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蝦皮有什麼好處啊?he 壞處,吃蝦米的好處和壞處都有那些?

時間 2021-09-13 20:06:47

1樓:匿名使用者

常吃蝦皮有益健康

蝦皮是“毛蝦”的乾製品。毛蝦是一種海產小蝦,肉很少,乾製時不去蝦殼,看上去容易使人感到只是一層皮,蝦皮的名稱也由此而來。

蝦皮雖然瘦小乾枯,貌不驚人,但它的營養成分遠比魚、肉、雞蛋、牛奶等大眾心目中的營養佳品還要好,只是許多人不瞭解而已。據營養學家測定,每100克蝦皮中含蛋白質39.9克,1千克蝦皮所含的蛋白質,分別相當於2千克鯉魚、2千克牛肉、3.

5千克雞蛋、12升優質牛奶所含蛋白質的數量。

蝦皮的另一大特色是礦物質數量、種類豐富,除了含有陸生、淡水生物缺少的碘元素,磷、鈣、鐵的含量非常豐富,每100克蝦皮中含磷1005毫克,含鈣竟高達2000毫克,為鯉魚含鈣量的80倍,是任何食品都無法比擬的。所以,蝦皮素有“鈣庫”的美稱。醫學家最新研究發現,鈣能控制高血壓、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抑制癌細胞增殖等功效。

蝦皮是一種價廉物美、食用方便、有益健康的好食品,四季都有**,吃法多種多樣,製作簡捷快速。它還是食品中的“百搭”,無論什麼菜餚都可配它。如吃飯時,取一把蝦皮洗一下,加點精鹽、香油、蔥花、紫菜,用開水一衝,就成了一碗色香味俱佳的鮮湯。

家常菜中的蝦皮燒豆腐、蝦皮炒大蔥、蝦皮燒冬瓜、蝦皮蘿蔔湯、蝦皮粉絲湯、蝦皮燒茄子、蝦皮蛋湯、蝦皮拌菠菜等等,均不失為美味佳餚。用蝦皮包餛飩、餃子,不但味道好,營養價值更高。就連小吃,如鹹豆漿、豆腐腦等食時放一些蝦皮,味道也更好。

蝦皮不僅可以做湯、可以炒、可以做餡,它還是調味佳品,如蝦皮燉雞蛋,就別有風味。蝦皮不僅適宜於老人、孕婦、嬰幼兒食用,也適宜於體質衰弱者食用,健康人食用則更是有益。日本人對蝦皮特別青睞,每餐必有的醬湯中總是少不了要放些蝦皮,即使做工講究的壽司也要用蝦皮作配料。

2樓:匿名使用者

壞處長期吃蝦皮會有的***

但需注意的是,因蝦皮含鈣較高,因此不要在晚上吃,以免引發尿道結石;某些過敏性疾病的患者,如過敏性鼻炎、支氣管哮喘,反**作過敏性皮炎、過敏性腹瀉等,不論在緩解期或發作期都不要進食蝦皮;另外,因蝦皮含鹽量較高,心腦血管疾病患者需慎食

好處第一,補鈣;

第二,含有海鹽中的礦物質(因為蝦皮含有海鹽有很多人體必需元素比如豐富的碘)

第三,高蛋白,吃多了不會發胖

注意千萬不要買很白的蝦皮,那多半是硫磺薰得

3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是可以補充蛋白質與鈣磷等物質。壞處是可以與鞣酸形成結石。所以吃蝦皮的同時最好不吃柿子等含鞣酸較多的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充鈣質,壞處主要看下皮的質量了。

5樓:來自紫霄巖眸含秋水的蘭果樹

吃蝦皮有很多好處,例如蝦皮的營養成分非常多,含有大量的鈣,鉀,碘,磷,鎂等礦物質和維生素a,氨茶鹼等成分,以及豐富的蛋白質,尤其是蝦皮中的礦物質數量,種類特別豐富。

6樓:蠟筆條子

好處是補鈣,壞處是不好下嚥

吃蝦米的好處和壞處都有那些?

7樓:浮雲

蝦米,即幹蝦仁又名海米、金鉤、開洋。蝦米是用鷹爪蝦、脊尾白蝦、羊毛蝦和周氏新對蝦等加工的熟幹品。 蝦米是著名的海味品,有較高的營養價值據測定每一百克蝦米含蛋白質58.

1克,脂肪2.1克,糖類4.6克,鈣577毫克,磷614毫克,鐵13.

1毫克,還有多種維生素等。 吃蝦米可以補鈣,蝦米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鈣鐵鋅硒等人體所必須的微量元素,其中鈣含量最多,鋅僅次於鈣,無論是老人、小孩、成年人,蝦米是最好的補鈣食品之一。 1.

對大多數人來說,是好的,有大量微量元素,及礦物質。 2.但對另一些人,如通風患者,吃蝦皮、蝦米後,會加重病情。

3.因含有較多重金屬,不要進食太多,以免對身體造成傷害。

吃蝦有哪些好處和壞處?謝謝

8樓:龍菲善雁

吃蝦蛋白比較高

因為魚類啊海鮮什麼的

蛋白都高

而且脂肪比較少

算健康但是吃蝦

不能吃頭

很多人喜歡吮吸裡面的腦髓

以為有營養

的確有營養啊

但是現在汙染太嚴重

蝦的腦部有重金屬沉澱

最好還是不要吃

吃蝦米有壞處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蝦可以供給淋巴細胞營養,提高人體免疫力。但吃過量,可導致痛風病,因為蝦含的嘌呤較多。其實不只是蝦,什麼好東西都是,適量養人,過量傷人。

普通食鹽主要成份是氯華鈉(nacl),其含量高達95%-99.5%,根據醫學研究,人體長期過量攝入氯化鈉會造成體內電解質的不平衡,誘發或加重高血壓病症,而高血壓又是心、腦、腎病變的重要誘因,尤其是以患有高血壓和心腦血管、糖尿病、腎炎及腎功能衰竭等病人更不宜使用高鈉含量的普通食鹽。

代鹽,從飲食健康出發,合理加進鉀、鎂含量,既滿足病人飲食的味感,又有利於身體健康。食用代鹽,有助於保持人體正常的電解質平衡。對高血壓、糖尿病、腎炎、腦血管及、冠心病、心臟病起到保健預防及協同**的作用,對原發性高血壓有降壓效果,適合任何人群食用。

嘿嘿,所以呢,沒啥壞處了。不過,小心吃多了成為大蝦哦o(∩_∩)o~

10樓:閶丶

蝦(青蝦、蝦米、米蝦、海米、河蝦) 禁忌:嚴禁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否則,可生成三價砷,能致人於死地; 忌與狗、雞、豬肉同食; 忌糖。 注意:上述這些,是吃蝦米有害處的呀!

吃薑有什麼好處啊,吃薑的好處和壞處?

言妁妁零食屋 生薑有哪些作用和功效呢? 睿爸育兒記 吃生薑有什麼好處?星知計劃 蒲桂花賀賦 古人云 早上吃薑,勝過吃蔘湯 晚上吃薑,等於吃砒霜 早上吃薑有益,晚上吃薑有害 生薑味辛性溫,含有揮發油 薑辣素 樹脂及澱粉等。姜能增強和加速血液迴圈,刺激胃液分泌,興奮腸胃,促進消化,還有抗菌作用。早上吃一...

吃土豆有什黱好處或壞處啊,吃土豆有什麼好處或壞處啊

還是再多加些蔬菜吧.營養要均衡啊 身邊有愛 土豆富含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營養豐富且養分均衡,但他含有微量的有毒物質龍葵素。土豆 醋 則可以有效的分解土豆的有毒物質,土豆 全脂牛奶 則可以提供人體所需的一切營養素,土豆 牛肉 牛肉極富營養但它的纖維較粗,容易影響胃黏膜 土豆含有豐富的葉酸,可保護胃黏膜利...

吃雞肝的好處和壞處,吃雞肝有什麼好處,壞處?

桃子甜美人生 吃雞肝有什麼好處,吃肝真的補肝嗎?吃肝能補肝。肝臟是動物體內儲存養料和解毒的重要器官,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除了是補血佳品,還具有補肝明目等保健作用,可用於 血虛萎黃 夜盲 目赤 浮腫 腳氣等病症。動物肝臟種類繁多,其中補血功力較強的有鴨肝 豬肝以及雞肝。黃帝內經 有云 肝受血而能視 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