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你人睡不著幹什麼啊,晚上你乙個人睡不著幹什麼啊?

時間 2021-09-10 11:16:23

1樓:自報調查

現在社會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失眠,他們就像廣告裡面說的:

夜裡睡不著,白天醒不了。有些人每天晚上都要依靠安眠藥來入睡,還有些人,甚至連安眠藥也無法幫助他。失眠到底是為什麼呢?

現在很多行業都會遇到此類情況。下面列舉一些。經常失眠的行業。

作家無眠狀態:9/焦慮指數:9

危險指數:7/缺睡指 數:8

「我的早晨都是從中午開始的。」路遙說。大多數作家都是夜行動物。

夜涼如水,一盞孤燈,稿紙上沙沙作響,文思如泉湧,當然現在不少都換成了敲擊鍵盤的嗒嗒聲。白天市井的喧騰和雜亂容易使心氣浮躁,因此他們普遍認為晚上較為安靜,有利於思考。

如果以無眠狀態、焦慮指數、危險指數和缺睡指數來對各種職業的夜晚狀態進行評定,誰是最睡不著的人?現代社會哪個職業最睡不著?是「早晨從中午開始」的作家?

是24小時待機的記者? 是星夜追蹤的警察?還是又焦慮又亢奮的創意人?

記者無眠狀態:8/焦慮指數:10

危險指數:6/缺睡指數:8

幹記者的就是勞碌命,此話不假。若是遇上諸如賽事、電影節,那晚上就更不能休息,常常是半夜三更隨時關注大洋彼岸的一舉一動,白天又要及時整理得來的第一手訊息,往往幾宿下來熬得雙眼通紅鬍碴飛長,仍要馬不停蹄地工作。狗仔隊們更是睡不著的典型,夜幕下不但明星活動頻繁,隱蔽起來也更容易,若是抓到出入酒店***的獨家曖昧鏡頭,既養活了自己也養活了一干八卦小報。

有些人把睡眠問題看得過重,要求自己及家裡的其他人一天必須睡足幾個小時,否則就認為是睡眠不足。還有些對睡眠本質不了解的人,把睡眠問題看得更重,認為長時間睡不好就會使人「發瘋」。這些人稍有入睡困難,或者有幾天沒有睡好,就會變得十分緊張,也正是由於把睡眠看得過重,而使大腦的警覺程度大大提高,於是也就發展成了真正的失眠症。

演員無眠狀態:9/焦慮指數:9

危險指數:5/缺睡指數:9

對於演員來說朝九晚五的上班制簡直就是天方夜譚,通常連續十幾天為趕拍戲進度睡不飽覺倒是家常便飯,不僅要在夜晚趕拍「夜景」,在晚上補拍白天的戲份也常為之。所以不要奇怪為什麼有時電視上的女演員的臉白得像塗了一層白堊粉,那是為了遮蓋熬夜冒出的痘痘和熊貓眼所致,也不要奇怪探班時發現裹著軍大衣正忙裡偷閒呼呼大睡的演員們,他們在拍戲時的睡覺時間實在少得可憐。

現代白領族長期處於「睡眠負債」的狀況下,卻並不在意。你以為每天只睡個五小時、六小時,到週末再來睡個十小時就可以補回來了嗎?渴望夜夜好睡的你,太需要進行睡眠誤區大掃雷了!

白領無眠狀態:9/焦慮指數:8

危險指數:7/缺睡指數:6

如果看《ptu》,你會知道警察還有「機動部隊」這樣的名詞,杜琪峰清晰解構了夜間執行巡邏任務的警察們在尋常的夜晚遇上的不尋常事件。總有些偷盜屑小分子藉著夜色乘機作案,總有些酒後**大打出手的醉鬼,甚至有在暗巷試圖兜售藥丸給未成年人的不法之徒。如果碰上通緝大案,披星戴月是家常便飯。

「95%的人每天應有7-8小時的睡眠時間,但有少部分人只睡6個小時就夠了,還有少部分人要9個小時才能睡夠。 」張熙說,睡眠時間的長短因人而異,但變化不會太大。在張熙的門診上常有公司白領、**從業人員和其他高收入者因睡眠障礙就診,其中80%的睡眠障礙由心理因素引起。

設計師及創意人

無眠狀態:9/焦慮指數:10

危險指數:2/缺睡指數:9

畫設計圖、構思創意是件費時費力的工作,資料、座標還是操作,每個細節都不能出錯。他們常常連夜奮筆作畫,破曉時分倒頭呼呼大睡,答曰:靈感來了就不想停,幹這一行的沒什麼時間觀念。

關鍵是想破頭後,第二天早上往往就得去交提案。

所以從事每個行業都有可能遇到失眠的情況。但是心理學家認為,如果真的遇到失眠,應該是專注一件事情。不要胡思亂想。一定要把焦點放在一件事情上。

2樓:法律解惑中心

我晚上乙個人睡不著的時候,一般都會玩玩手機或者看看書之類的,或者直接閉上眼睛強迫自己睡覺。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當晚上乙個人睡不著的時候,通常我都會戴上耳機聽一聽比較舒緩的**,這樣也能讓自己足夠放鬆,能夠有效的促進睡眠。

4樓:一世一輪迴

和朋友聊聊天,看看快手,網上買東西,不固定啥都幹,有時候只是靜靜的躺著聽聽**。

晚上,很無聊,自己乙個人,又睡不著,我能去幹嘛?

5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見習生初學的辦法:

其實很多人會有失眠,心情低落,寂寞,傷心等心理情況,都可以採用下邊的方法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先調節好心理,你的精神才會好起來,才會睡乙個很好的覺呢,下邊就是我要說的:

1:心情不好的話,可以轉移話題,或者做其他事情,就好象是聽**,看電視,外出活動(跑步、散步、打球)等,這樣可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使不好的心情有所緩解

2:把你不開心的事告訴朋友,親人,或者可以大哭一場.同時也可以摔枕頭,打沙包,不過你可是要注意發洩的物件哦!還有地點,場合,而且要適當,避免傷害到其他人.

3:還有自我安慰,可以找一些適當的理由告訴自己,這樣可以幫助你在挫折前接受現實哦,來保持自己樂觀的心態.

以上可以保持樂觀心態!

以下是心理見習生的辦法!

讓我先做乙個總結..因為見習生知道..乙個人心情不好是沒什麼心情看長的東東..

總結:1多吃甜的東西,但心情要穩定

2多做深呼吸

3多多休息,養好自己精神

4轉移話題,可以做做家務,唱歌,和朋友聊天,出去玩等,也運動一下,舒緩身體的勞累,放鬆肌肉

5好好的洗乙個澡

6在房間放一些小花小草的,有壓力的時候看一看,自然就輕鬆多了,而且有些花香的也不錯,如桂花這淡淡的清香,不開心時聞聞花香喝茶(其實喝什麼也可以的)

7不要讓自己觸景生情

8聽聽純**

9用香薰,需要淡淡的味道

10可以到天台大聲喊

如果想詳細了解..可以根據標題了解.

1.如果可以,你也可以多吃甜的東西,吃的時候不要想傷心的事,不然反而會反效果哦!

2.多做一點深呼吸,因為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令自己的心情有所舒緩,同時也可以能放鬆自身,讓自己不會感到沉重,因為新鮮的空氣可令人精神加倍起來,這樣的話感覺負重減輕!而且深呼吸是具有可冷靜的作用滴!

其實有時候不一定深呼吸的,也可以試試慢慢滴呼吸,這樣的話就能令自己更加平靜了,睡前可以試試哦,使自身的興奮狀態慢慢減輕,那就是適用於休息了或者是心情煩躁等的時候了!

3.有時候應該要放鬆一下,多多休息,養好自己精神,或者你也可以轉移話題,做做家務,唱歌,和朋友聊天,出去玩等,也運動一下,舒緩身體的勞累,放鬆肌肉,人就精神多了,而且心情也不同了...你也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這樣可以作為心理上的安慰哦!

5.好好的洗乙個澡,心情也會好很多的..

6.同樣,你可以在你的房間放一些小花小草滴,有壓力的時候看一看它,想自己是他,合二為一,想想風吹過的感覺,自然就輕鬆多了,而且有提些花香的也不錯,如桂花這淡淡的清香很適合,見習生的花園就是有桂花,不開心時在花園喝茶(其實喝什麼也行),聞花香,靜靜的,心情有很大變化,輕鬆很多的.

7.也不要讓自己觸景生情哦!不要常常回憶,作為心理見習生,很清楚回憶是對自己的眷顧,如果你回憶反而傷心就是對自己傷害了! !

8.作為心理見習生,只能盡我自己的能力幫助你,而且人的心情起落不同,心情也是大腦控制的,所以見習生認為你應該要舒緩一下,不要緊張,要放鬆,並不是身體放鬆哦,而是你要大腦放鬆,達到心情有所改變比較好,你可以聽純**來緩解你的心情哦,也可以用香薰,同時一起用效果會更好!你可以聽聽..

理查德 克萊得曼-午後的旅行

班得瑞-moonglow(月光)

kiss the rain(雨的印記)

我在那一角落患過傷風

以上是一些純**,對心神很有幫助,而且都很好聽...⌒_⌒

你也可以自己找找那兩個**家的**,都不錯...一邊聽一邊享受,心情都能有所改變,一定能讓你輕鬆下來

9.還不行也可

你為什麼睡不著,你為什麼晚上睡不著?

睡不著的原因非常多 一,軀體疾病所致,比如各種疼痛,牙疼,頭疼,關節疼和咳嗽,尿頻,搔癢。二,心理因素,心情不佳,心緒不寧,緊張,焦慮,抑鬱。三,環境因素,過冷,過熱,過嘈雜或者倒時差。四,藥物所致,一些興奮性藥物,比如美解眠,咖啡因。睡吧 方法很簡單,只要利用鼻子吸氣4秒,憋氣7秒,最後再呼氣8秒...

晚上睡不著,人晚上為什麼會睡不著呢?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睡不著有很多的原因,心事比較重,壓力過大等等,只要是靜下心來就可以入睡了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晚上睡不著,失眠怎麼辦?為什麼我晚上睡不著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睡不著有很多的原因,心事比較重,壓力過大等...

晚上睡覺為什麼睡不著,人晚上為什麼會睡不著呢?

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周公百歲酒客服 睡眠不好會影響健康,養生之一,就是養睡眠,睡眠不好多數由於心腎不交,虛火上頭導致,心臟屬於火,腎臟屬於水,水火交融,身體才能平衡,如您能喝酒的話,每天一兩杯周公百歲養生酒,2瓶左右就能改善,不少人反饋很管用,你試試 fy理他 晚上睡不著的原因其實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