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咬了不能吃什麼水果,被狗咬了能吃什麼水果?

時間 2021-09-14 09:16:55

1樓:孟孟起

建議先去醫院打針,然後問專門的醫生 。

被狗咬傷對人的危害較大,因為狗的牙齒生長著各種病菌和病毒,很容易通過傷口侵入人體,引發疾病,甚至造成傷風致人死亡。如果是被瘋狗咬傷,還會由狂犬病毒引發狂犬病,狂犬病致人死亡率非常高。所以,被狗咬傷決不能輕視,必須採取緊急處理措施:

1.一般情況下很難區別是否被瘋狗咬傷,所以一旦被狗咬傷,都應按瘋狗咬傷處理。

2.被狗咬傷後,要立即處理傷口,首先在傷口上方扎止血帶(可用手帕、繩索等代用),防止或減少病毒隨血液流入全身。

3.迅速用潔淨的水或肥皂水對傷口進行流水清洗,徹底清潔傷口。對傷口不要包紮。

4.迅速送往醫院進行診治,在24小時內注射狂犬病疫苗和破傷風抗毒素。

在注射狂犬疫苗期間,應忌酒,濃茶及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劇烈運動。

在全程注射完狂犬疫苗後第15天左右到醫院去空腹抽取2ml血液檢測是否產生抗體,如化驗結果是陽性說明已產生抗體,亦說明注射疫苗有效。如果沒有產生抗體,應加強注射一到兩支疫苗,再驗血,直至產生抗體為止

要是打過疫苗之後就不能吃發物

酒、蛋、魚、蝦、蟹、海帶、雞、鴨、牛羊肉、豬頭肉、豬蹄、生蔥、生蒜、花椒、辣椒、韭菜、芹菜、巧克力、生菠蘿等都是發物。發物中如雞、蛋類、年頭肉等對人體而言為異體蛋白,這種異體蛋白就可構成過敏源而導致人體發病。魚、蝦、蟹類本身就含組織胺,而組織胺可使血管通透性增高、微血管擴張、充血、血漿滲出、水腫、腺體分泌亢進及嗜酸性白細胞增高等,從而導致了機體**反應,即過敏反應,誘發**病,如出現紅斑、丘疹、水皰、發熱等。

有的高敏病人,甚至對大公尺、小麥、玉公尺等都可產生過敏反應。酒、蔥、蒜等可通過酒精或揮發刺激物質直接引起**毛細血管擴張、血流加速,使原有的**病病情加重或病情遷延。

一般來說,按照發物的效能分為六大類:一為發熱之物,如薤、姜、花椒、胡椒、羊肉、狗肉等;二為發風之物,如蝦、蟹、鵝、雞蛋、椿芽等;三是發濕熱之物,如飴糖、糯公尺、豬肉等;四是發冷積之物,如西瓜、梨、柿等各種生冷之品;五是發動血之物,如海椒、胡椒等;六是發滯氣之物,如羊肉、蓮子、芡實等。

2樓:燃罄年華

被狗咬了可以吃任何水果。

關鍵在於被狗咬了首先要做的就是去醫院打狂犬疫苗,避免劇烈運動。

飲食方面不必太多忌諱,什麼清淡油膩之說皆屬無稽之談,所需注意的就是酒精可能會加速狂犬病毒神經移動的速度而縮短潛伏期,因此盡量不要飲酒。

3樓:全盼芙儲碩

打針期間不要吃辛辣的就好了,水果可以隨便吃的。

4樓:伏亙師夜

水果還好,就是不能吃一些比較敏感的食物,比如:南瓜,蔥,花椒,牛肉,海鮮之類的

5樓:藍梓楠函樹

這種情況主要是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品。水果應該都可以的。應該注意乙個月

6樓:稅代芙奕辰

不能吃發熱之物,如薤、姜、花椒、胡椒、羊肉、狗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被狗咬了還忌水果的~~~

被狗咬了能吃什麼水果?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蘋果,香蕉,具體操作方法:首先要打疫苗 然後防疫站的人會告訴 下次什麼時候打的 也可以把藥帶回家附近的診所打 一般疫苗要打5次 分開打的 打疫苗期間要注意一點 不要吃辛辣的東西 辣子炒得菜最好也別吃 吃的盡量清單點 還有海鮮別吃 發的東西都不能吃 傷口要處理好 最好去防疫站處理 如果不方便 自己去藥店買酒精 還有棉籤塗抹傷口消毒 如果傷口不大 消毒完用創口貼貼好就好 12小時一換 直到傷口結巴 如果傷口大 可以買紗布膠布

9樓:薄辭檀秀潔

不可以喝酒、不可以吃煎、炸、烤等上火的食物,不要吃海鮮..

為期乙個月。

人被狗咬了什麼東西能吃什麼東西不能吃?

10樓:小紅本雙子

打疫苗期間不能吃辛辣的食物,忌熬夜,忌喝酒,忌喝濃茶濃咖啡。

非疫苗期間就沒有忌口。

注意事項

在注射疫苗期間,應注意忌飲酒、喝濃茶、咖啡;不要吃有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蔥、大蒜等等;要避免受涼、劇烈運動或過度疲勞,防止感冒。

特別提醒

養犬者要注意的是,犬瘟病、狂犬病、犬細小病毒性腸炎、傳染性肝炎和鉤端螺旋體病是犬常見的幾種烈性傳染病,其中狂犬病死亡率極高。目前對這幾種病尚無可靠的**方案,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適時而有效地給犬接種疫苗。養犬者千萬馬虎不得,也不能存在任何僥倖心理。

一般來說,對幼犬應在6~9週齡期間接種一次上述疫苗,可同時分別注射各種單苗;12~14週齡時再接種一次,以後每年接種一次。

11樓:小啊青椒

疫苗期間最好不要吃辛辣的食品對疫苗有一定影響!為了身體健康還是少吃微妙,等你疫苗注射完畢了就可以痛快的吃了!在注射人用狂犬病疫苗期間,可參加適當的勞動及鍛鍊,但不宜作劇烈活動,以免過度疲勞。

需加強營養,提高抗病能力,顧慮魚、雞等發物是沒有根據的。

至於說明書提出在注射疫苗期間不宜飲酒、喝茶、吃有刺激性食物和進行劇烈運動,

是為了避免引起疫苗注射反應而提出的,

當然也考慮酒精可能會加速狂犬病毒神經移動的速度而縮短潛伏期,

故注射狂犬病疫苗期間,不喝酒為宜,更不應酗酒。

咖啡和茶應暫不飲用。海鮮在注射該疫苗的飲食禁忌裡沒有說明需禁忌。

另外,在全程注射完該疫苗15天左右,記得到醫院支檢測是否產生抗狂犬病抗體。

蒜及海鮮可以食用,這在注射人用狂犬病疫苗的說明裡沒有說要禁忌。

少量食用辣椒無大礙,能不吃為好,到時候檢測抗狂犬病抗體呈陽性就好。

激素、環磷酞胺等免疫製劑和氯喹等藥物,可能會降低狂犬病疫苗的免疫效果,應盡量避免同時使用。

等你注射完疫苗之後檢測抗體存在的話就可以吃啦!魚和雞是可以吃的!放心!

12樓:愛齊藝

辛辣刺激的東西不能吃,可以多吃些加強營養的,提高免疫力的東西。

疫苗期間最好不要吃辛辣的食品對疫苗有一定影響!可參加適當的勞動及鍛鍊,但不宜作劇烈活動,以免過度疲勞。

蒜及海鮮可以食用。激素、環磷酞胺等免疫製劑和氯喹等藥物,可能會降低狂犬病疫苗的免疫效果,應盡量避免同時使用。

咖啡和茶應暫不飲用。海鮮在注射該疫苗的飲食禁忌裡沒有說明需禁忌。

當然也考慮酒精可能會加速狂犬病毒神經移動的速度而縮短潛伏期,故注射狂犬病疫苗期間,不喝酒為宜,更不應酗酒。

另外,在全程注射完該疫苗15天左右,記得到醫院支檢測是否產生抗狂犬病抗體。

被家裡狗咬了能吃荸薺嗎,被狗咬了能吃馬蹄蓮嗎

給家裡的狗咬了那就去打個疫苗就沒什麼問題了,不管你吃什麼食物,都和這個沒有直接關聯的。再說茡薺是乙個蔬菜,又是一種水果。只要能吃得下去,什麼人都能吃的,沒什麼影響。荸薺沒事吧,我們那裡受傷了以後不能讓吃雞之類的發物,吃了會加重。被家裡的狗咬了一定要先去打預防針。防疫站是給你打三針疫苗。狂犬疫苗。打育...

被狗咬了,後怕啊,被狗咬了,後怕啊

聽樓主這麼說我也很害怕呀!我兩年前被狗咬過。情況是這樣的 那天我家的小狗吃雞骨頭,人們常說狗吃雞骨頭得軟骨病,所以我就從它嘴裡把骨頭搶了出來,它也不是故意的在我手指上就咬了乙個牙印,當時並沒有出血,後來我擠了一下那個印就出血了,只出了一點點,我只用酒精擦了一下。這麼說來我好像比樓主還要危險呢。上帝呀...

被狗狗咬了,被狗狗咬了一口

一般只要不是特別嚴重的撕咬傷,不用特別的處理的,完全不用擔心 至於狂犬疫苗是否需要注射,得看咬您或者抓您的小狗的狀態了,如果小狗正常,健康,沒有表現出異常,您完全不用擔心狂犬病的。因為只有狂犬病發病的狗才有傳播狂犬病毒的能力,並且狗發病後一周之內必死,所以說,只要抓過或者咬過您的狗,表現正常,一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