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津貼險和住院醫療險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9-02 22:17:21

1樓:新媒天成保險諮詢

住院津貼從產品屬性講:屬於商業醫療險範疇(定額給付型醫療保險)關於醫療險,這篇文章推薦您看看:《醫療險是什麼?都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兩者的概述不同:

1、住院津貼險的概述:住院津貼為被保險人在住院期間發生的醫療費用按事先確定的保險金額進行給付。

2、住院醫療險的概述:住院醫療保險是指保險人對被保險人因意外事故或疾病需住院**而支出的各項費用負保險給付責任的健康保險。

二、兩者的作用不同:

1、住院津貼險的作用:被保險人遭遇意外傷害事故,並自意外傷害事故,保險機構會按要求給予補貼。

2、住院醫療險的作用:目的在於解決被保險人因住院而產生的高額費用支出問題。為了防止被保險人故意延長住院時間產生不合理醫療費用開支,對於首次投保或非連續投保住院醫療保險時有免賠期規定,且通常重大疾病住院免責期長於一般疾病住院免責期。

擴充套件資料

1、住院醫療保險是指保險人對被保險人因意外事故或疾病需住院**而支出的各項費用負保險給付責任的健康保險。

2、保險責任:在本合同有效期內,被保險人因意外傷害或合同生效60日後(續保除外)因疾病在指定醫院住院所支付的住院醫療費用,依下列約定承擔保險責任:

3、住院費保障。住院費保險金按被保險人實際住院床位費用給付,並規定每日給付限額和每次住院最長給付天數。

4、住院雜項費及手術費保障。對被保險人因每次住院所引起的雜項費及手術費,保險公司按約定的比例計算給付保險金。在本合同有效期內,被保險人不淪一次或多次發生住院醫療費用,保險公司均按規定分別給付保險金,當累計給付保險金達到保險金額全數時,合同效力終止。

3樓:更上百層樓

住院津貼險和住院醫療險有3點不同:

一、兩者的概述不同:

1、住院津貼險的概述:住院津貼為被保險人在住院期間發生的醫療費用按事先確定的保險金額進行給付。

2、住院醫療險的概述:住院醫療保險是指保險人對被保險人因意外事故或疾病需住院**而支出的各項費用負保險給付責任的健康保險。

二、兩者的作用不同:

1、住院津貼險的作用:被保險人遭遇意外傷害事故,並自意外傷害事故,保險機構會按要求給予補貼。

2、住院醫療險的作用:目的在於解決被保險人因住院而產生的高額費用支出問題。為了防止被保險人故意延長住院時間產生不合理醫療費用開支,對於首次投保或非連續投保住院醫療保險時有免賠期規定,且通常重大疾病住院免責期長於一般疾病住院免責期。

但是,對於意外傷害住院和連續投保的則無免責期規定。這類保險合同通常還有最長住院天數和每日補貼金額等規定。

三、兩者的內容不同:

1、住院津貼險的內容:

(1)如果被保險人遭遇意外傷害事故,並自意外傷害事故發生之日起180天(含)內,以此為直接且單獨的原因導致傷害而住院**,將按以下方法計算並給付住院津貼保險金:每次住院津貼保險金=合同約定的每日住院津貼金額×每次住院天數。

(2)如果被保險人自合同生效日起90天後或最後復效日起90天後(以較遲者為準)因疾病住院**,將按以下方法計算並給付住院津貼保險金:每次住院津貼保險金=合同約定的每日住院津貼金額×(每次住院天數-3)。

2、住院醫療險的內容:

(1)住院費保障。住院費保險金按被保險人實際住院床位費用給付,並規定每日給付限額和每次住院最長給付天數。

(2)住院雜項費及手術費保障。對被保險人因每次住院所引起的雜項費及手術費,保險公司按約定的比例計算給付保險金。雜項費及手術費指一般護理費、醫藥費、**費、診療費、檢查費;

化驗費,放射費、麻醉費、輸血費、輸氧費、材料費、手術費。在本合同有效期內,被保險人不淪一次或多次發生住院醫療費用,保險公司均按規定分別給付保險金,當累計給付保險金達到保險金額全數時,合同效力終止。

4樓:匿名使用者

住院津貼險是按住院天數給予補償,住院醫療險是給予醫療費用報銷的。

5樓:擺攤賣號

住院醫療保險是住院發生費用時按合同約定的比例進行報銷

住院津貼保險是定額的,住院時按合同約定,每天補助多少錢,這樣。不清楚歡迎再諮詢哦~

6樓:黃瓜魚村

住院津貼為被保險人在住院期間發生的醫療費用按事先確定的保險金額進行給付。

醫療保險報銷,需要到當地醫療管理中心或指定醫療機構醫保結帳視窗報銷。

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醫保卡,原始發票,用藥清單,病歷本等其它材料。

醫療保險的報銷是按比例進行的,一般在70%左右浮動。其報銷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檢查和用藥情況,醫療等級等因素有關。舉個例子就比較清晰了,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c類就需要全部自負費用,而b類報80%,自負20%的比例。

7樓:慧擇保險網

適用人群有不同。住院醫療保險比較適合沒有社會醫療保險的人群投保,可以針對醫療費用提供報銷;住院津貼險比較適合工作的有社會醫療保險的人群投保,針對住院醫療費用提供額外的經濟補貼,屬於補償型的保險。

住院津貼保險的特點是在一定程度上補貼被保險人住院期間的住院費用和誤工損失。作為一種定額給付型醫療保險,它是醫保的有力補充。針對一般住院日額保險金、重症監護病房日額保險金、手術定額保險金、額外保障保險金等都是有不同的補償標準。

而住院醫療保險則是指合同有效期間內,被保險人因遭受意外傷害,或自本附加合同生效之日起90日後因患疾病(續保不受90日疾病觀察期的限制),經本公司指定或認可的醫院診斷必須且已住院**的,本公司對被保險人自住院之日起90日內所支出的住院期間的醫療費用,給付醫療保險金。如對藥品費、住院費、**費、檢查費、材料費等費用按照實際花費進行比例給付。

什麼是住院保險?它和醫療保險有什麼區別

8樓:奶爸保小明

醫療險是報銷型保險,在看病**時產生的費用,可以由保險公司報銷一部分,住院費用也不例外。而且還有更詳細的一種住院醫療保險。

醫療保險細分也有多種,那麼我們可以根據不同的需求投保不同的醫療保險,正好奶爸有一篇醫療保險的投保攻略,希望能幫助到大家《醫療保險哪種最好?這樣投保準沒錯!》

一、住院醫療保險是什麼

住院醫療保險,即可以報銷對被保險人因為疾病或者意外傷害住院**產生的合理醫療費用的一種保險,遵循的是「損失補償原則」。

市面上的住院醫療保險,根據不同的給付標準分為:費用型、津貼型以及提前給付型。

二、住院醫療保險的優缺點

優點:

1. 不能報銷門診費用

小額醫療險的免賠額通常為100元,超出這部分的醫療費用可以進行報銷。

2. 報銷不限社保

一般住院醫療險,被保險人即使沒有社保,也可報銷60%醫療費用;還有些產品是社保內外都可以報銷。

3. 保障範圍廣

合理的醫療費用是可以報銷的。比如常見的發燒,感冒或者過敏。

缺點:

1. 保額低

住院醫療險的保額是不高的,保額在5萬元左右。如果得了重疾,醫藥費是10萬元或者更高,這個保額就完全不夠了。

2. 續保難

因為住院醫療險理賠的門檻低,容易出險。如果你在保障期內出險,第二年續保可能就很困難,保費也會**。

9樓:abc保險網

您好,由於住院所發生的費用是相當可觀的,故將住院的費用作為一項單獨的保險。住院保險的費用專案主要是每天住院房間的費用、住院期間醫生**費用、利用醫院裝置的費用、手術費用、醫藥費等。住院時間長短將直接影響其費用的高低,因此,這種保險的保險金額應根據病人平均住院費用情況而定。

醫療保險是醫療費用保險的簡稱,指提供醫療費用保障的保險,它是健康保險的主要內容之一。生活中風險無處不在,一定要做好全面的保障,給您推薦:

人保健康「健康保險卡」(含重疾)

1、僅480元即可享有健康、意外、意外醫療三重保障。

2、購買即可享有365天的專業的健康諮詢服務。

3、重大疾病保10萬元

若發生所列的31種重大疾病中的一種或數種,確認後則可一次性獲得10萬元。

4、全面保障意外傷害及醫療

提供20萬元的意外傷害身故、殘疾、燒傷保障及1萬元的意外傷害醫療保障;

5、目前市面上唯一的自助啟用式短期重大疾病類且擁有極高價效比的一款消費型重疾產品。

誰買過重疾險和住院醫療險,重大疾病保險和住院醫療保險有什麼區別呢?

重大疾病保險是給付性質的,只要經過專科的醫生診斷後,保險公司直接給付。住院醫療,是報銷性質的,先自己看病,然後去保險公司理賠,報銷。這二種險種最好組合在一起,這樣只要住院就可理賠,小病住院可報銷 再重點在特定十種內可給保額的20 得重大疾病再給80 如果沒得重大疾病,給100 保額。保險都是好的,只...

醫療險和重疾險哪個好,重疾險和百萬醫療險哪個好?應該怎麼選?

醫療險和重疾險各有各的好處。醫療險和重疾險作為四大險種,其保障 功能和意義都不同,但是都是十分有用的保險,無法判個高下。那麼,我們就從保障內容 給付方式 保費 作用這四個方面進行對比 1 保障內容 醫療險一般主要保障住院醫療費用 特殊門診 門診手術 住院前後門急診等。重疾險一般主要保障重疾 中輕症。...

意外險和意外醫療險有什麼區別,意外險和醫療保險有什麼區別

新媒天成保險諮詢 簡單來說,意外險包括意外醫療險,不同的意外險保障的範圍都是不同的,下面奶爸就以大家比較常見也比較實用的綜合意外險為例,聊聊意外險與其中包括的意外醫療。綜合意外險,看名字就知道,保障的內容比較綜合,範圍會比較廣,就以小蜜蜂全年綜合意外險為例,奶爸來給大家介紹意外險包括哪些範圍。一般意...