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米怎麼吃 煮熟了就當粥喝嗎?》

時間 2021-09-19 08:37:30

1樓:仲乃欣溫驕

可以喝,沒問題的,在廣東經常用薏米煲湯喝,祝你吃出健康來。

2樓:旅芳澤皇孤

薏米食療方

1、薏米煮粥食,治肺癰。

2、薏米60克(或根180克),水煎服,每日兩次,治黃疸。

3、薏米60克,白朮45克,水煎服,治溼重腰疼。

4、薏米、淮山、蓮子、大棗各40克,百合、沙蔘、茨實、玉竹各20克,共煮湯,加糖,連湯帶渣服食,是夏熱天及體虛火旺不受溫補之人的清涼補品。名曰:“八寶清補涼”。

有健脾止瀉,滋陰潤肺,除煩安神作用,適用於肺虛咳嗽,慢性腹瀉,體虛多汗,夜間口乾失眠,夢多,男子遺精夢洩,婦女白帶淋漓等症。

5、薏苡仁醪:薏米100克,煮成稠米粥。另用糯米500克煮成幹米飯,與苡米粥混合,待冷,加酒麴適量拌勻(與製作糯米酒方法相同),發酵成為酒釀,每日隨量佐飧食用。

有健脾胃,去風溼,強筋骨之作用,可治風溼性關節炎。

6、薏米蓮子百合粥:薏米50克,蓮子(去心)30克,百合20克,先煮爛,再與粳米50克同煮粥用適量紅糖(或蜂蜜)調味食用。有健脾祛溼,潤肺止瀉,健膚美容作用,適用於大便溏爛,下肢溼疹,面部座瘡等症。

7、薏米粥:薏米50克煮粥,用適量白糖調味食用。每日一次,連續服用一個月。有健脾除溼作用,適用於脾胃虛弱,風溼關節炎,水腫,手腳伸屈不利,**扁平疣(瘊子)等症。

8、薏米粥:薏米30-60克,粳米50克,同煮粥,用適量白糖調味食用。有健脾和胃,除溼利水,抗癌消炎作用,適用於體虛或老年人浮腫,下肢腳氣,食慾不振,脾虛腹瀉,風溼痺痛,牛皮癬,溼疹,風溼腰病等症。

此方可作為防治癌腫的一種輔助食療孕施,但孕婦不宜食。

9、薏米白果湯:薏米60克,白果(去殼)8-12枚,同煮湯,用適量白糖(或冰糖)調味食用。有健脾除溼,清熱排膿作用。

適用於脾虛洩瀉,痰喘咳嗽,小便澀痛,糖尿病,水腫,青年扁平疣等症。

10、薏米美容酒:薏米粉100克裝瓶內,加入米酒400毫升浸泡,一週後即可飲用,每次服20毫升,若用橘汁、檸檬汁、蘋果汁等水果汁調和飲用效果更好。有健膚美容、美豔肌膚作用,可治**粗糙、**扁平疣等症.

薏米怎麼吃?煮還是炒熟?

3樓:畸形的豬

紅豆薏米粥

材料紅豆,薏米,水,冰糖

做法1.紅豆薏米粥,準備同等分量的紅豆和薏米,洗乾淨後,紅豆大概需要泡兩三個小時,薏米泡一個小時就可以了。

2.然後要先煮紅豆,因為需要的時間長一點,煮開後,添一些涼水,再煮開後,再添涼水,這樣紅豆容易開花,容易熟,據說也比較香。

3.等紅豆煮開花後,放入薏米,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至粘稠,就放冰糖調味就可以了。

4樓:買球mx6丶cc率

你這多複雜啊,個人買了先天元薏米美餅,袋裝的可以隨身攜帶,吃起來口感好,還能祛溼**。

5樓:竅門一族

煮薏米不用提前泡,教你幾個小方法,快速煮爛,省時又省火

6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簡單的就是(稀健薏米紅豆茶)你自己看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煮粥喝,也可以炒熟泡茶,簡單的還有(稀健薏米紅豆茶),自己看著辦吧~~

紅豆和薏米煮熟了可以加蜂蜜嗎?

8樓:撿心事的兔子

可以加蜂蜜,只需要將煮熟的紅豆薏米放置溫涼時再加入即可,下面介回紹做法:

準備材答料:銀耳半朵、紅豆50克、薏米50克、幹百合30克、紅棗10顆 、枸杞10克、水2000克、蜂蜜適量

製作步驟:

1、準備食材,銀耳掰成小塊

2、浸泡2小時

3、食材入電飯鍋,加水

4、開啟煲湯模式,煲3小時

5、還剩10分鐘時加入枸杞,枸杞要最後加,否則顏色不好看了6、盛出,放置溫涼時加入蜂蜜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和薏米bai煮熟了可以加少量的du

蜂蜜,蜂zhi蜜不能加的太多。

注:dao蜂蜜不可與韭菜,大

版蔥,鯽魚,豆權腐,洋蔥同食.

天然的含有活性酶的蜂蜜不能加熱至60攝氏度以上,否則活性酶會被高溫殺死,破壞其中的營養成分。

蜂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品。蜂蜜中的果糖和葡萄糖容易被人體吸收。1公斤成熟的蜂蜜發熱量為3,280大卡。

蜂蜜對某些慢性病還有一定的療效。常服蜂蜜對於心臟病、高血壓、肺病、眼病、肝臟病、痢疾、便祕、貧血、神經系統疾病、胃和十二指腸潰瘍病等 都有良好的輔助醫療作用。外用還可以**燙傷、滋潤**和防治凍傷。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蜂蜜適宜肺燥咳嗽、乾咳無痰之人食用;適宜腸燥便祕,尤其適宜老年人、體弱者、病後、產婦便祕時食用;適宜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患者食用;適宜高血壓、心臟病、冠心病、肝臟病人食用;適宜生長發育期的兒童食用;適宜神經衰弱、失眠患者以及肥胖者食用。

注:糖尿病患者也可以食用蜂蜜(少食用些)

薏米紅豆粥經期能喝嗎,經期可以喝紅豆薏米茶嗎?

會飛的青春 可以適當喝點,紅豆有明顯的利尿消腫,健脾胃的功效 薏米能健脾益胃,補肺清熱,去風滲溼等功效,在每次來月經的時候是可以適當吃點紅豆薏米湯的,不用過度擔心,但是紅豆薏米都是性寒之物,吃多了也可能導致痛經。女性經期可以多吃點暖宮滋補溫和的食物,例如黑米 黑木耳 黑棗等食物。紅豆薏米粥的做法步驟...

蘋果煮熟了還有營養嗎?蘋果煮熟了吃還有營養嗎?

熟吃水果並不太影響營養的吸收,因為水果中含的營養,特別是維生素c,本身就不多。以蘋果為例,就算生吃,一天吃1個蘋果,連一日身體所需維生素c量的10 都達不到,而蘋果中的其他營養,比如鉀 鎂等元素,還有果膠 纖維素等,又都不怕熱,一些對身體有益的多酚類,也只會造成部分損失。所以,從這個意義上說,水果完...

懷孕啦可以喝紅豆粥嗎,孕婦可以吃紅豆薏公尺粥嗎

一 孕婦可以吃紅豆嗎。孕婦可以吃紅豆嗎是很多孕媽媽心中的疑問。紅豆富含維生素b1 維生素b2 蛋白質及多種礦物質,有補血 利尿 消腫等功效。另外其纖維有助於排洩體內鹽分 脂肪等,對孕期水腫有很大幫助。所以孕婦可以吃紅豆,也不妨在春季通過以下方法試試其補血功效。紅豆紫公尺湯 將紅豆 紫公尺各20克洗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