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c鋼材,硬度57做刀好不好

時間 2021-09-15 09:52:19

1樓:上海榮昆金屬製品****

440c屬於美標高碳高鉻馬氏體不鏽鋼,執行標準:astm a276-2017

440c熱處理工藝:

1)退火,800~920℃緩冷;

2)淬火,1010~1070℃油冷;

3)回火,100~180℃快冷。 [1]

4,預熱溫度,649°c-816°c.。

不鏽鐵一般屬於低碳低鉻材質的,類如:1cr13,2cr13,3cr13,4cr13等。

440c高強度刃具鋼,含碳稍高,經過適當的熱處理後可以獲得較高屈服強度,硬度可以達到58hrc,屬於最硬的不鏽鋼之列。

440c主要用於製造在腐蝕環境和無潤滑強氧化氣氛中工作的軸承零件。440c具有較好的高溫尺寸穩定性,所以也可以作為耐腐蝕高溫軸承鋼使用。另外,還可以用來製造高質量的刀具,如醫用手術刀,剪刀,噴嘴、軸承等。

440f:是提高440c鋼的易切效能的鋼種,用於自動車床、普通合金鋼一樣具有通過淬火實現硬化的特性,因此可通過選擇牌號及熱處理條件來得到較大範圍的不同的力學效能。

440c化學成分如下圖:

2樓:上海秉爭金屬材料

440c鋼材可以用來做刀具。硬度57度合適,硬度太高 脆性增強容易崩口。

440c不鏽鋼是一種高碳高鉻馬氏體型不鏽鋼。含碳量在1.0%,含鉻量17%。

適用範圍:主要用於製造在腐蝕環境和無潤滑強氧化氣氛中工作的軸承零件。440c具有較好的高溫尺寸穩定性,所以也可以作為耐腐蝕高溫軸承鋼使用。

另外,還可以用來製造高質量的刀具,如醫用手術刀,剪刀,噴嘴、軸承等。440c承受動載荷的能力較低。

化學成分:

碳 c :0.95~1.10

矽 si: ≤0.8

錳 mn: ≤0.8

硫 s : ≤0.030

磷 p : ≤0.035

鉻 cr:17.00~19.00

鉬 mo:0.4~0.7

鎳 ni:允許含有≤0.60[1]

力學效能

硬度:退火,≤269hb;

淬火回火,≥58hrc

機械效能:

內應力(250 n/mm2)

抗拉強度(560 n/mm2)

el(18 %) hb(250)[1]

熱處理工藝

1)退火,800~920℃緩冷;

2)淬火,1010~1070℃油冷;

3)回火,100~180℃快冷。[1]

交貨狀態

一般以熱處理狀態交貨,其熱處理種類在合同中註明;未註明者,按不熱處理狀態交貨

3樓:艾荔艾金屬材料

440c鋼材具有所有不鏽鋼、耐熱鋼中最高的硬度。用於噴嘴、軸承.440c鋼材用於自動車床.

馬氏體型不鏽鋼與普通合金鋼一樣具有通過淬火實現硬化的特性,因此可通過選擇牌號及熱處理條件來得到較大範圍的不同的力學效能。  440c鋼材含碳量c-1.2%這種鋼材的抗鏽能力不錯,是用在高檔批量刀具市場上的優質不鏽鋼,其強度及鋒利性甚於ats-34,含鉻量高達16-18%,是第二最常用的不鏽鋼(僅次於ats-34),也是最早被刀匠接受的不鏽鋼,而且一直很受歡迎,尤其是在零下處理流程被開發出來後,這種處理加強了鋼材的堅韌度。

特性:高硬度和較好的耐磨效能,在打磨時,它的缺點是粘性比較大,而且升溫很快,但它比任何碳鋼都更容易打磨,用手鋸切料也容易得多。440c的退火溫度很低,硬度通常達到hrc56-58,耐蝕性和韌性都很強,現更廣泛應用於手製刀及優質廠制刀具。

440c是馬氏體不鏽鋼,具有吸磁性,是微變形鏡面淬火鋼,淬火硬度最高可達hrc62,但具有時效變形,所以淬火後一般需深冷處理.

440ss是一種高碳鋼,優點: 1、熱處理後可以得到高 的硬度(hrc60一65)和較好的耐磨性(硬度有點假,一般在hrc在56—60)。 2、退火狀態下硬度適中,具有較好的可切削性。

3、原材料易得,生產成本低。 其缺點是: 1、熱硬性差,當刀具工作溫度大於200℃時,其硬度和耐磨性急劇下降。

2、淬透性低。 水淬時完全淬透的直徑一般僅為15一18mm;油淬時完全淬透的最大直徑或厚度(95%馬氏體)僅為6mm 左右,並易變形開裂。

4樓:abs看風景

**上就可以買到想要的刀

440和440c鋼材有啥不同阿? 用他們做刀哪個更好?好在**? 10

5樓:褲襠裡一響

這問題問的,440包括440a、40b、440c,適合做日常刀具的是440c。

6樓:匿名使用者

用440c材料,我也是做刀具的,我是在東莞建億買的,具體的你自己再去了解。

7樓:匿名使用者

sus440f/440c/440b/440a不鏽鋼特性:高硬度和較好的耐磨效能用途:刀具、渦輪機葉片 、 刀刃、管嘴、閥門、板尺、餐具(剪刀、刀 規格 c mn p si cr mo ni s 440c 1.

20 1.00 0.030 1.00 17.50 4.00 3.00 0.028 公司產品銷往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內蒙古自治區、 遼寧省、吉林省、黑龍江省、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山東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廣東省、廣西壯族自治區、海南省、重慶市、四川省、貴州省、雲南省 、**自治區、陝西省、甘肅省、青海省、 寧夏回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司採用先進的網上庫存傳輸系統、高效快捷的物流方式,保證所有客戶訂購的任何鋼材都能在最短時間內獲得準確的答覆以及最穩定安全的物流運輸。

確保在所訂購之鋼材,都能在指定的時間段內提前到貨以配合完成客戶模具之開發任務。**87332518 李小姐

440不鏽鋼硬度是多少,440c不鏽鋼硬度多少

440不鏽鋼板材的硬度是50c,440不鏽鋼板材就是不容易生鏽的鋼,實際上一部分不鏽鋼,既有不鏽性,又有耐性 耐蝕性 不鏽鋼的不鏽性和耐蝕性是由於其表面上富鉻氧化膜 鈍化 膜 的形成。這種不鏽性和耐蝕性是相對的。440不鏽鋼板材中含有鉻元素,還有少量的鉬 鈦 鎳等元素,所以,它硬度和可塑比較高,生活...

鈦鋼和440c鋼那個堅硬,鈦鋼和440c不鏽鋼那個更結實

上海榮昆金屬製品 440c比鈦鋼要硬。440c屬於美標高碳高鉻馬氏體不鏽鋼,執行標準 astm a276 2017 不鏽鐵一般屬於低碳低鉻材質的,類如 1cr13,2cr13,3cr13,4cr13等。440c高強度刃具鋼,含碳稍高,經過適當的熱處理後可以獲得較高屈服強度,硬度可以達到58hrc,屬...

440C是什麼材料

美標440c為馬氏體不鏽鋼,是所有不鏽鋼 耐熱鋼中最高的硬度。對應國標牌號9cr18mo。440c具有所有不鏽鋼 耐熱鋼中最高的硬度。用於噴嘴 軸承.440f 是提高440c鋼的易切效能的鋼種。用於自動車床.馬氏體型不鏽鋼與普通合金鋼一樣具有通過淬火實現硬化的特性,因此可通過選擇牌號及熱處理條件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