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蜂花粉有抗癌的作用

時間 2021-10-15 16:52:44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蜂花粉具有明顯的抗癌抑癌作用。實驗證明,蜂花粉抑制腫瘤細胞的機制,是通過提高肌體免疫系統的t淋巴細胞和巨噬細胞的數量和功能來完成的。所以說,提高肌體的免疫功能是蜂花粉抗癌抑癌作用的主要途徑。

2樓:愛漂漂淼淼

增強人體綜合免疫功能

花粉能促進免疫器官的發育;阻止免疫抑制劑對免疫器官的損害;加速抗體的產生和延緩抗體的消失;促進t淋巴細胞和巨噬細胞的增加,並能提高巨噬細胞的吞噬能力,從而全面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人體抗病能力。

防止貧血作用

花粉對貧血有良好的療效。法國醫生r·chauvin等在《臨床生理學和比較病理學》雜誌報道金相伴花粉的重量和醫療效用。他們用兩噸花粉對小孩到老人作為食物的研究結果證明,花粉對貧血,尤其是幼兒的貧血療效最為卓著,它能使紅細胞和血紅蛋白含量快速增長。

給50名缺鐵的貧血病人服用金相伴花粉,幾天之後主要症狀消失,15至30天后,血液化驗結果表明病情有了好轉。給一般貧血病人服用花粉2個月後,經檢查,紅細胞增加25%-30%,血紅蛋白增加15%。

花粉能增強造血功能。實驗證明,花粉有利於促使受損傷的骨髓儘快恢復功能,加快造血組織的修復和血細胞的新生,對保證造血功能正常運**揮積極作用。花粉含有極豐富的營養物質和活性成分,對骨髓造血功能的作用與其有密切關係。

這些物質可作為造血幹細胞的**、增殖的必需成分而促進造血和機體新陳代謝,因而有利於調整機體功能和升高白細胞。

防衰老作用

研究表明,人體內超氧化物歧化酶(sod)、過氧化脂質(lpo)和脂褐質含量與抗衰老有關,sod活性的提高,lpo及脂褐質含量的降低,有助於延緩機體衰老,金相伴花粉中由於所含營養成份有助於提高sod的活性,並降低lpo和脂褐質的含量,因而具有增強體質和抗衰老的作用。

調節腸胃功能

花粉既能增進食慾又能增強消化功能,對於胃口不佳、消化吸收力差的消瘦症能有效地**。同時金相伴花粉對胃腸功能紊亂、潰瘍病、便祕也有良好的**作用。花粉有許多殺菌成分,能殺滅大腸桿菌等,並能防治便祕。

蜂花粉吃了究竟有什麼功效?蜂花粉有什麼功效?

據研究,花粉裡蘊含著各種有益於人體健康的物質。花粉裡含有氨基酸 蛋白質版游離的氨基酸 易被人體吸收權 還含有多種型別的糖 脂肪 無機鹽 有機酸 酶類 微量元素和維生素a b族維生素 維生素c 維生素d等多種營養物質,以及延緩人體組織衰老的激素和抗菌素 生長素等,因而是一種良好的天然營養素。食用花粉食...

為什麼說蜂花粉能去斑呢,為什麼說蜂花粉能祛斑呢?

白醋 白朮 使用方法 將白朮浸於白醋中,密封7天後取白朮擦拭有雀斑和黑斑的部位,每天堅持使用,日久雀斑和黑斑會逐漸變淺甚至消褪。白醋 黃豆 使用方法 將250克新鮮黃豆,在500克醋中浸泡15天左右,每天吃5至10粒醋黃豆,對減褪面部色素沉著有效。白醋 冬瓜 使用方法 把去皮的冬瓜切成片後,放入熱水...

蜂花粉的主要成分有哪些,蜂花粉含有些什麼營養成分

中國農業出版社 1 水 8 圖9 2 蛋白質和氨基酸25 3 醣類22.5 葡萄糖 果糖 蔗糖和半纖維素等 4 礦物質2.5 鈣 鉀 鈉 鋅 銅 鐵 硒等 5 脂類12.5 亞油酸 亞麻酸和腦磷脂 卵磷脂 醣脂 固醇脂 芳香油及有機酸等 6 木質素12 7 活性物質7.5 15種維生素 黃酮類化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