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母親有老年痴呆症,請問她的房屋遺囑該怎樣寫才有效

時間 2021-09-18 14:39:04

1樓:匿名使用者

1、既然有老年痴呆症,就是她已經不能清晰表達她的意思了:就不能再立遺囑,立也是無效。

2、「請問她的房屋遺囑該怎樣寫才有效」:只有在經醫院診斷證明她意識清晰、能夠清楚表達自己的意思的時候,才能讓她按她的意思立下遺囑、才會有效:她不會寫字,可以用錄音遺囑、請他人代書遺囑(需要有2個以上與此事沒有利害關係的人、且是繼承人以外的人作見證人,見證人應在遺囑上錄上或是寫上自己的名字(代書遺囑由其中一人代書,另一見證人也簽名)。

3、好像,你母親現在已經沒有清醒的時候了吧(可不是咒老人家,只是在說實際情況)?如果是這樣,這遺囑寫了也無效的,因為老人已經不具體立遺囑的行為能力了。

4、按你所說,「我們五子女一致同意,想為母親辦乙份遺囑,大致意思為」,這意思就只是你們5個子女的、並不是老人的意思,這不是「遺囑」,實質上是你們子女之間的協議:不必費事立遺囑了,你們寫下協議,然後5個子女都簽名表示同意就行了。

2樓:

老人寫遺囑怎麼寫有效?

3樓:海華永泰律師

1、老年痴呆症,如果影響判斷能力和真實意思表示,則遺囑無效。

2、如老年痴呆症不影響生活判斷和意思表示,則遺囑有效。

4樓:明天也要加油鴨

靠!什麼破人品!平生最鄙視你們這些眼裡只顧錢的人!你媽媽都這樣了,還只計畫著怎麼拿到房?!更重要平的是你自個兒想想就好了啊,還得拿出來問!!不是存心找罵呢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的遺囑內容和法定繼承內容是一樣的,所以沒有必要立遺囑。

6樓:

必須先有醫生出具的當天具有正常人的意識,這樣證明她有民事行為能力。

然後錄音遺囑即可。

7樓:

不需要遺囑了這就,大家都同意了

老年痴呆症是怎麼引起的?什麼叫老年痴呆症?

老年痴呆的 但是,其遺傳方式目前仍不清楚有人認為是顯性基因遺傳 有人則認為是隱性基因遺傳 也有人認為是多基因常染色體隱性遺傳,且遺傳作用可受環境因素和遺傳因子的突變所制約,以致中斷其遺傳作用也有一些研究認為老年呆屬非遺傳性疾病,如血管性痴呆與遺傳無直接關係。2.內分泌疾患 如甲狀腺功能低下症和副甲狀...

怎樣預防老年痴呆症,如何預防老年痴呆症

語勒新聲 通過智力訓練,勤於用腦動腦義延緩大腦老化,多與人交際 一條狗影視 如果長時間健忘應該就是老年痴呆症的前兆。我外婆就有老年痴呆 以前她只是經常叫錯人的名字。現在有的很常用的東西 比如冰箱,電飯鍋。她都半天叫不上來 關於預防 第一,飲食均衡,避免攝取過多的鹽分及動物性脂肪。一天食鹽的攝取量應控...

早老年痴呆症是什麼病,早期老年痴呆症怎麼治

有老年期痴呆的病人均有縮短壽命的危險性,由於腦萎縮 腦退化症早期症狀輕微,發展緩慢,不十分明顯可持續數年,往往容易被患者及家屬忽視,早發現早 還是可以控制病情的,益智康腦丸選用地道藥材五指毛桃 扶芳藤 熟地黃 紅參 肉蓯蓉對腦細胞獨有抑制腦細胞的衰老 增加耐氧能力。鎮靜安神,調節大腦興奮和抑制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