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療花粉症,花粉症是由什麼原因造成的

時間 2021-09-13 21:29:52

1樓:匿名使用者

花粉是各類樹木花草植物的雄性細胞,在風的作用下在空氣中傳播。有些人在呼吸過程中吸人花粉後,會產生過敏反應,即花粉過敏症,也稱為花粉症。它是一種較為常見的**反應性疾病,在某些國家,花粉症已經成為季節性的流行病。

  植物花粉顆粒的直徑大約為20微公尺至40微公尺。花粉過敏症的發病率雖然較高,但真正能夠引起過敏的花粉只是極少數。花粉之所以會引起人體過敏,主要是由於花粉顆粒能產生過敏的抗原。

近些年來的研究表明,花粉症患者對花粉濃度的反應是因人而異的,有的過敏性反應很強,哪怕是只吸入少量花粉也能致敏,而有的患者是在空氣中花粉濃度達到一定高值時才會產生過敏反應。但花粉症嚴重患者可反**作,給病人帶來痛苦,甚至危及患者生命。   花粉症發病具有明顯的季節性,隨花而來,落花而去。

在我國北方,每年花粉症發病的兩個高峰期主要是4月至5月和8月到9月。花粉症的發病也有明顯的地區性特徵,我國北方地區風大乾燥,南方濕潤多雨,因此花粉症多以北方為主,南方次之。可見,花粉症與氣象條件有關,因此,對花粉症患者來說,了解影響空氣中花粉播散規律的氣象條件是十分重要的。

  通常氣溫越高,植物發芽開花期提前,播粉也提前;成熟越早,花粉量也就增多。而對於不同的地區來說,緯度越高,氣溫越低,植物開花時間也越推遲。   在氣溫條件相同的情況下,雨水充足,一般有利於植物的生長成熟,使播粉期提前,花粉量也多。

但在植物播粉期間如果雨水過多,反而阻礙花粉的釋放和輸送擴散。雨天空氣中的花粉數量要比晴朗天氣減少很多,花粉症患者症狀因此而減輕。   風力增大時有利於花粉的釋放和傳播,因此在颳風時空氣中的花粉數量明顯增多,花粉症患者症狀也就加重。

據取樣觀測,花粉在大風中可以傳送至幾百公里到一千餘公里的地方。   在當前城市空氣質素較差的環境條件下,應該加強個人防護,避免與花粉接觸,防止吸入致敏花粉。花粉過敏症患者在發病期間要儘量減少外出,多在室內活動,在花粉高峰期更不要到樹木花草多的公園或野外去,使花粉吸入量降到最低限度;遇乾熱或颳風天氣,可關閉門窗,開窗時應掛溼窗簾,以阻擋或減少花粉侵入;當病人在戶外活動時可戴上口罩。

花粉症是由什麼原因造成的

耳石症怎樣治療

耳石症又叫良性陣發性位置性眩暈,頭部迅速運動至某一位置時,出現短暫 陣發性眩暈和眼震。一般由兩個原因引起 1頭部外傷,嚴重頭部外傷可能在一段時間誘發耳石症 2由一種前庭神經元炎引起,這種內耳疾病能導致患者發生嚴重眩暈。耳石症易發生於老年患者,特別是有高血壓 高血脂和糖尿病老年患者。此外,上呼吸道感染...

怎樣治療抑鬱症

寶月荷香 如何 抑鬱症?嚴重的抑鬱症通常需要抗抑鬱藥物 同時也可以配合心理 輕 中度的抑鬱症,通過單純的心理 可以恢復。抗抑鬱藥物 1.能夠減輕抑鬱症狀,但不能解決導致抑鬱的潛在問題 2.要想獲得有效的療效,必須在醫生指導下堅持規律服藥4 6周,並且隨後應繼續服藥6 12個月以預防 3.常有輕微的 ...

怎樣治療抑鬱症

小花豹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漫閱科技 首先要搞清楚是哪一種型別的抑鬱。然後及時進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