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花粉的主要成分有哪些,蜂花粉含有些什麼營養成分

時間 2021-09-13 21:29:52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水:8%(圖9);

(2)蛋白質和氨基酸25%;

(3)醣類22.5%:葡萄糖、果糖、蔗糖和半纖維素等;

(4)礦物質2.5%:鈣、鉀、鈉、鋅、銅、鐵、硒等;

(5)脂類12.5%:亞油酸、亞麻酸和腦磷脂、卵磷脂、醣脂、固醇脂、芳香油及有機酸等;

(6)木質素12%;

(7)活性物質7.5%:15種維生素、黃酮類化合物、80多種酶、促性激素、生長素、赤霉素、乙烯、蕓薹素、核酸、牛磺酸和有機酸等;(8)未明物質10%。

2樓:熊貓威武降臨

花粉是蜜蜂為人類所製造的植物"**",蜂花粉的營養十分豐富,被營養學家譽為"世紀之食"、"微型營養庫"。由於大自然植物的種類繁多,各種植物的花粉形態、特性、成分和藥理作用不盡相同。蜂花粉除含有一般花粉的成分外,還含有蜜蜂在採集過程中加進去的少量花蜜和分泌物。

一般情況下,蜂花粉營養成分的含量為水分12%?20%、蛋白質20%?25%、礦物質2%?

3%、碳水化合物40%~50%、脂肪5%?10%、木質素10%?15%、未知物質10%~15%。

具體含量因植物品種、生長地域而不同。蜂花粉含有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3、維生素b5、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c、維生素d及維生素e等11種維生素;含有19~22種氨基酸,佔花粉乾重的13%,其中以胱氨酸、苯丙氨酸、蘇氨酸、精氨酸、異亮氨皈、亮氨酸、賴氨酸及谷氨酸較多;含有27種常量元素和30多微量元素,大量核酸,以及生長素、抗生素、色素、激素等;含有80多種活性酶、多種有機酸,及黃酮類物質。

蜂花粉含有些什麼營養成分?

3樓:蝶谷

要看是什麼話的花粉了,差異比較大,成分有十大類200多種,蛋白質含量比較高,專八種必需氨基酸都含,尤其屬是脯氨酸,含有各種酶類,能增強免疫力和抗衰老,醣類和纖維素半纖維素也比較多,脂模擬較少,且主要為不飽和脂肪酸,至於微量元素,太多了,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抗癌等功能,很保健的!

4樓:求實創新

主要還是抗氧化和養顏的成分 裡面含有花粉和皂甙物質

5樓:小子江湖

其實廣告宣傳的裡面,真正有實驗證明的功能可以說沒有,但是單論成分的話,酶類和維生素、蛋白質是少補了的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質20-30,碳水化合物40-50,水分15-20,其他才是各種複雜的微量元素,一般文章光說營養多而複雜,閉口不說含量比例。真理只掌握在少數人手裡。

7樓:愛路飛and喬巴

蜂蜜含有的營養成分蜂花粉一般都含有!!!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水:8%(圖9);復

(2)蛋白

制質和氨基酸25%;

(3)糖bai類22.5%:葡萄糖、du果糖、蔗糖和半纖維素等zhi;

(4)礦物質2.5%:鈣、鉀、鈉、鋅、銅、鐵、硒等;

(5)脂類12.5%:亞油酸、亞麻酸和腦磷脂、卵磷脂、醣脂、固醇脂、芳香油及有機酸等;

(6)木質素12%;

(7)活性物質7.5%:15種維生素、黃酮類化合物、80多種酶、促性激素、生長素、赤霉素、乙烯、蕓薹素、核酸、牛磺酸和有機酸等;(dao8)未明物質10%。

蜂花粉吃了究竟有什麼功效?蜂花粉有什麼功效?

據研究,花粉裡蘊含著各種有益於人體健康的物質。花粉裡含有氨基酸 蛋白質版游離的氨基酸 易被人體吸收權 還含有多種型別的糖 脂肪 無機鹽 有機酸 酶類 微量元素和維生素a b族維生素 維生素c 維生素d等多種營養物質,以及延緩人體組織衰老的激素和抗菌素 生長素等,因而是一種良好的天然營養素。食用花粉食...

蜂花粉的滅菌方法有哪些,未經加工的花粉怎麼滅菌的

panda啊小童鞋 蜂花粉是非常好的營養保健品。經常吃蜂花粉,對身體健康有益。衛生部已公佈8種花粉按普通食品管理。現在超市 藥店都有蜂花粉 這裡介紹的僅僅是個人所採用的食用方法,僅作交流。一 花粉處理將花粉團塊弄碎,儘量使其成為細粉。放入玻璃杯,加沸水 蓋好。估計杯內溫度高於九十度。放至室溫 攪拌,...

茶花粉和蜂花粉的區別,油菜花粉與茶花粉功能是一樣的嗎?

很多花粉都是蜜蜂採集的,包括茶花,松樹花蜜蜂不採集,是人工採集的,不夠營養,高。另外 花粉保健好,如果與蜂蜜混合吃更加好,不是每次吃才混合,這瓶混合也好。花粉是植物的精子,它孕育著生命,營養最豐富,在植物裡是最好的東西。花粉在日本用得最厲害,不管多大年紀的人都用它美容。法國的模特沒一人不用它。腎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