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自學心理學,而且有意嚮往這方面發展,但是我不知道怎麼做

時間 2021-09-10 11:16:2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的物理老師,考取的估計就是:「國家心理諮詢師」這個證書。

這個證書的門檻目前較低,通常只需要本科畢業,就可以參加全國卷(**)的考試,而醫學專業畢業的,應該是可以直接報考二級

沒有基礎不要緊,本身這種考試就是面向大眾的,他一般會有大半年的乙個系統培訓,都是面向無基礎的同學,由淺入深,比較容易接受。

醫學學士學位獲取心理諮詢師資格證後,可以在醫院精神科工作,比無醫師資格者更有優勢

2樓:mr4調酒大叔

社會上雖然有類似的心理醫生培訓班,但那個不建議,別聽別人騙。真正的心理醫生需要有心理學的學位,你可以去讀遠端教育。這條路很辛苦,希望你堅持。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老師考的應該是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證書吧。你在重慶,心理學方面西南大學很強的,可報考函授心理學本科。也可考心理諮詢師。重師大也有這兩個方面的,可以去諮詢下的。

4樓:段華璐

心理學很枯燥,建議你先去圖書館瀏覽下這三本書《基礎心理學》《社會心理學》《發展心理學》,如果你仍覺得有興趣,可以報考心理諮詢師,今年是最後一年在校大學生可以報考心理諮詢師**,明年就只能報考四級了,抓緊時間,不會報的話,找我

我想學心理學,但是不知道怎麼入門,應該從**開始

5樓:匿名使用者

1、從生活開始。

2、學習基礎的心理學開始。《普通心理學》你的第一本教材。

3、學習心理學的其他重要分支。《人格心理學》《心理諮詢學》《發展心理學》等。

4、關鍵是熱愛這乙個領域,你就會有堅持關注和學習。

我想從零開始學習心理學,可不知道應該怎麼做

6樓:我要買電腦

你是感興趣學來自己玩的,還是想從事相關的工作?

從事相關的工作,你需要先考察市場,看看做到養活自己和家人的程度,需要多長時間和達到什麼條件。自己認真當興趣一輩子鑽研不靠它吃飯的話,**最感興趣,你就從**入手就行。如果是前者,想靠這門手藝吃飯的,建議有能力還是去國外進修,能留在國外最好;選擇在國內發展的話,當然是一二線城市資源和機會更多。

最好是從基礎學起,普通心理學、實驗心理學、發展心理學什麼的,然後再就是細分專業,心理諮詢什麼的。總之,先弄清楚自己要什麼,摸清楚市場。

我想自學心理學,考心理諮詢師證。可是我不知道怎麼做?看什麼書適合考試? 15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指來定的專用教材。源**和二級都用這套教材。先考**

(1)《心理諮詢師(基礎知識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郭念鋒,民族出版社,2005

(2)《心理諮詢師(3級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郭念鋒,民族出版社,2005

(3)《心理諮詢師(2級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郭念鋒,民族出版社,2005

如果只是應付考試的話,認真看指定的教材,還要多做練習,包括歷年真題,就行了。

指定教材只是對普通心理學、發展心理學、心理測量、**心理學、諮詢心理學、技能操作這些教材的概括。內容並不詳細。真要好好的話。

那就要好好看教材。還有人格心理學、實驗心理學、教育心理學、心理統計、心理學史、社會心理學、認知心理學這些課在本科教學中也是很重要的課程。自學的話要好好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要報培訓班才可以考,因為報名要求經過xx培訓,工作經驗之類的。

9樓:渡仁聊心理

你好,心理copy學諮詢師證明年已經取消了bai

,所以考證du你可以等明年的政策出來再zhi考慮。至於看書推dao薦阿德勒的《自卑與超越》,津巴多的《心理學與生活》,《烏合之眾》,《影響力》,《改變心理學的40項研究》這些是比較入門的書籍;如果你想體系學習心理學的話可以和心理學本科生一樣嘗試從《普通心理學》,《發展心理學》,《社會心理學》,《人格心理學》,《**心理學》,《犯罪心理學》,《心理測量》,《實驗心理學》。之前**心理學考試的書籍**可以搜**諮詢考試就會有相關書籍。

10樓:林窗梅

您可以先到當地的職業資格鑑定部門詢問報考的條件及程式,然後再根據情況選擇是自學還是選擇培訓機構進行學習。

現在的心理諮詢師認證考試的教材已經改為2011版,請購買時注意。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要這份工作,你可以去勞工處登記測試輔導員部可以測試讀專證明,然後到書籍自屬我,或培訓機構的申請條件可以適當放寬。

?如果你只是想調整自己的心態,你可以參加了各種培訓班,輔導中心,如:類增長等

?如果你不想報班,不想要的考試,最簡單的方法是看一些書,也可以提公升自己。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經過培訓才能考心理諮詢師資格證

想自學心理學應該怎麼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什麼就做什麼,隨緣!不要刻意的說學什麼心理學教材,那會影響你對心理學的興趣的,

14樓:罕知沙蓓

普通心理學是基礎,一定要先學。

推薦:彭耽齡的《普通心理學》

孟昭蘭的《普通心理學》

《夢的解析-弗洛伊德》被譽為心理學-精神分析學第一名著。這些都是最經典的教材,打好基礎,然後再看自己對哪一方面感興趣,再分開看。

可以在課外暫且關注一些《心理衛生》《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方面的內容。若要掌握科學心理學,建議先學好中學文化課,積累基礎知識(語數外等),然後再接受系統的心理學訓練

先看一下總綱,例如《大學心理學》,然後看自己的興趣,心理學很多分類-行為心理學,認識心理學,實驗心理學,語言心理學,等等。

要廣泛涉略,因為心理學總是跟社會息息相關,還應該多了解社會,觀察社會,用心理學去研究這些問題。

平時愛看心理學的書籍,獲益良多,但是覺得各方面的知識不夠,所以要多看書。如果想做心理輔導,以上方法是無法掌握這門技術的,還須實踐。

其實任何學習都是乙個過程,乙個日積月累的過程,只要花出了足夠的時間去學習、去體會、去感受,那在不知不覺中就已經進入狀態。

想自學心理學,想自學心理學應該怎麼學

夢的解析 弗洛伊德 被譽為心理學 精神分析學第一名著。這些都是最經典的教材,打好基礎,然後再看自己對哪一方面感興趣,再分開看。可以在課外暫且關注一些 心理衛生 發展心理學 教育心理學 方面的內容。若要掌握科學心理學,建議先學好中學文化課,積累基礎知識 語數外等 然後再接受系統的心理學訓練 先看一下總...

自學心理學怎麼能獲得證書啊,我想自學心理學,考證。得怎麼辦?

這個 可以幫到你。心理諮詢師考試條件,申報條件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一 助理心理諮詢師 1 本科以上或同等學力學生 2 大專以上或同等學力應屆畢業生並有相關實踐經驗者 二 心理諮詢師 1 已通過助理心理諮詢師資格認證者 2 研究生以上或同等學力應屆畢業生 3 本科以上或同等學力並從事相關工作一年以上者...

學《心理學》該怎麼起步,我想自學心理學,怎麼起步

首先推薦一本研究心理學入門必看的心理學書籍 夢的解析 弗洛伊德的作品中,最適合初學者閱讀的作品 然後再推薦一本特別實用的心理學書籍 行為心理學 學苑出版社,2003年 章乃器學院導師推薦書目 http znq.zjgsu.edu.cn ewebeditor uploadfile 200810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