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還年輕,但卻經常腰痛,應該如何緩解

時間 2021-09-08 07:05:53

1樓:7mm小妖

代人腰部疼痛的情況和古時候相比更加的嚴重了,那會兒還只是上了年紀的人喊腰痛,這都是自然的生理現象,人到了一定的年紀都這樣。那麼現代的年輕人為何會頻繁出現腰痛的症狀呢?其實和我們生活習慣有著莫大的干係,工作的忙碌、生活的懶散都是罪魁禍首。

一些上班族的日常工作就是整天對著電腦敲敲打打,特別是一些影象設計人員、文字工作者、敲**的程式設計師,有時候來個專案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到最後起身的時候才發現身體已經僵硬,不僅脖子痛背痛,連腰部也覺得負擔很重,疼痛難忍,其實就是坐久了沒動的緣故。

緩解的方法有很多,當然就是不要久坐啦,不過工作狂工作起來的時候也許不是那麼能注意,因此在下班的時間裡,就需要大家多做一些相關的運動了。最常見的就是扭腰運動,不知你們還記得小時候上學做的廣播體操嗎?雖然不怎麼美觀,但確實很鍛鍊身體啊!

參照廣播體操中的動作,基本上全身上下沒有哪一處照顧不到,同時也能讓腰部感到放鬆,不再因為過度僵化而疼痛。實在是腰痛的時候,建議叫個人幫你按摩一下腰部,無論是揉捏還是捶打都有效果,躺在沙發或者床上的時候,也可以墊個抱枕在身下,減輕腰部的負重。

總結一句話就是少坐多動,躺下的時候別讓腰部落空,夜晚睡覺前進行熱敷,也能有效緩解這種疼痛。

2樓:追求成就美好

如果年紀還年輕,但是經常要動,我們可以通過適量運動來緩解這種身體不適。

3樓:三春姐姐

多做一些舒展運動。不要長時間久坐。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注意姿勢,千萬不要坐的時間太久。倒著走也是鍛鍊腰部的。

5樓:百度小嘉嘉

如果腰痛可以適當的坐一下來緩解腰部疼痛。

6樓:做最好的

如果經常腰痛,可能是因為腎臟不好導致的。

7樓:宇宙無敵帥老爸

如果年紀輕輕卻經常腰痛,那麼有可能是腎出了問題。

8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如果還非常年輕,但是腰部非常的疼痛,可以適當的按摩一下腰部。

9樓:洛溪歸

有可能是因為久坐而引起的腰間盤問題,或者是腎出現了問題。

10樓:愛生氣的貓

可以去醫院開一些中藥吃一下。

11樓:九四點之

有些人還非常年輕,就經常有腰痛的毛病,如果有這毛病,建議首先去醫院做檢查,確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要求是結石,還是尿路系統的感染。一些辦公室人員最好不要久坐不動,要站起來走動走動,活動活動筋骨,避免腰肌過勞。一些從事體力勞動人也要注意張弛有度,注意休息,不能過度疲勞,有些工種對腰部的力量要求非大,所以說這些人應該注意保護自己。

另外要注意飲水,每天要保證足夠的飲水量,才能防止腎結石,尿路結石。另外一天年輕人也要注意生活節制,要有節奏,能適當控制自己的慾望。

12樓:

您好,談談我的看法。腎主骨生髓,這可能是腎虛的原因,吃點補腎壯骨的食物,如黑芝麻,枸杞,淮山藥。另外脾虛可能導致藥物或者食物的營養成分很難吸收。

因此也吃點健脾的如薏米,芡實,赤小豆等等。再就是平常的生活習慣要注意。這些也僅僅是保健,如果情況嚴重得找個水平高的中醫大夫看看,好好調理調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到**,再去找緩解的方法,怎麼找**,去醫院做檢查,只有檢查後才會知道具體原因,這裡是人不能妄下結論

14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損傷可服止痛消炎藥,白天可以系護腰帶對腰起護暖支撐作用。晚上可以用熱水袋捂捂疼痛部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和我們生活習慣有著莫大的干係,工作的忙碌、生活的懶散都是罪魁禍首。

一些上班族的日常工作就是整天對著電腦敲敲打打,特別是一些影象設計人員、文字工作者、敲**的程式設計師,有時候來個專案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到最後起身的時候才發現身體已經僵硬,不僅脖子痛背痛,連腰部也覺得負擔很重,疼痛難忍,其實就是坐久了沒動的緣故。

緩解的方法有很多,當然就是不要久坐啦,不過工作狂工作起來的時候也許不是那麼能注意,因此在下班的時間裡,就需要大家多做一些相關的運動了。最常見的就是扭腰運動,不知你們還記得小時候上學做的廣播體操嗎?雖然不怎麼美觀,但確實很鍛鍊身體啊!

參照廣播體操中的動作,基本上全身上下沒有哪一處照顧不到,同時也能讓腰部感到放鬆,不再因為過度僵化而疼痛。實在是腰痛的時候,建議叫個人幫你按摩一下腰部,無論是揉捏還是捶打都有效果,躺在沙發或者床上的時候,也可以墊個抱枕在身下,減輕腰部的負重。

16樓:獨山獵戶

肯定是你經常保持一個姿勢不動,或者是經常幹一種事情重複了,這樣的話,你的腰就會疼痛,我勸你要想避免這樣的事情,就要經常做體操,另外經常要保持運動,不要一個姿勢坐一天,尤其是看手機,看電腦,一看就是一天,那得嚴重的傷害。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受傷腰疼或者上班累的腰疼還是腎虛腰疼啊。三種腰疼的緩解疼痛**方法都是不一樣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看具體是因為啥引起的,再對症**

19樓:老有所思

最重要的就是不能久坐不動,長時間躺著玩手機,需要經常活動鍛鍊腰部肌肉力量,拉伸韌帶,這樣才能逐步好轉

20樓:

不能久坐要適量的運動一下

21樓:揚華攝影存檔號

注意保暖,注意坐姿,不要長時間保持一個動作,可以吃點壯腰健腎丸之類的中成藥。

我腰疼是怎麼回事 是不是和著涼有關係,腰疼說明了什麼?我還很年輕啊 該怎麼辦?

老年人腰痛怎麼辦?

22樓:李博士

這個我知道我以前得了四年老腰疼病了非常痛苦!沒有能解決的醫院!都說慢慢養!

後來得到一個人的幫助。讓我喝松花鈣奶粉三個月就慢慢的不痛了!一直沒有再 痛!

真的好感謝那個人的!你試試吧!

23樓:糖逗逗**糖

腰疼是非常常bai見的症狀,許多人du都zhi會存在腰痛的症狀,當出現

dao老年人出版現腰痛的權時候,第一時間還是要考慮到具體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腰痛,臨床上常見的原因是腰椎間盤突出、腰椎管狹窄、腰椎滑脫或者胸腰椎的壓縮性骨折。當出現這個症狀的時候首先要確診,要了解是哪種疾病引起腰痛的症狀,根據誘發疾病的不同對症的去處理,才能夠有針對性的**,因為不同的疾病它的**方法不同。如果是由於腰椎間盤突出症或者腰椎滑脫、腰椎管狹窄引起的腰部疼痛,這個時候儘量要以休息為主,同時口服外用藥物;如果是腰椎壓縮骨折引起的疼痛,要及時的根據情況來分析判斷,必要的時候要進行手術干預;如果腰痛同時伴有下肢的放射性疼痛或者行走後加重,主要考慮由於腰椎管狹窄、椎間盤突出、腰椎滑脫引起的這一些類症狀,根據這些症狀要分析判斷程度,如果程度比較輕,腰部疼痛或者腿部的症狀對患者影響不大,不影響正常生活,其實還是以自我**為主,如果症狀很重,嚴重的影響生活質量,還是要建議完善檢查,必要的時候要進行手術**。

24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藥物**外還可物理**,腰痛需要養的,結合藥物,一定會好起來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老年人出現的腰部疼痛,多是由於腰椎退變、骨質增生、椎間盤變性版以及骨質疏鬆所導致權的,從而引起了明顯的腰部疼痛。特別是在受涼和腰部活動以後,疼痛會有明顯的加重。所以在出現這種情況以後,首先要多注意保暖,避免受涼。

再就是避免腰部過度的活動,特別是彎腰的活動,一定要少做。

再就是可以應用腰部的熱敷,以及下地活動時佩戴腰圍帶,同時應用非載體類抗炎藥物、軟骨營養藥物和鈣片**來緩解腰部疼痛的症狀。必要時也可以應用鍼灸理療的**,對於老年人出現的腰部疼痛的緩解也有很好的幫助作用。

26樓:wdff活寶

老年人來腰痛可通過以下自幾個方面緩解:

1、理療:理療在預防頸腰椎及腿痛當中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2、體位**:長期臥硬板床,高度為6-8cm的低枕睡眠,對頸椎病、腰椎間盤突出**極為有利,床墊過軟可導致頸腰椎不適;

3、體育**:在合理鍛鍊的基礎上,充分而有效的睡眠是健康的保證;

4、注意保暖:寒冷會使疼痛加重,所以不管是外出還是在家中,都應該穿暖和,以保暖防潮,有痙攣和頸肩腰腿痛的患者更應如此;

5、科學飲食:過度肥胖,肌肉力量會相對下降,相應肌肉力量不協調,會增加關節負荷,故應多食兩素,兩素指的是維生素和纖維素。如果對飲食的量和質不能科學地搭配,那麼肥胖由此產生的腰腿痛便不可避免;

6、穿舒適的鞋:穿圓形或者方形鞋頭的平底鞋,或者多功能運動鞋,能有效的預防腰腿疼痛發生。

提醒患者尤其是老年人,一旦出現腰腿疼痛症狀之後,必須要儘早接受**,否則疼痛感不但不會自動消失,甚至會導致更加嚴重的併發症,切不可拖延診治。

27樓:可靠的林子

可以腰痛必須睡硬板床,腰部保暖。

28樓:硬功夫亓肝

老年人出現腰部痠痛,首先一定要排除有沒有結石,其實還要考慮是老年患者,特別容易常見的一個疾病,那麼就是腰椎間盤突出。因為老年患者的年紀比較大,所以一般都是建議進行保守的**

29樓:呂業堤

可能是腰肌勞損了,做過檢查嗎?

30樓:荼蘼花開

是不是腰間盤突出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情況好點了嗎 情況到現在怎麼樣了

經常腰痛,感覺是骨頭痛。我還年輕25歲,沒有成家,沒有任何不良癖好。會不會是肩椎炎呢,或者是腰間盤

32樓:吧之旅狂

腰椎間盤突出需要平臥硬板床休息。平時注意別乾重活。可以做做腰椎牽引,在床上聯絡挺腰,趴著練習飛燕動作,練練單槓雙槓。就不容易發作了。

男朋友年紀比自己大三歲,但卻很幼稚每次都是自己去先低頭卻還是不得好,久了感覺好累

你好,我覺得你要先自我一下自己是否是真有這麼多的問題,去和自己要好的姐妹,同事聊聊問一下,找到答案後,我想你就會知道是否要繼續這段感情。感情本身就是兩個人的是,不可能總是一個人的問題,人無完人,只要是人都會有點大大小小的毛病的,你男友自己就沒有一點問題嗎?他難得是完美的嗎?當然不可能的,這個世界上就...

年輕人,卻特別老氣橫秋,怎麼辦,年輕人但卻有著看透人生的老氣,怎麼辦

交響樂這麼吵你都能忍受,和mm們一起嘰嘰喳喳鬧在一起怕什麼。一起笑,一起插科打諢,這就是生活,就是交響樂。 無所謂,做自己喜歡的就好,不犯法不缺德,其它事誰也管不著你。 hi多彩的黎明 最好的辦法就是試圖融入年輕人的活動之中,你這樣已經跟他們隔得很遠了,聽交響樂 去博物館這個沒什麼錯,反而是你的優點...

正年輕的年紀,就選擇了進廠這麼沒有前途的工作,你怎麼看

小叮噹 我國有一句古話叫做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西方也有句古話叫做 條條大路通羅馬 根據這兩句話我們可以看出,其實從事任何一行做任何一件事,只要你能夠有鑽研的精神,有正確的方向,一樣可以達到你想要的結果,登上理想的船帆。那麼年輕的時候就進入了工廠上班雖然有些讓人不理解,但是並不一定是沒有前途的,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