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適合日常的健身舞蹈適合用來鍛鍊身體

時間 2021-09-04 03:23:50

1樓:桓鵬賦

我今年69歲,幾乎每天都跳陳開亮的全方位形體建身操。大家不妨試試,尤其是全方位形體工間操,你每天跳上五遍,相當於在健身房兩個小時的運動量。這個操在網上就有。

2樓:以心

首先就是可以經常練習瑜伽,這樣可以開啟身體各個關節的柔和度,讓身體的施展更加方便和柔美。其次就是可以練一些體操,也有很好的塑身效果。

3樓:猴30188蛹覓

我認為對於青年人來說,街舞是很好的選擇,因為街舞**歡快,動作瀟灑,還受青年人的歡迎,而對於老年人來說,廣場舞是更好的選擇。

4樓:辰星

我覺得舞體育舞蹈非常適合鍛鍊身體,因為體育舞蹈非常的能夠鍛鍊乙個人的體力,通常做一套體育舞蹈是非常累的,但是卻能夠非常好的鍛鍊好自己的身體。

5樓:花開68057煥慌

我認為像廣場舞那些大媽在扭動的舞蹈比較適合鍛鍊身體,因為非常簡單的動作不會造成我們身體上的損傷,還會在一定的**裡面放鬆我們的身心,達到鍛鍊身體的目的。

6樓:猴81107悶牟

可以去健身房諮詢一下教練,健身舞蹈比較好的就是一些熱身運動,因為這樣可以幫助我們很好的重塑體形,也可以讓我們的身體更加的健康。

7樓:猴62436孤甲

就比如說瑜伽這個就可以用來鍛鍊身體,還有那種往上開合跳這種日常的健身舞蹈也是適合我們平時用來鍛鍊我們的身體的。

8樓:回憶

街舞。簡單易學又具有觀賞性,活動量大,身體關節都可以鍛鍊得到。肚皮舞也很好,**,健身,都可以,而且還可以鍛鍊身體的敏捷度和柔韌度。

健身舞蹈有哪些種類?

9樓:

1、健身舞種類之一:拉丁操

它源於拉丁舞,雖然與舞蹈相比,拉丁操對動作的標準性沒有那麼高,但是它會很快的消耗身體的能量。這種健身舞蹈可以鍛鍊腰腹部的力量,特別符合現代運動量少,而且臀圍比較大的白領一族。在做拉丁操的時候,建議穿著寬鬆,最好以運動裝為主。

2、健身舞種類之二:搏擊操

它是很多運動的結合體,比如空手套和自由搏擊等。主要動作有踢腿以及勾拳等,能夠鍛鍊我們身體的各部分力量。通過這一健身舞蹈體操,可以增強身體的彈性及柔韌度,適合脂肪堆積的年輕人。

在鍛鍊過程中,若是出現不適,要及時停止。這也是健身常見的舞蹈體操之一。

3、健身舞種類之三:肚皮舞

肚皮舞被譽為是一種展現**的舞蹈,它那種有節奏的扭動,臀部、腹部、胸部、肩膀、手臂和背部的姿勢,它絕對是一種非常不錯的有氧運動。澤尼亞拉夫曼,一位nyc肚皮舞俱樂部的教練指出:「肚皮舞使用最小的消耗和身體協調,卻鍛鍊了全身每一塊核心的肌肉,所以它作為一種低運動量的鍛鍊方式適合所有年齡層,也適合那些在運動中受傷的人來做**鍛鍊。

」4、健身舞種類之四:芭蕾舞

跳芭蕾舞可以讓你同時擁有有氧運動、高強度運動和耐力訓練,來自紐約的教練瑪莎查普曼說道。持久而優雅的舞動身體讓你的肌肉強健而有耐力,當你快步跳躍的時候,你身上的卡路里就在劇烈的燃燒。對於練芭蕾舞的又乙個功用是如果你是乙個辦公室職員,練習芭蕾舞可以讓你的背部很強健!

很多的舞蹈俱樂部提供**初學者課程,而很多健身房提供芭蕾舞鍛鍊課程,這種課程比較注重對身體的柔韌性和對肌肉的練習。

哪項運動最適合中老年人用來鍛鍊身體?

10樓:鹿

1、廣場舞:廣場舞適合身體靈巧有體力的老人。隨著**,身體舞起來,全身都動起來,身體全部的細胞都得到運動,大汗淋漓一場,是運動後的暢快。

廣場舞還能陶冶情操哦,讓老人們熱愛**,重展生活熱情。

2、做體操:做體操也是全身能得到鍛鍊的專案。舒展四肢,讓身體每根神經都得到放鬆,可以舒緩老人們僵硬的四肢。

3、打太極:太極是斯文的運動,很適合用一句「靜中有動,動中有靜」來形容。太極可以幫助老人們協調平衡能力,對身體的柔軟度也很有幫助,它更容易能成為老人的一項愛好,不僅僅只是運動。

4、倒退走路:別小瞧了倒退哦,人倒退的時候身體往後傾,腰部的壓力也順著往後,對於有腰椎盤突出等病狀的老人是非常好的,可以幫助減輕腰椎的壓迫感,倒退完成後,能換得一夜好眠的哦。

5、散步:對於身體條件稍差的老人來說,劇烈點的運動有可能無法去做,那就去散步吧,最容易了,在馬路上,公園上隨便走走,走的時候前後甩甩雙手,抖擻一下腿,也是可以讓身體放鬆下來達到運動的目的的。

7、騎自行車:如果你想欣賞山川的美景,山地車可以幫你實現這一願望。與徒步走和長跑不同的是,這項運動對關節的壓力更小,而且能量消耗和耐力鍛鍊絲毫不遜色於其他運動。

8、球類運動:老年人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去參加一些球類運動,比如說桌球,羽毛球,撞球,門球和高爾夫球等。但是千萬不要去參加籃球這樣的比較激烈的運動。

適合老年人的運動還有許多,關鍵是一定要有益於身體健康,並且不能夠過量。老年人還可以給自己按摩,比如說推擦,揉捏,掐點,搓等這些動作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老年人身上的血液迴圈,從而改善身體的新陳代謝功能。

擴充套件資料

中老年人鍛鍊注意事項:

1、不宜早。過早出戶,人體驟然受冷容易患傷風感冒或哮喘病、慢性支氣管炎急性發作,寒冷刺激還易誘發心腦疾病急性發作。所以,老年人應在太陽初公升後外出鍛鍊為宜,最好不要早晨五六點就去做運動。

2、不宜空。老年人晨練是養生修性的乙個好途徑,但不吃早餐就投入鍛鍊的方式對人體健康危害很大,甚至還有一定的風險。尤其是患有糖尿病的老年人,空腹運動很容易造成低血糖,持續性嚴重低血糖將導致不可逆性腦損害,甚至死亡。

即使是健康老人在空腹運動時也有很多問題,因為人在空腹運動時會從脂肪中分解出能量,這時,血液中游離脂肪酸的濃度會增高,過多的游離脂肪酸會對心肌造成影響,引起心律失常等問題,甚至會導致猝死。

3、不宜露。早晨戶外活動,要選擇避風向陽、溫暖安靜、空氣新鮮的曠野、公園或草坪等,不要頂風跑,更不宜**露體鍛鍊。

4、不宜激。老年人體力弱,適應性差,運動量一定要量力而行,循序漸進,微微出汗即可。那種大汗淋漓的激烈運動容易誘發心、肺疾病,對老年人不適合。

5、不宜急。因為老年人晨起後肌肉鬆弛,關節韌帶僵硬,四肢功能不協調,所以專家建議在鍛鍊前應輕柔地活動軀體、扭動腰肢、活動關節,事先做5-10分鐘的熱身活動,比如彎彎腰、拉拉胳膊,讓各個關節充分活動後,再開始運動,以防止因驟然鍛鍊而誘發意外事故。

老年人一定要根據自己的體力、自我生活能力和疾病狀態選擇適合自己的鍛鍊方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老年人在選擇運動專案時,要結合自身的生理特點,健康狀況,鍛鍊目的以及個人興趣加以綜合考慮。運動專案最好是以提高心肺功能的有氧的全身運動為主,散步、跑步、游泳乃是老年人的三大全身運動。由於中老年人血壓容易公升高,對於那些需要強肌力的運動,無氧運動,舉重以及僅限於上肢的強肌力訓練等應當避免。

需要敏捷性的運動不可勉強進行,如:羽毛球、桌球、網球、籃球等只有有鍛鍊基礎的人才可以進行。中老年人的健身運動,大致可分為三類,即輕度到中度的耐力性運動,伸展運動及增強肌力鍛鍊。

適合中老年人的運動專案有步行、慢跑、太極拳、五禽戲、門球、老年健身操、高爾夫球、登樓梯、游泳以及室內步行車、功率自行車等。中老年人在選擇健身運動專案時一定要結合自身的興趣愛好,有了鍛鍊興趣,才能養成鍛鍊習慣,運動才能長期堅持下去,健身運動的效果才能最終體現出來。

跳舞和健身哪個更鍛鍊身體?

12樓:tienss明白

跳舞和身體鍛鍊都一樣,都是運動,只要堅持就有結果,所以,不用糾結,直接鍛鍊就行了

有哪些智慧家電或者裝置,適合用在日常生活中

待到櫻花開滿時 在科技飛速發展的今天,生活中出現越來越多的智慧裝置,實用的智慧家居和裝置也有很多,比如智慧手錶,智慧鎖等等。下面我具體介紹一些,希望能給你帶來幫助。一 智慧網路攝像機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越來越多的家庭也越來越重視家庭安全。在過去的兩年中,智慧相機已為許多人所接受,並已在家庭中普...

林俊杰的哪首歌最適合用來表白,有哪些適合用來表白的歌曲?

筱雅的殤 林俊杰的 小酒窩 適合表白,很甜很暖。 指南針指北針 期待愛,這首歌最適合年輕人用來表白。 林俊杰的 期待愛 這首歌最適用來表白。 豆漿油條了,當年林就是拿這首表白的 年熙陽 一千年以後,世界已經沒有我 林俊杰的 當你 我認為最適合表白 豆盹兒 確認過眼神我遇上對的人 當你 想你,想你,也...

女生沒跳過舞 適合學習什麼舞蹈健身

我認為可以學街舞,跳街舞感覺很隨意,只要學會入門的很多動作,因此街舞不僅具有一般有氧運動改善心肺功能 減少脂肪 增強肌肉彈性 增強韌帶柔韌性的功效,還具有協調人體各部位肌肉群,塑造優美體態,提高人體協調能力,陶冶美感的功能。跳街舞使人注意力集中,興趣濃厚,動作優美 隨意。同時,跳街舞還有 功效,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