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得宮頸癌治好後要多長時間能過性生活

時間 2021-09-16 18:05:22

1樓:匿名使用者

1、不可否認手術或放射**會對患者性功能帶來一定的影響,使患者卵巢功能喪失,同時使***官解剖結構發生改變。然而,據有人統計,**後性功能異常者很少,其中部分是因精神心理作用,或對**引起的機體變化缺乏認識所造成的。

2、從純生理的角度看,宮頸癌**後性慾並不會受到明顯的影響,因為與性慾最直接有關的激素不是雌激素,而是**酮。**使患者喪失卵巢功能,但她們如同絕經婦女一樣,腎上腺皮質的作用會達到一個激素的功能並沒有受以到影響,此時腎上腺皮質的作用會達到一個新的統治地位。至於**則因有較好的伸縮性,通過積極的辦法是完全可以適應性生活的。

(1)、月經的有無與性功能、性行為無關:子宮的主要作用是生育,對性慾、性喚起及**影響不大。單純失去子宮不會影響女性性徵。

病人配偶的態度對性**極為重要,務必要使之瞭解這些知識。

(2)、適當使用**潤滑劑可避免**疼痛。某些潤滑劑含有雌激素,腫瘤病人是否適用,應事先徵得醫生意見。

(3)、因**縮短可能出現**不能深深插入,或雙方都可能產生疼痛。對此建議雙方可改變**體位,以避免不適,可採取膝胸位、後進位**。女上位**並由病人掌握**的插入深度,亦有助於避免**疼痛。

或女方大腿內側可塗水溶性潤滑劑,保持內收狀態,這樣男性會有**較深的感覺。此外,需要知道的是,女子的**性敏感區,主要位於**的外1/3處。

(4)、不少病人夫婦在術後第一次**時擔心穿破**,事實上這種擔心是不必要的。

(5)、**前排空大、小便,減少不適。

如果在接受放射**期間以及**後2個月內,堅持每日沖洗**,同時塗擦少許金黴素魚肝油,則可避免發生嚴重的**粘連。

3、由此可見,**後的宮頸癌患者不必對性生活感到恐懼或失去信心。在**結束後3個月,體力恢復正常,並經醫生檢查證實癌腫已完全控制後,可逐步恢復正常的性生活。**後的患者和其丈夫雙方都應特別注意保持性生活衛生和有規律有節制的性生活。

丈夫要給予更多的理解和愛撫,以達到性的和諧,共同創造戰勝癌腫的“第二個蜜月”。

宮頸癌**術後多久能**?宮頸癌在接受放射**時,宮頸區域性可有不同程度的出血、壞死、水腫等組織反應。**亦可有水腫、充血、狹窄、粘連等。

放射**結束後短時間內,放療反應仍會存在。如果在此期進行夫妻性生活,不僅給患者造成一定痛苦,還可加重放療反應而影響**效果。幾十年的**經驗證明,宮頸癌放療後2~3個月開始恢復性生活為宜。

2樓:邛騰曾存

先要知道到了第幾期了,現在宮頸癌一般都是根據情況採用手術加化療的方法,**率挺高的,就算不能手術也可以放療,現在最重要的是先帶病人去正規醫院做**,這個時候不能再拖了,時間就是生命

3樓:人蔘皁甙

通常病人出院時,醫生會告知,過半個月左右就可以恢復性生活了。但臨床發現前來複診的不少病人由於缺乏必要的性生活反而導致**壁粘連。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有沒有切子宮,建議你三個月到半年再過性生活

宮頸癌不放化療能治好嗎?化療後吃什麼好

1 少吃多餐,讓病人想吃就吃,注意食物的色 香 味 形。2 多酸甜,少苦辣,化療時對甜味和酸味的感覺弱,對苦味較為敏感,所以應該適當增強酸甜食物。3 日常飲食宜清淡,注意上面 多酸甜 是適當多吃酸甜的食物,而不是吃太酸甜的東西,尤其不要吃太甜的食物。另外做菜時要儘量根據患者對鹹淡的感覺調節食鹽的用量...

汽車補審完多長時間能查到了,審車後多長時間在網上能查到

1 一般要在乙個星期或更長一段時間。如果怕又什麼問題可以直接去車管所詢問。因為從公安部內部網到外網傳輸需要一段時間的。只要你的行駛證上蓋章,你就年審通過,其他就別管了。2 部門車主都會有疑似違章後,想盡早確認是否違章。違章被電子眼拍到後幾天才能查到違章記錄?據了解違章抓拍需要經過確認才能上傳到交巡警...

腎病綜合症能治好嗎,需要多長時間

甘秀敏 你好,對於腎病綜合症患者來說具體的 時間是需要根據患者自身的病情發展程度和身體綜合情況來把握的。對於腎病綜合徵的 臨床上一般是常規激素衝擊 見效比較快,但是後期一旦停藥很容易出現病情的二次反覆,關鍵是有很大的 不能 現在臨床上青島靜康中醫腎臟病醫院 循經護腎 對於 腎病綜合徵的臨床效果反應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