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有事找你找同事代替轉告是因為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9-19 08:41:32

1樓:匿名使用者

01 領導不直接找你的3種反面原因

領導讓同事聯絡你是偶爾為之,還是突然變得比較反常?如果只是領導順便為之,別太在意,何必這麼累呢?如果領導轉變了過去的方式,比如,以前都是直接找你,現在故意隔離你。

你還是要小心為上。

第一,領導從內心裡排斥,根本不願意見你

領導刻意迴避你,說明領導不信任你了。首先反思你自己是不是做了不該做的事情,讓領導不信任你了。其次反思是不是有人告黑狀,讓領導誤解你了。

如果是你做了錯事,可以主動向領導坦誠道歉,不要怕丟人,領導也是人,你坦誠一些,領導也會坦誠一些。如果有人告了黑狀,一定要早發現早解決,否則會日久成疾,成為你們之間的疙瘩,時間長了,雙方都懶得解開了,關係就散了。

第二,領導看著你不順眼、或者對你有很深的成見

領導討厭你,甚至是防著你,根本不願意直接與你產生關係。這個局面是最難受的。也許是領導厭惡你的行為,不願意與你打交道。

也許是領導看不上你的人品,有意識地躲著你,不想與你接近。這種局面,你更要積極主動地修復,讓領導多瞭解你,讓領導重新認識你,也許不打不成交,讓領導覺得以前是誤會你了,反而容易拉近關係。

第三,說明你與領導的關係不如同事

如果領導偶爾的一兩次讓同事聯絡你,這很正常,因為領導畢竟有這個權力,也有可能當時同事正在和領導溝通、互動。領導順勢讓你的同事聯絡你了。

但是,這種情況成了常態,那就幾乎不用想了:

你與領導的關係,不如你的同事與領導的關係更近、更鐵。

關係不親近。領導對你不瞭解,關係不親近,就不願意與你直接打交道,優先選擇那些關係親近的同事,讓同事聯絡你,次數多了,你和領導之間,越來越遠,這是非常不利的局面。你自己想一想,人之常情,連工作安排,領導都先想到你,提職加薪這種好事怎麼能想起你呢?

02 領導不直接聯絡你,很多時候也有積極因素

很多時候,職場人只看到一些負面因素,忽略了積極的一面,根據不同的情況,領導讓同事會話給你,也有其幾種積極的因素存在:

第一,同事替領導傳話,可以有更多餘地

職場中其實同事替領導傳話,這樣的事並不少見,凡事往套路去想,對於自身職場發展來說並沒有過多好處。畢竟絕大多數的領導希望下屬是幹活的,而不是來當“福爾摩斯”。

基本上常見的會有以下幾種情況:

1、離職:有意挽留

簡單來說,當員工直接提出辭職之後,基本上如果直屬上級,老闆都與你交流完畢,會有兩個結果:漲工資,挽留或者客套話,同意但是前者在職場中需要注意,大多數離職時提出漲工資的承諾,都“帶有水分”,等到有合適的接任人選,作為當事人基本上也很難再次取得老闆的信任了。

但如果領導沒有直接找你,先讓與你較為親近的同事瞭解真實想法,說明領導想挽留你,從側面表達出領導對你的重視。

2、工作:不便直達

曾經在初入職場時,我經歷過3年的基礎崗位磨鍊,準備提升設計技能,往下一層級努力。這時公司空降來了一位主管,做事與之前的上司截然相反。正當我在為不知道如何與這位新主管相處時,部門經理通過另一位同事告訴我們,需要注意哪些工作細節,怎樣做更好。

倘若這位經理直接找下屬員工談話,會讓新主管感覺沒面子,還有未來與主管相處時,兩個人也會有些尷尬,畢竟下屬與上級過於交好,這型別員工會讓直屬領導管理更有難度。

3、領導脫不開身的情況

純粹是上級暫時有更重要的事需要處理。覺得即使沒有他的直接指導,你也能完成手裡的工作。索性讓別的同事代為傳達,面對這型別情況聽話照做即可。

比如:職級優勢:上下級管轄優勢

資訊優勢:更有機會早一步瞭解公司內重要資訊

資源優勢:人脈及資源範圍更廣

所以,大可不必特地通過下屬傳話,以此套路另一位下屬。作為領導,老闆對他的要求比員工更上一層樓,團隊之過,領導需承擔主要責任。

03 主動加強與領導的溝通,學會在職場做“人”與“事”

通過上面兩點的分析,你應該很清楚,即使這樣的情況真發生在你身上,也千萬別習慣性的馬上聯想到一定就是套路!要從不同的情況進行綜合分析。

尤其是要謹記,不要因為一些主觀猜想,給上級臉色,或者故意用行為表達不滿。

這樣不僅會讓上級感覺不夠成熟,也就是俗稱的不會做人。只會做事,不會做人,領導會覺得上升有限。只會做人,不會做事,領導會覺得不夠沉穩。如何做才能兩者兼得?我總結了以下幾點:

第一,保持自身狀態與水平的穩定

邏輯思維ceo脫不花說, “所謂的職業化就是靠譜。所謂靠譜,就是穩定,情緒穩定、狀態穩定和水平穩定。

只有穩定,周圍的人對你的反應和行為才可預判,才更容易、更願意與你進行協作。”說得太精準了。

職場上,最可怕的就是動盪的人。你不能因為領導突然變了一種和你溝通的方式,你就情緒化、你就沒心情工作了。

還有一種是水平動盪。不管什麼原因來干擾你,你不能讓自己的工作水平降低,比如,領導直接安排你做事情,你就發揮得好,80分;領導找同事傳話讓你乾的時候,你就發揮得差,18分。

相比之下,作為領導,他更寧願用那種心態和水平都穩定,每次都是70-80分的人,甚至每次是65分也行,因為改一改,就能到85分或以上。

而那個動盪的員工,領導每次都得賭博啊。要是你哪天兩種狀態都不好,把事情搞砸了,誰來善後?

第二,主動與領導溝通,知道什麼該問和不該問

很多人都聽過一句話,叫做“少說話,多做事”。

其實,這不完全對,在職場,很多時候你都應該多說話,尤其是要多問上級問題。

因為上級知道的資訊比你多,他知道任務的目標、難點、以及評價標準。這些資訊,都會直接影響你的完成情況。

所以,如果你什麼都不問,就會導致領導不清楚專案進展,同時也會擔心專案出問題,這時他就會讓同事來聯絡你,打聽進度或者傳達新的指示。

如果你長時間不問,也很有可能你做得越多,錯得越多。在職場,資訊就是效率。你掌握的資訊越多,你的效率就越高。

應該問的內容要包含你所接到的新任務的背景資訊,為什麼做這件事,原因、目的、要求等;做完以後也要積極去問領導的滿意度,有沒有需要改進的,這會為你爭取極大的主動權。不應該問的就兩點,一是不要問具體執行上的問題;二是不要問領導開放性的問題。

最後,你遇到一些職場偶爾的“狀況”,不要太敏感,太敏感的人會很痛苦,過於在意別人對你的感受,讓你放不開胸懷。領導疏遠你,是你的責任,對你的職場發展非常不利,一定要主動修復。

職場成功終究靠能力和貴人,經營好上下級關係是成功的首要條件,這是你的必修課,放下清高、擺平心態,保持不亢不卑,但積極主動的姿態,有助於你成長進步。

職場十多年,我深刻體會到這兩點:“會做事”的員工讓人放心,“會做人”的員工讓人舒心。前者踏實,起步不一定最快,但是願意一步步學習、成長;後者讓人如沐春風,團隊裡有他,成員之間也能起到很好的潤滑作用,管理時可以省下很多精力。

2樓:丁香娛

為什麼領導有事不直接找你,反倒要同事和你聯絡?看完你就懂了

不知道大家身上有沒有發生過這樣的情況,就是領導有事找你,但是不直接找你,反倒要同事和你聯絡。有一次,我的同事就和我說,領導交代我的三件事。

我當時很奇怪,我就問她,為什麼是你交代我三件事?領導不直接找我呢?她當時也很尷尬,說她也不知道為什麼。

這件事情發生之後,我特意去搜尋了一些資料,這才知道,原來領導不直接找我的背後,是有原因的。

一、領導要樹立權威

第一個就是領導要樹立權威,在職場,一個領導肯定是需要有權威的。如果一個領導,在職場沒有自己的權威,那麼他就會很難實現自己的一些想法。

我們自己工作的時候,如果你的領導非常民主,平時也很好說話,那麼你在職場上就不會忌憚對方。有時候這個領導說的話,你都不會認真聽,有些任務都不會很好地執行下去,這就會造成整個工作效率變低。

如果你的領導有權威,當他一聲令下的時候,公司各個部門、成員都會開始行動,能夠高效的開始行動。而很多領導樹立權威的方式就是和下屬建立距離感,而這種方式就會造成這樣的情況。領導想要保持你們之間的距離,所以會讓其他同事來找你傳達他的訊息。

二、領導對你有意見

第二個原因就是領導對你有意見。當領導不想和你接觸的時候,可能就會發生這樣的情況。他們會想要儘量遠離你,話都不想和你說。

他們除了讓其他同事聯絡你以外,平時和你相處的時候也會故意忽視你。有的時候,他們還會帶領其他同事,一起抵抗你。如果你的領導對你有這麼大的意見,那麼我建議你還是和領導好好溝通,看看這其中是否有誤會。

如果發現這個誤會無法解除,那就選擇離職吧。畢竟領導和下屬的關係,在職場是非常敏感的。如果你和領導的關係比較一般,那麼面對這樣的情況,也會顯得比較尷尬。

並且領導還會在工作的時候各種針對你,讓你的職場生活困難重重。這其實是非常不好的一種職場現象,但是我們目前沒有辦法對抗,只能選擇離開。

三、領導對該同事很看好

第三個原因就是領導對這個同事很看好,有的時候,領導要別的同事和你聯絡,並不是因為對你有意見,而是因為他更看重這個同事。

很多管理者、領導遇到好苗子的時候,都會想要培養他們。而這其實就是培養他們的一種方式,畢竟這樣可以鍛鍊他們的各種能力,還可以從中看出此人的管理能力。

我的同事小劉就是這樣,有一段時間,領導都是要小劉和我們溝通事情。當時我們都覺得很奇怪,但是也沒有說什麼,幾個月以後,小劉就升職成我們的主管了。我們這才醒悟,之前領導這樣做,就是想要培養小劉。

當我們發現領導對某個同事有這樣行為的時候,就要注意到這一點,並且你還可以多和這個同事接觸,多向他學習。

總結:在職場,領導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有用意的。有的時候,我們遇到這些奇怪的事情,不要大驚小怪,自己多思考一下,結果可能就出來了。

我們在職場,要多“察言觀色”,只有這樣,才能更快、更好地掌握各種工作技能。

那麼你們覺得,領導有事不直接找你,反而讓同事和你聯絡,還有一些什麼別的原因嗎?

3樓:e時光再燃

可能是因為老闆比較忙,恰巧同事出現在老闆的身邊,所以才會出現轉告這種事情。

對於那些有事求了才找你沒事不聯絡的朋友找我還有必要理了嗎前提是曾經多麼多麼要

吃風的這樣 不理 你有事了 他一定會幫你的 這樣你會覺得很累 自己付出了真心 而別人沒有 可是放我我會理一兩次 如果他以後還這樣 我就不理了 因為不排除誤會啊 等因素 萬一只是他也很忙 我最近也剛好經歷了這樣一件事 其實我後來才知道 我高中閨蜜沒有不理我 我遇到事了 向她求助 她熬夜兩天陪我 我才知...

同事結婚,如何給領導敬酒,婚後請單位領導同事吃飯 如何敬酒

合作天地 主角不是你,所以不用太在意領導的看法,主要是自然,別緊張就好。能喝點就挨個敬,不行,就看別的同事怎麼做好了。 領導提酒全喝,自己提酒自己全喝請領導隨意,然後在桌上多聽少說,主動添個茶倒個酒,勤快點就行了。其實,不管在什麼場合,多聽少說,絕對是最好的忠告。 天堂祀者 婚禮上?那還是不要的好....

領導同事聚餐敬酒詞,和領導同事一起吃飯,敬酒詞,簡短一些,怎麼說 100

草原牧民 1.如今有了您的帶領和引導,才有了今天幸福的生活,在此敬您一杯酒,向您道一聲,謝謝,您辛苦了。2.您給予下屬無私的關懷,無限的溫暖,無為的呵護,你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在這裡我懷著崇敬的心端起酒杯。願您心想事成,萬事如意。3.工作就是開會,協調就是喝醉,管理就是收費,領導說的都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