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放在冰箱保鮮裡是不是可以一直不壞

時間 2021-09-20 03:43:42

1樓:day忘不掉的痛

很多人看來,食物一旦放進冰箱,冰櫃,就等於穿了一件「保護服」。把冰箱,冰櫃當成了家裡的「食品消毒櫃」,認為貯存在冰箱,冰櫃裡的食品就是衛生的。

而實際上,食物的營養和鮮味會在存放過程中慢慢褪色。

如果冰箱,冰櫃因長期存放食品又不經常清洗,還會滋生出許多細菌。

冰箱,冰櫃裡的食物雖然外表看起來還新鮮,但是實際上已經變質。對於熟肉類食物在冰箱,冰櫃中的儲存時間不應該超過4天。冰箱,冰櫃裡的食物放多久 人們通常會把把冰箱當成了保鮮箱,長時間儲存食物。

如何正確使用冰箱,冰櫃,也是主婦們必不可缺的家庭知識,為了家人的健康,一定要知道,冰箱,冰櫃裡的食物可以放多久。

下面是一些常見食品可以在冰箱,冰櫃裡儲存的天數:

鮮蛋:冷藏30~60天 熟蛋:冷藏6~7天 牛奶:

冷藏5~6天 酸奶:冷藏7~10天 魚類:冷藏1~2天冷凍90~180天 牛肉:

冷藏1~2天冷凍90天 肉排:冷藏2~3天,冷凍270天 香腸:冷藏9天,冷凍60天 雞肉:

冷藏2~3天,冷凍360天 罐頭食品:未開罐冷藏360天 花生醬,芝麻醬:已開罐冷藏90天 咖啡:

已開罐冷藏14天 蘋果:冷藏7~12天 柑桔:冷藏7天 梨:

冷藏1~2天 熟西紅柿:冷藏12天 菠菜:冷藏3~5天 胡蘿蔔,芹菜:

冷藏7~14天 剩飯別吃3天,果蔬最多一周,醬料能放兩月。

2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吃新鮮的嘛~!

大家都喜歡把食物放進冰箱裡去保鮮。並不是所有的食物都能放進冰箱,尤其是以下這幾種常見食物。

西紅柿西紅柿經低溫冷凍後,肉質呈水泡狀,顯得軟爛,或出現散裂現象,表面有黑斑,煮不熟,無鮮味,嚴重的則腐爛。

香蕉若把香蕉放在12℃以下的地方貯存,會使香蕉發黑腐爛。

鮮荔枝若將荔枝在0℃的環境中放置一天,即會使其表皮變黑,果肉變味。

巧克力巧克力在冰箱中冷藏後,一旦取出,在室溫條件下即會在表面結出一層白霜,極易發霉變質,失去原味。

火腿若將火腿放入冰箱低溫貯存,其中的水分就會結冰,脂肪析出,火腿肉結塊或鬆散,肉質變味,極易腐敗。

麵包:麵包在烘烤過程中,麵粉中的澱粉直鏈分部已經老化,這就是麵包產生彈性和柔軟結構的原因。隨著放置時間的延長,麵包中的支鏈澱粉的直鏈部分慢慢締合,而使柔軟的麵包逐漸變硬,這種現象叫「變陳」。

「變陳」的速度與溫度有關。在低溫時(冷凍點以上)老化較快,而麵包放冰箱中,變硬的程度來得更快。

黃瓜青椒:黃瓜、青椒在冰箱中久存,會出現凍「傷」——變黑、變軟、變味。黃瓜還會長毛髮粘。

因為冰箱裡存放的溫度一般為4℃至6℃左右,而黃瓜貯存適宜溫度為10℃至12℃,青椒為7℃至8℃。故不宜久存。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只是因為冰箱溫度低,減少了細菌的滋生,從而減緩的食物變質的速度,要想食物永遠不壞也不是不可能,不過要絕對零度,也就是零下375攝氏度才行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直不壞的~ 只是延後了變質的時間而已至於過多長時間不能實用 那就要看是什麼食物了有的可以放一兩個月 有的只能放1-2天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啊只是可以延長物品的質量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直不壞,因什麼東西而異

7樓:wow我的祖國

食物放在冰箱的冷凍室能一直保鮮嗎?很多人都想錯了,看完才知道

食物放在冰箱的冷凍裡面久了會壞嗎

8樓:哇哎西西

1、任何食品在冰箱裡的貯存時間不要太長

任何食品在冰箱裡的貯存時間不要太長,最好做到隨買隨吃,因為貯存時間過長,既影響食品的鮮美,又易產生異味。還有一些水果,如香蕉、蘋果等,如果放久了也容易變質,一旦變質就會散發出一種對人體有害的氣體。冰箱裡的食品也不要存放過多,這樣會讓食物的外部溫度低而內部溫度高導致變質。

2、冰箱冷凍箱的冰凍不等於殺菌,要經常消毒冰箱的冷凍箱裡,溫度一般在零下18℃左右,在這種溫度下,一般細菌都會被抑制或殺死,所以這裡面存放食品確實是具有更好的保鮮作用。但冷凍並不等於能完全殺菌,仍有些抗凍能力較強的細菌會存活下來。所以,從另乙個角度來說,冰箱如果不經常消毒,反而會成為一些細菌的「溫床」。

9樓:九月的邂逅

會壞的,因為食物變質的主要原因是微生物繁殖,0~10攝氏度在這個範圍內只能抑制一部分細菌不再繁殖。但是有一部分細菌屬於嗜冷菌,它在低溫下還能存活。所以說冰箱內的食物不要儲存過長。

如果是熟食,取出後要熱處理後才能食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禮拜絕對能吃!我家冰箱裡凍3個月的肉我今天才拿出來做一樣吃,只是口感像木頭不好吃!

別的東西不好說,因為我以前把做熟剩下的菜放冷凍室裡了,結果第三天拿出來就有味了!

11樓:計量檔案分享

能吃!味道還是很鮮美!

12樓:掃樓組①⑥號許

是能吃但是當然是不新鮮的了

冰箱裡面也有細菌

梨可以放冰箱存放嗎,梨放在冰箱裡可以保鮮嗎?

食品放冰箱能放多久列表 梨 冷藏3 5天 鮮蛋 冷藏30 60天 熟蛋 冷藏6 7天 牛奶 冷藏5 6天 酸奶 冷藏7 10天 魚類 冷藏1 2天 冷凍90 180天 牛肉 冷藏1 2天 冷凍90天 肉排 冷藏2 3天,冷凍270天 香腸 冷藏9天,冷凍60天 雞肉 冷藏2 3天,冷凍360天 罐頭...

哪些食物可以放在冰箱,哪些食物不可以放在冰箱裡?

1 香蕉 在12 以下的環境貯存,會使其發黑腐爛。2 鮮荔枝 在0度以下的環境中放上一天,其表皮就會變黑,果肉就會變味。3 黃瓜 在o 的冰箱內放三天,表皮會呈水浸狀,失去其持有的風味。4 西紅柿 經冷凍,區域性或全都果實會呈水浸狀軟爛,表現出褐色的圓斑。黃瓜 茄子 西紅柿等的適宜存放溫度為7.2 ...

那些食物不能放在冰箱裡

鮮荔枝 在0度以下的環境中放上一天,其表皮就會變黑,果肉就會變味。黃瓜 在o 的冰箱內放三天,表皮會呈水浸狀,失去其持有的風味。西紅柿 經冷凍,區域性或全都果實會呈水浸狀軟爛,表現出褐色的圓斑。麵包 麵包在烘烤過程中,麵粉中的澱粉直鏈分部已經老化,這就是麵包產生彈性和柔軟結構的原因。隨著放置時間的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