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與珠三角哪個更加發達,長三角與珠三角哪個更加發達? 5

時間 2021-09-15 09:52:19

1樓:醜妙柏

按中國城市排名來講,前五里面,珠三角有兩個,廣州和深圳,長三角只有一個上海。

前二十的話,珠三角也多於長三角,

現在在建大珠三角,把香港也加進來,這樣的話,那長三角是沒得比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珠三角更發達,發展潛力不好說,就人員和運輸來講,珠三角有絕對優勢。

3樓:happy蓋世

你就想想廣東省vs浙江省+江蘇省+上海市吧,結果不就有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總量的話 長三角有優勢 但是長三角包括江蘇 浙江+上海 兩省一市 而珠三角只是廣東的9個城市 所以算經濟總量並沒有說服力 那麼人均呢 根據國家統計局的資料 人均珠三角高於長三角地區 2023年珠三角人均接近8萬元人民幣 而長三角地區人均接近7萬元 所以長三角的發展空間以及潛力還是巨大的 希望以上海自貿區建立為契機加快發展 把長三角打造成世界的經濟走廊

珠三角和長三角哪個區域的經濟實力更強?

5樓:數學核心素養的培養

1、總量長三角大,

長三角接近珠三角2倍。

2、人均珠三角高。

舉例說明下:深圳和蘇州差不多人口(850常住人口左右),深圳的gdp領先蘇州1000多個億的gdp,廣州人均gdp是8w多,上海只有7w多。

2、增速:珠三角速度快。

據統計,2000至2023年,珠三角平均經濟增長速度比長三角快1.5個百分點。

3、從產業結構上珠三角更加合理。

這點上其實要歸功於香港,因為香港不但流入資金,同時也把管理和先進的理念流入。從賣地上長三角比珠三角更厲害。從投資和產出上,珠三角領先長三角。所以核心競爭力珠三角強於長三角。

4、進出口還是珠三角強於長三角。

這點也要歸功港澳,因為港澳和國際是無縫連線,而上海不是。正所謂中國的外國融資是香港,國內的是上海,其實深圳也很強的。世界十強港口,珠三角3個,長三角2個。

5、從人文和歷史,教育上長三角領先。

歷史背景濃重於珠三角,而教育也遠遠領先珠三角。

6、從開放性,珠三角領先長三角。

清朝唯一不關閉的就是廣東。受到西方文化比較早。改革開放首先在廣東試點。

6樓:傑克吳

中國好像歷來都是北方的政治更強一點兒,南方的經濟更強一些 。!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來看還是長三角強些,不過珠三角也有自身的優勢。

8樓:假面商君

我認為就目前的態勢是珠三角與長三角平分秋色,但這種局面不會長,珠三角起步早毋庸諱言,但長三角強大的教育是有力的生力軍,牢固的輕工業基礎都更是珠三角望塵莫及的,所以在未來的日子或者說在不久長三角會將珠三角甩得老遠,江南的富庶將一如盛唐。

長三角的經濟特點是什麼?長三角珠三角指哪些城市?

我們都聽說過珠三角 長三角,這兩個城市群,珠三角因為確立時間較早,可能大家更為熟悉一些,而長三角這個概念,大部分人可能按照字面意思都能夠理解是指在長江三角洲地帶的城市,那這些城市具體是哪一些呢?今天就帶大家來看看吧。長三角城市群包括上海市,江蘇省的南京 無錫 常州 蘇州 南通 揚州 鎮江 鹽城 泰州...

珠三角和長三角哪個區域的經濟實力更強

數學核心素養的培養 1 總量長三角大,長三角接近珠三角2倍。2 人均珠三角高。舉例說明下 深圳和蘇州差不多人口 850常住人口左右 深圳的gdp領先蘇州1000多個億的gdp,廣州人均gdp是8w多,上海只有7w多。2 增速 珠三角速度快。據統計,2000至2005年,珠三角平均經濟增長速度比長三角...

中原城市群和長三角,珠三角城市群差距有多大

城市群排名 長三角 珠三角 京津冀 山東半島 中原經濟區 成渝經濟區。長三角經濟區vs珠三角經濟區 差距有多大 中國重心早就已經重新回到長三角,而且長三角成為中國經濟的重心對全國都有好處,對長江上游的沿線大城市都有好處。長三角的崛起是大勢所趨,歷史選擇,地理優勢,這個趨勢沒有人能阻止,因為這關係到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