吃的。2 如果是放在冷藏室,肉沒有變質就還能吃,如果變質了,那就不要吃了。 如果是放在保鮮裡,三天只要沒斷過電,還是沒有問題的,如果是放在冷凍層,那更加是沒有問題的。保鮮裡也沒有絕對,但事情...

冰箱裡的肉臭了還可以吃嗎,冰箱裡放久了的肉能吃嗎?

不能吃,肉已經變質不適合在食用。任何食物,在常溫下放置一段時間後都會變質。有的發黴結塊,有的腐爛發臭,有的變酸,引起食物變質的主要原因有3方面 1.微生物作怪。環境中無處不存在微生物,食物在生產 加工 運輸 儲存 銷售過程中,很容易被微生物汙染。只要溫度適宜,微生物就會生長繁殖,分解食物中的營養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