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心腦病怎麼治療,得了肝性腦病怎麼治療

時間 2021-09-07 13:08:06

1樓:

肝性腦病的**,需要積極**原發肝病,去除引發肝性腦病的誘因,維護肝臟功能,促進氨代謝清除及調節神經遞質,是**肝性腦病的主要措施。包括及早識別和去除肝性腦病發作的誘因,包括:1、糾正電解質和酸鹼平衡的紊亂;2、止血和清除腸道的積血;3、要預防和控制感染;4、慎用鎮靜藥及損傷肝功能的藥物;5、要保持大便的通暢。

第二大類的原因需要包括營養支援的**,目的在於促進機體的合成代謝。第三大目標要減少腸內氮源性毒物的生成和吸收,第四大目標要促進體內氨的代謝。

2樓:寂寞的張慶源

建議在正規的醫院配合**!

3樓:來自高山寺激情四射的考拉

可以去腦科醫院看醫生,醫生檢查一下後會告訴你需要怎麼**法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去除誘因

he 的常見誘因為感染、上消化道出血及水電解質、酸鹼平衡紊亂等。感染導致的 he 因病原菌多為腸道菌群,可選擇二三代頭孢、氨類、鱗酮類抗生素控制感染。上消化道出血導致血容量降低和胃腸道內積血使腸道產氨增加,均可誘發或加重 he。

有出血傾向的患者可使用維生素 k、抑酸藥物,必要時可行消化道內鏡或外科手術**食管胃底靜脈曲張。

水電解質、酸鹼平衡紊亂也是導致 he 的重要誘因,而 he 患者肝功能惡化時又加重了機體的代謝紊亂和內環境失衡,形成惡性迴圈,應監測患者水電解質、酸鹼平衡變化情況,根據結果及時補充,避免利尿過多或大量放腹水。根據前 i 天的尿量決定每日補液量(尿量 +1000ml),總量應控制在 2500ml 之內。

二、營養支援**

he 患者常常食慾欠佳或已處於昏迷狀態,不能進食,需要積極給予營養支援.禁止蛋白質攝入會使患者營養不良而導致其預後惡化,維持正氮平衡可刺激肝細胞的再生、增加肌肉解除氨中毒的能力,從而對腦病起到緩解作用。

歐洲肝病腸內營養指南建議肝病患者每日**非蛋白質熱量 146-167kj/kg,並給予每日 1.2~1.5g/kg 的蛋白質攝入 '對 he 患者蛋白質的攝入問題應該把握以下原則:

(1)急性 he 及 3、4 期 he 開始數日要禁食蛋白質,清醒後每 2-3d 增加 i0g,逐漸增加蛋白質至每日 0.5~1.2g/kg;1、2 期 he 則開始數日給予低蛋白質飲食(20g/d),每 2-3d 增加 10g,如無 he 發作,則繼續增加至每日 1.

2g/kg;(2)慢性 he 患者則無禁食必要;

(3)蛋白質攝入量為每日1.0-1.5g/kg;

(4)主張口服支鏈氨基酸製劑;

(5)蛋白質種類以植物蛋白質為主,其次是牛奶蛋白質。

5樓:亢承嗣

肝性腦病的出現確實非常的嚴重,此時也應該盡快的接受**,**時我們首先就應該使用鎮靜劑,另外也應該盡快的糾正水電解質紊亂,如果伴有上消化道出血現象,也應該盡快的止血,同時也需要預防感染的出現,如此才能夠真正的控制病情。

對於每乙個人來說,在患有肝性腦病之後,都會覺得特別的可怕,那麼為了個人的健康生活著想,我們首先就應該知道這種疾病的出現,到底應該怎麼去接受**,其實伴隨著醫學逐漸進入到發達的階段,我們也並不需要過於的擔心,一起來看一下肝性腦病怎麼辦?

一、使用鎮靜劑

小心使用破壞肝功能的鎮靜劑和藥物。鎮靜劑、安眠藥、鎮痛劑和麻醉劑可誘發肝性腦病,特別是對於嚴重肝功能不全的人群來說,首先就應該避免。當病人患有肝性腦病和抽搐時,禁止使用巴比妥類、苯二氮卓類和其他抗組胺藥。

二、糾正水電解質紊亂

低鉀性鹼中毒是肝硬化患者肝性腦病最常見的**之一,其原因是飲食攝入減少、利尿過多和腹水大量排出,因此,應重視患者的營養支援。利尿劑的用量不應太大,當大量腹水排出時,應靜脈注射足夠的白蛋白,以維持有效的血容量,防止電解質紊亂,肝性腦病患者應定期檢測血清電解質、血氣分析,及時糾正低鉀血症或鹼中毒。建議每天輸液總量不超過2500毫公升,控制肝硬化腹水患者的體液量(一般為尿加1000毫公升左右),以免因血液稀釋和低鈉血症加重昏迷。

三、盡快止血

上消化道出血是肝性腦病的重要**之一,可採取以下措施清除腸出血,25%硫酸鎂口服、生理鹽水或弱酸溶液(如稀醋酸溶液)清洗灌腸。

四、預防感染

失代償性肝硬化患者易合併感染,尤其是肝硬化引起的大量腹水或靜脈曲張出血患者應高度警惕,必要時應給予抗生素預防**。一旦發現感染,應積極控制感染,選擇廣譜抗生素靜脈給藥,減少肝損傷。

五、**便秘

注意預防和**便秘,對於患者來說,其實在生活中也必須要特別注重於飲食,不要攝入大量的蛋白質食物,注意低血糖,及時糾正,以免對於個人的病情造成不必要的影響。

得了肝性腦病怎麼**

6樓:潮茹逮臻

請問切脾前的肝臟是什麼狀況?難道是切脾後的兩年裡病情惡化?

怎樣有效防治肝性腦病?

肝性腦病的原理是什麼

中國農業出版社 肝性腦病由嚴重肝病引起,臨床以出現意識障礙和昏迷等中樞神經系統為主要表現。其臨床分級為 1.前驅期。輕度精神錯亂,無或輕度撲擊樣震顫,腦電圖無明顯異常。2.昏迷前期。症狀加重,易引出撲擊樣震顫,腦電圖出現異常慢波。3.昏睡期。明顯精神錯亂,若病人合作,可引出撲擊樣震顫,腦電圖常不正常...

肝性腦病的誘因是什麼

小林學長 誘發肝性腦病的因素很多,如上消化道出血 高蛋白飲食 大量排鉀利尿 放腹水,使用安眠 鎮靜 便祕 尿毒症 感染或手術創傷等。這些因素大體都是因為體內的有毒物質產生增多,又不能被肝臟解毒或代謝掉,造成對神經的毒性效應 或腦組織對各種毒性物質的敏感性提高,增加了毒物進入腦組織的效率。導致肝性腦病...

肝性腦病臨床分哪幾期?各有什麼表現

肝性腦病 hepatic encephalopathy,he 過去稱肝性昏迷 hepatic coma 是嚴重肝病引起的 以代謝紊亂為基礎的中樞神經系統功能失調的綜合病徵,其主要臨床表現是意識障礙 行為失常和昏迷。門體分流性腦病 porto systemic encephabpathy,pse 強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